待業這段期間

2021/10/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到台東即將滿一年,我換了兩次工作。
太平洋藍,為我二十幾歲的人生添上了一筆美麗顏色。
先是在縣政府文化處,度過了8個月的公職體驗生活;待業1個月後,找到了在台東的第二份工作,也是我第一次任職於私營單位,是在一個行銷公司度過了2個月的氣憤時光?(詳細工作的得將另外紀錄)。
一年內經歷了兩次待業,在今年7月,以及現在
待業期間,除了耍廢:睡到飽、追劇、滑手機...這些很沒生產力的行為,
我也稍稍訓練了一點點的廚藝,逼自己讀點英文,雖然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在努力想畫出未來的藍圖同時
我也不斷想起很多過去發生的事情
工作、感情、人際關係、自己的個性與人生際遇等
在朋友談話間,或是社群軟體上
看到許多同儕分享他們的生活
穩定且優渥的收入,自由且順遂的生活
在台北的繁榮與前衛,或是國外的新奇與寬廣
老實說,我真的很羨慕
打從可以對自己的人生規劃做選擇開始
搬家、轉學、退訓、轉職
求學到求職,一路上經歷的各種轉變都是自己的決定
不知哪裡來的天真想法
一直以為跟著感覺走,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如今回首看二十幾歲的自己
是對自己有些失望
但我知道「後悔」從來不會是選擇
如果沒有當初的種種決定,現在身邊的人事物也會不一樣
沒有人知道會更好,或是更差

而最好的選擇,也是唯一的選擇
就是拿著眼前這一手牌
盡己所能
為自己的人生遊戲拿下最好的成績
    MK
    MK
    未滿30歲的南部女孩,就讀劇場,也喜歡表演藝術。財富不自由,但不斷努力讓自己心靈富裕。 這裡是我的心情抒發小天地,更記錄與分享著我的小人生,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