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一個月有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字日更企劃我是在九月初開始的。
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目的,就只是想把自己腦袋想到的事情整理出來,當然也會陷入一種「到底要寫什麼」狀況。要寫心得?寫故事?還是整理自己思考脈絡?但無庸置疑的事,我想要把我想的,經過打字的過程重新整理出來,無論是人生的頓悟,還是紀錄,透過文字真正的寫下,或許能讓繁複的大腦系統有更好的整理。
<為什麼要日更>
想要跟上日更的腳步首先啟發於「暢完一人工作」的作家于為暢暢哥。從今年年初開始收聽他的podcast,對於能夠日更podcast這件事深感不可思議,不只是日更這件事本身就是個挑戰,更何況是日更聲音,他有提到他就是把自己過去寫的文章唸出來,但在此之前他也日更文章三年,每天產出2000字的有料文章,幫助自己在思維上的提升。我想關於這點,除非你真的很有熱情,不然光是要離開舒適的被窩,就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當然暢哥也提到日更文章的好處(這點很吸引人),就是你一直在累積你的資產。這個資產不會佔太多空間,但卻能因為持續不斷的累積有效於SEO的搜尋,同時穩定的更新也會讓收看者對於作者產生期待與信任,這個對經營個人品牌是很有幫助的。暢哥非常鼓勵創業,透過撰寫文字、經營部落格,展開一人公司的概念在他的文字、podcast、直播都一直不斷地出現。對於現在的我而言,收聽他的節目就好像一個軍師在旁邊提示重點,也鼓勵自己要持續下去。
而另一個影響我的日更導師則是爆文寫作課的歐陽立中老師,老師提到「寫作分享,是成本最低的長期投資」,如果我已經錯過理財投資的黃金時期,那日更文章這個長期投資我想我應該趕快跟上去,而且他對於我本身的成本,應該就只有早起這件事。(其實也只是6:30起床,還跟不上其他4:30起床的前輩們),那為何不試試看?反正最壞的結果就是我早起,產出了文字,其實沒有太大的損失。
<日更的好處>
日更的好處有很多,我覺得最棒的是我們可以透過文字發揮影響力,這個影響力也許是一句話,一段觀念,但卻可以改變一個人在想法上的轉變。在方格子上的創作,讓我看見自己過去累積的步伐,9月份的日更文章共有24篇,也開始關注一同在日更的夥伴,這些事對我來說,都是未曾涉略的範疇。同時我也明顯感知自己在「累積」過程的進步,不論是產出文字的速度,或是思考的脈絡的架構,想要傳達的想法...等等,都有比前一個月有更顯著的長進,比較不會不知所云,比較能有意識地覺察自己的感受,開始會打開眼睛豎起耳朵去觀察身邊發生的事。點開自己電腦的資料夾,有一層是「寫作練習」,看著他成長的速度比我ETF獲利累積的速度還快,我想我稍微欣慰一點了。
我想我還是會持續努力日更的,雖然有時候真的會不知道要寫什麼,但透過日更文章也認識了很多在日更努力的達人們。我想知道關於我的日更,會帶我到哪個世界去~keep going!
#文字日更計劃現正實行中
    51會員
    258內容數
    看見日常,覺察自己。學著說出自己的自我成長,感受成長蛻變時刻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愛美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找到「你」的精油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三種可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類的木馬程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不上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個人的日記|公園裡有棵像是防護罩的雀榕回家的公車大概20-30分鐘一班,剛走出公司就目送一班離開,但也好,我又可以來公園走走。
    Thumbnail
    avatar
    親愛的翎嫣
    2024-05-16
    筆耕日誌|一個月感言&即時精選回顧蝦蝦🦐尚未明白入選機制,發現溫紅一杯前輩有提供猜測,格友們不彷參考看看 💞感動與感謝 感恩方格子vocus提供各式獎勵機制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Sya 小蝦
    2023-12-13
    【日更的技術:從依賴靈感到日常練習,成為規律寫作者,你會經過的發展三階段】我在【日更的技術:想成為規律寫作者,每天發表文章,你需要這3個關鍵轉變】提到你在成為規律寫作者,能夠每天發表文章,會經過的三個改變。 其中,你會發現, 其實寫作更多來自於持續的日常練習, 而不是偶然的靈感。 我在方格子已經發表了超過500篇文章, 具體來說,我在逐步成為一名規律寫作者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2-03
    感謝每段戀情,讓我們更懂怎麼去愛。【#週三電影日/戀夏500日】:如何去愛一個人?文;編/日青編輯 Pic/戀夏500日 最近重新觀賞了《戀夏500日》,每次觀看都會帶來不同的感觸。或許因為出社會一段時間,遇見了更多不同類型的人,經歷了不同種類的愛情,我意識到愛情並不總是需要一個童話般完美的結局。分手,有時候也是一種結局,這是我想從女生的角度來談談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1-01
    日更一社群媒體可能嗎?思考日更的可能性及其作法,若大家有好方法歡迎推薦給我~ 目前有經營三大平台:IG.方格子和小紅書。
    Thumbnail
    avatar
    Ruby
    2023-10-17
    又有一个月没有写日记了打开电脑,回溯看到自己最近写的日记,竟然有一个月没有写日记了。估计是最近一个月的周末太忙碌了,总有一些事情在周六上午要办理,而Nick也在最近一个月没有约我一起写作了。 我很遗憾这一个月没有写下任何东西,所以最近心坎上总有一种抑郁寡欢的感觉,同时也觉得时间,近乎变成了一种貌似迷雾般的东西,让自己觉得
    avatar
    Irvin
    2022-09-22
    我有一個問題 日文怎麼說? 給你5種答案『先生、私は1つ問題があります』 你也曾經舉手說過這句話嗎? 這應該是所有老師都聽過的台式日文
    Thumbnail
    avatar
    林老師(Lin_sensei)
    2022-09-08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18 也許作品需要一個更有效曝光的管道這陣子,到某小說平台的交流去繞繞,看到許多新人們互相交流取暖、打氣,明明是一個正能量的活動,但我心中卻突然冒出這個疑問。 有那麼多人喜歡創作,因為不想被淹沒在茫茫人海之中,所以努力推廣,算是一件正向的事情,但問題是,像這樣在小圈子裡面互相洗人氣,也許短期來說數字增加了,但長遠而言,其實意義不大。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2-04-07
    看烏俄戰爭有感 呂秀蓮5月14日將辦「和平愛台灣」遊行【清訊新聞/台北中心報導】 贊助、支持清訊新聞持續報導: https://reurl.cc/Vj7MZR 圖:前副總統呂秀蓮臉書 全文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688589314503444/posts/5533308323364828/ --- -----
    Thumbnail
    avatar
    清訊新聞chinxunnews
    2022-04-07
    5-3 更多感恩的心 寫一封信給一個已去世的人,或寫信給一個仍然健在但你無法與之對談的人。一月十八號那天,同事傳訊息給我,說你離世的消息。雖然嚇了一跳,但我應該不意外,畢竟,你本來就不是會好好愛惜自己身體的人。 後來我去了莫斯科,他準備要去法國。
    avatar
    沙貓貓
    202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