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習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習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我開始習慣逼迫別人給答案,對於一向溫和的我也有強人習慣,對於不追求細節的我也許是好事,但我的同理心會不會也因此被改變了。
工作的轉變,我還在思考去留,一整天下來讓我發現,我應該要好好吃飯,好好過生活,然後戒菸,保持冷靜的思考,再做決定,這工作讓我進步很多,我想留到他們不需要我的那天,在想去路,這之前先保持心情的清晰,把需要學的東西按照計畫走。
一個月了,我不想再憑感覺去決定我的以後,我需要有一定的計畫給自己思考的空間,然後好好吃飯,找到原本我的去路。
在台南的家 2016
這是我2016 0125 今年的第一份工作,也是我第一次拍人像,我以為攝影都是一樣,只要用我的感覺就可以抓出感覺,原來這幾個月下來,雖有進步,但批評很多。
老闆有他們的想法,我覺的在這工作裡我晃的好厲害,很多不開心的聲音在耳邊繞,有想讓你進步的人,有想希望你更好的人,我一直在被左右,原本相信自己的聲音越來越弱,我不喜歡他們的溝通,每的人都在質疑對方的做法,在背後的討論,不同調的做事方式。
我的個性
  1. 別人覺的我很硬很難溝通
  2. 人像攝影的進步太慢,隨性的個性讓我的進步緩慢,不懂給自己壓力跟目標
  3. 面對主觀性強的人,我不喜歡也不知如何溝通
  4. 無法客觀的分析照片,對人像美感的敏銳度低
  5. 活在自己世界,缺乏對周圍的關心跟敏感度
  6. 是不是真的喜歡人像這份攝影工作?
回顧台南,每天被生活壓著跑,沒錢,也沒認識新的朋友,生活不是只有負面也有正面,我認真的過我的每一天,我對交朋友不強求,我有跟自己的相處方式,我有自己認識台南的方式跟生活,在台南我開始訂計畫表開始規劃金錢,我需要再想想自己的生活藍圖,然後給自己時間表,接受挑戰,好好過生活。
人生是減法
現在的我離開了台灣,在京都生活了四年,生活ㄧ樣跌跌撞撞,工作一樣很模糊。經過了那麼多年,遇到了那麼多事,人生想減少一點,一樣有跟自己相處的方式,一樣有喜歡的朋友模式,戀愛模式,一樣好好生活。
2020 京都 二条城
每一個人的自己,你的性向,你的才情,你的遺傳基因,你一路走過來的感覺與喜歡,那才是我們一生要走的路在面對有用、無用的兩難困境,走出自己想要走的路,活出自己想要的內涵,才是每一個人都要做出的存在抉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0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培養孩子正面思考的習慣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有機會在各地為家長演講,演講開始總會做個簡單的調查,問在場的父母,對孩子的期待是什麼,早些年聽到的多半是課業成績、交友情況、負責任,近幾年,聽到的回饋有了顯著的不同...
    2021-08-06
    【丹麥設計日記 # 3 】練習「發現美好」的思考習慣✨在丹麥,有個身為台灣人的我仍在練習的——「發現美好」的思考習慣。✨ 還記得第一次感受到所謂「發現美好」的說話和思考方式是在台灣參加去年的菁培研習營的時候。 在時間與競爭壓力極大的研習營裡,每階段的作品發表都是重要的成果評分與排名。因此周圍聆聽的同學們,可能都在內
    Thumbnail
    【閱讀心得】容易半途而廢就是因為你意志不堅?-《原子習慣》教我重新思考意志力和習慣的關係 人總有迷思:認為好習慣的貫徹只發生在相當堅毅、有意志力的人身上,其實,並不然。 原來反人性的訓練模式,只有一時的效應,沒有永久的成果。但如果了解人性的本質,透過進行有系統的行為操作,養成好習慣,並堅持下去,不是不可能。
    Thumbnail
    擺脫負面情緒的9個思考習慣 part 3對我來說,重要的不是排名與獎牌,我更在乎的是自己有沒有比在世界花式溜冰錦標賽獲勝時更進步。如果我的表現與演出當時一樣,那就是「不理想的結果」。每一次挑戰的標準都要高於自己曾經達到的目標。
    Thumbnail
    擺脫負面情緒的9個思考習慣part 2 「自我原則」是無意識中驅使自己行動的指令,例如:「我應該考100分」,「我必須完成所有工作」。通常大腦有制定自我原則地傾向。
    Thumbnail
    擺脫負面思考的九個思考習慣 part1 「世界唯一的花」。 沒錯我們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花朵,每個人都品種各不相同 只要努力綻放出屬於自己的花朵就夠了 因為無論是小花或大花,每一朵都不一樣 不是NO.1也無妨,我們都是特別的only one.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