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Play Academy線上學習平台真的好用嗎?

2022/10/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言

哦嗨唷,我是小豆啦!
還記得我一開始接觸到 PressPlay Academy (PPA)  時,是在 2019 年看到電腦玩物站長 Esor 要在這個平台開課,身為忠實讀者的我,當然二話不說就直接剁手手了。( ͡ʘ ͜ʖ ͡ʘ)
原本的我,對於 PressPlay Academy 其實是很陌生的,由於當時我幾乎是透過 Hahow 上課的,因此初期以為兩者都是類似的線上學習平台。
不過隨著我越了解 PressPlay Academy,才越發現它和一般的學習平台有很大的不同之處。
PressPlay 是一個家非常支持「用內容創造影響力」的公司,在經營線上學習這一塊,他們更於 2022 年 9 月宣佈投入超過 1 億元的行銷預算,打造台灣新創內容艦隊,邀請更多的課程獨家合作夥伴共同打造更多元、更豐富的線上課程供大家學習。
除了線上課程外,它還有提供訂閱學習、說書、影音課程、Podcast 等多元服務,讓我可以彈性選擇最符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PressPlay Academy 優點

1. 課程內容非常多元

由於 PressPlay Academy 與許多不同領域的創作者合作,我們可以在平台上看到很多種類的主題課程,方便我們能夠根據自身喜好,或者是想精進哪些技能,來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

2. 提供多種學習方式

PressPlay Academy 的學習方式很多,我們可以針對自己的問題與需求,去挑選單堂的課程;你想要深入了解某個主題的最新觀點,可以選擇訂閱學習的方案;
又或者,你希望能善用利用零碎時間學習,也可以選擇每天花費 10~30 分鐘的時間在「啾音好書」聽說書或 Podcast。

3. 越來越多聯盟加入

PressPlay Academy 在廣納人才這方面真的不是蓋的,像是 2022 年他們就投入了大筆的預算,與很指標的電商教學平台「燒賣研究所」合作。
另外,還有貝殼放大、PPA 、生鮮時書與謝哲青聯手共同打造的「謝哲青的記憶宮殿」課程,確保學員能夠在課程中學到最有用的知識內容。

4. 可以直接聯繫講師

我們可以透過平台的講師對話框,直接與創作者聯繫,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功能,畢竟大多數都需要透過客服,或是爬文尋找講師聯繫方式,才能聯絡到對方。而 PressPlay Academy 的這項功能,可以幫助我們統一透過一個平台與創作者聯絡,非常方便。

5. 持續優化平台介面

最近我發現,PressPlay Academy 真的很用心地去優化平台的介面與使用者體驗,畢竟我透過 PPA 學習已經長達 3 年的時間了,所以對於平台設計的改變超級有感,學習起來很舒服。

6. 跨裝置設計很用心

PressPlay 有提供手機版 APP,很少有學習平台在跨裝置的設計上做得這麼用心的,不管你是習慣用電腦、平板或者手機,我們都能夠自由選擇不同的工具吸收知識。

7. 客服回覆速度快

如果在平台上遇到任何問題,只要聯繫客服人員,通常都可以很快地獲得答覆,而且他們的態度真的都很好,讓我們能夠很放心的使用 PressPlay Academy。

PressPlay Academy 缺點

1. 部分沒有內容試閱

只不過還記得我在大學時期,某個必修課教授講話真的令人太想睡覺了,反而需要再上其他老師的課,來彌補學習進度。
為了避免上述狀況,我在購買課程之前,習慣花點時間了解老師的上課口條、進行方式。
然而可惜的是,PressPlay Academy 每堂課程的課綱雖然都寫得非常完整,但部分沒有提供試閱服務,因此無法精準判別某堂課是否適合我。

2. 師資頁面不完善

在 PressPlay Academy 的師資頁面中,我們可以看到講師的簡介、我的專案、精選內容。
不過個人覺得比較很可惜的是,由於 PPA 開放創作者們自行提案上架,雖然課程專案都有官方審核把關,但就比較難去訪談站上每一位創作者,因此就不是每個老師都有專訪介紹,無法進一步了解他們的專業。
但若講師有專訪,我們還是可以點擊創作者的名稱,在創作者的介紹頁面看到,比如 Aki 老師。

3. 訂閱學習內容單一

在訂閱學習方案中,大多是投資理財相關的主題,技能培養、語言學習的內容相對來說比較少。
就我的觀察,訂閱方案以「變動性高」的內容為主,不過我認為,這部分的主題可以再豐富一點。
畢竟 PressPlay Academy 的單堂課程非常多元,與訂閱方案相比,內容相對單調一些,加上訂閱制服務越來越盛行,這部分是很有發展的潛力的。

4. 付款方式不夠自由

PressPlay Academy 目前的付款方式只有提供信用卡以及超商付款,我們沒辦法用行動支付、匯款等方式來繳費,我覺得這部分還滿不方便的。
希望之後可以新增其他付款管道,讓消費者可以彈性根據自己的喜好來付款。

我使用 PressPlay Academy 的真實心得

我是在 2019 年,為了購買電腦玩物站長 Esor 老師的課程,就開始接觸到 PressPlay Academy 平台了。
還記得當時我上第一堂課的時候,學習的使用者體驗不是很好,比如影片很容易當掉,要一直手動重新整理,因此之後就沒有再購買其他課程了。
2022 年,我無意間看到歐陽立中的文案課,非常的心動 ( 然後又剁手手了 )。
我發現,PressPlay Academy 的學習介面、網頁設計、內容行銷等,整體都有持續在優化與升級,讓我非常的驚艷!
我很喜歡它的原因有很多,如果要我列舉重點,我覺得 PressPlay Academy 吸引我的地方有:
  • 與許多不同領域的 KOL 及專家共同合作
  • 多元的學習方式,比如影片、音頻、文字
  • 提供付費訂閱制,比單堂買斷制來得彈性
有些人不一定喜歡用影片上課,但 PressPlay Academy 讓大家可以「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學習,或是因應不同場景選擇適合的學習管道
因此,如果你正在尋找適合的線上學習平台,可以使用看看 PressPlay Academy,不論你是選擇哪種學習方案、學習工具,也許你會發現「學習原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複雜」。

以上就是我實際體驗 PressPlay Academy 的真實心得與優缺分析,如果想看更詳細的內容,歡迎參考【PressPlay Academy線上學習平台評價:我使用3年的真實心得】文章哦。
小豆說故事
小豆說故事
線上學習 X 自由工作 X 自我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