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covid-19的那些日子--初始徵兆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徵兆~
2022年10月1日下午開始有流鼻水的徵兆,直覺是可能是這幾天比較累免疫力低下,過敏開始發作吧!但流鼻水流了一整個下午就不太對勁了,想還是先做個快篩-一條線,心安了些,畢竟已經照顧確診的兒子三天,雖然口罩都有戴好戴滿,洗手、噴酒精樣樣到位,但精神上的壓力還是很大。
10月2日起床後還是覺得疲倦,感覺睡得不夠,頭漲漲的,有微痛感,這天,除了幫兒子準備餐點,大多時間都賴在床上,心裡想著:晚上睡前要再做一次快篩,但後來就忘了。
10月3日Blue Monday,原訂上週五、週六要先生一起去員工旅遊的,因為兒子確診,為了照料他的三餐,只好放先生獨行,加上這幾天睡眠品質也不好,真的是拖著疲憊的身體去上班的。一整個早上精神都不太好,午休時開始覺得喉嚨有疼痛的感覺,才想起昨晚要快篩的,竟然忘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疼痛的感覺也愈來愈明顯,頭也開始痛了,這下應該八九不離十了,事不宜遲,趕緊跟同事借來快篩試劑驗看看,還是只有1條線。到了下午,身體的不適感愈來愈嚴重,是種使不上力且伴隨身體疼痛的感覺,加上頭痛欲裂,真的好想趕快回家躺平。
雖然過去也常有頭痛的情形,但像這樣頭要炸裂的感覺還是頭一糟,想想明天還是先請假休息。交代好工作事宜,終於可以安心休息一下。除了頭痛、身體痛,身體也開始發熱,38.2度,病毒這時候應該測得出來了吧!結果還是只有一條線,真的是自己想太多了嗎?好友質疑:會不會是你戳得不夠深?要不要用不同牌子的快篩試劑驗看看?都戳一半進去了,而且這三次剛好用了三個不同牌子的試劑。既然快篩陰,那就先給醫生看一下,至少來個症狀治療緩和一下不適感,不然真的太難受了。
去到耳鼻喉科,先跟醫生敘述這幾天的身體狀況,以及快篩陰的情形,醫生一看鼻子,就說我:鼻腔內所有的通道都塞住了,所以壓力爆棚,才會頭痛,而且因為鼻涕逆流,咽喉有感染,所以喉嚨會痛也會有發燒的情形,都是過敏性鼻炎在作祟,這時候如果吃了乳製品,症狀又會再加劇。想起早上確實有喝了一杯牛奶,連日來的症狀總算有個合理的解釋了。吃過藥後就趕緊洗洗睡 。
確診~
10月4日一早醒來,神清氣爽,感覺好像可以銷假回去上班了。連日的疲憊剛好利用這一天好好休息充電一下。想說因為要吃藥,早上特地外出買了好吃的三明治,中午也煮了三道菜,但吃完午餐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與早上吃藥的時間間隔超過7小時,身體感覺又熱起來,趕緊吃了藥,再補充B和C,不知道是否兩餐的藥間隔太久,下午一直覺得身體仍有酸痛感,以往過敏性鼻炎發作時,好像不曾有這樣的身體酸痛,難道是流感嗎?到了傍晚,身體的不適感又加重了,還是再篩一下吧!這次沒等到十五分鐘,很快的那條T線就出現了,而且還很深。天啊!這病毒也太會躲了吧!躲了這些天讓它的兵力又更強大後,才被發現。望著試劑盒呆滯了十多秒,這才突然驚覺要趕緊向公司報備,忙完7天的工作交接,才預約視訊看診,還好晚上西醫、中醫都預約到了,不必再等到隔天。想說耳鼻喉科的藥還沒吃完,就不用再拿藥了,主要也是想只吃清冠一號就好。但中醫看完也晚上十點多了,也只能等隔天再請人去幫忙拿藥了。
夜愈深,身體的不適感也愈強烈,全身感到無比疼痛,彷彿數以百萬的病毒正努力的啃食著我的身體,那種感覺像在動物頻道上看過的:被肉食性動物啃咬、撕裂的獵物一樣,身體的每一吋不斷的被啃食,胸部的疼痛更是令人難受,只能蜷曲著身子,試圖讓自己好過些,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疼痛絲毫沒有減弱,整夜無法入眠。因為不尋常的疼痛,心跳也加快,開始擔心有沒有可能轉成中重症,索性起來開電腦查一下covid-19的相關症狀,看到關鍵字「胸痛需立即就醫」,先打1922詢問,1922簡單問了一下我的狀況,給了我居住地的衛生單位電話,要再打電話到當地的衛生單位告知個人狀況請求協助。打去衛生單位告知是確診者,而且有胸痛的情形,對方說:現在只要是確診者又有胸痛情形的話,都是送和平醫院,沒有辦法依病患的居住地就近或個人意願選擇醫療院所,如果不想到和平醫院,就要自己打電話去要去的醫院看收不收。什麼?瞬間彷彿能感受到恩恩媽媽求助無門的無力感。改打電話到家附近醫院的急診室,電話那端,護理師告知隨時可以過去,提醒不能搭計程車,如果無法自行前往,就叫救護車,到急診室門口,跟警衛說是確診者要就醫即可。所以,結論是,前面的那兩通電話根本就是白打的。看時間已經快五點,天也快亮了,不想麻煩人,拖著極痛的身子,獨自開車前往醫院急診。
10月5日清晨五點多,護理師量體溫仍有38.6度,距前一晚吃藥時間已經11個小時,果然藥效一過又燒起來,所以先給退燒藥。因為是確診者,只能在急診室外等待檢查和看診,醫生問診後,陸續做了心電圖、抽血及胸部X光等檢查,血液檢查報告要一個半小時才出來,所以依舊在急診室的門外等待,看著天漸漸亮又漸漸暗下--變天了,約莫半小時後果然開始下雨,雨勢愈來愈大,坐在急診室外,吹著涼涼風,燒漸漸退,眼皮也漸漸重,精神恍惚,不知雨到底下了多久,直到急診醫師來說明檢查的結果:數值都在正常範圍內,沒有心肌梗塞的情形,肺部看起來也還好,身體的疼痛應該是病毒感染造成的,目前看起來應該沒有轉中重症的情形。總算鬆了口氣,老天也感受到我的心情,雨也恰好停了,太好了,雖然身體還是痛,但心安了,可以回家好好睡一下了。看我狀況不怎麼好,護理師關心的問:那你怎麼回家?我自己開車。
到家後,快速躲回房間,換好衣服好補眠,上床前瞥見鏡中的自己,兩個大大的黑眼圈,看起來極其憔悴,沒有好的睡眠真的催人老啊!
早餐的加蛋蘿蔔糕不知為何,竟讓我覺得有股噁心的魚腥味,勉強吃了一半就食不下嚥了。雖然我沒有像好友那樣吃什麼就吐什麼,完全無法進食,但胃口也沒好到哪兒,也許是身體沒什麼活動,也不大需要熱量吧!昏睡中被電話聲吵醒,是戶籍地-台南市的衛生單位打來的,要幫我開居隔書,問我居住地址後才知我沒有住在台南。因為居隔書是由居住地的衛生單位開立的,於是幫我改居住地址後,也會同時把資料轉給我的居住地-台北市,之後就會有台北市衛生局的人員跟我聯絡。掛上電話後也比較清醒了,奇怪,明明自主通報系統上的地址我都是填台北啊,戶籍地址從來也沒記過,連幾號幾樓都不清楚,怎麼資料會跑去台南?算了,哪個地方開應該不重要吧!
中午再把另一半蘿蔔糕吃完,還是覺得有魚腥味,好怪,是味覺異常了嗎?去醫院急診後,醫師就要我改吃醫院的藥,但耳鼻喉科開的藥有抗生素不用吃完嗎?不會產生抗藥性嗎?急診醫師說,通常耳鼻喉的抗生素比較沒有關係。反正我也不懂,既然先前的藥可以不用繼續吃,我就不吃了。這兩天因為吃那些藥,整天口乾舌燥,感覺嘴巴裡都苦苦的。後來有看到新冠的症狀裡也有口乾舌燥,不管是哪個原因造成的,總之,就是很難受。下午一點多又開始燒起來,這次只吃了退燒藥,其他的就不吃了。
晚餐,家人幫我準備了炒麵,平常還滿愛吃這家炒麵的,但可能因為喉嚨痛,麵裡頭的辣讓喉嚨更加難受,一直要咳嗽,吃了幾口後就沒辦法再吃了,可惜了這一碗麵。晚上終於拿到清冠一號了,太久沒吃中藥,不太喜歡那種中藥粉的味道,但為了對抗病毒也只好忍耐的喝下去。約莫十來分鐘,神奇的感覺出現-狂冒汗,不是因為熱,是從身體一直冒水出來,才剛擦掉又立刻滿臉是水,一直持續了一段時間後才減緩,這清冠一號也太解熱了吧!但清冠一號不是仙丹,不可能讓身體瞬間就好起來。相信我的免疫力部隊真的非常努力在打戰,今晚全身疼痛的感覺已經減輕許多。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EP91-謝謝我愛的老婆喜歡我的朋友~也可以到我的與老婆的相愛回憶錄看更多文章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4-06-18
    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EP90-心情日記續這幾日的放假,覺得自從有珍豬後,其實很多放假日都是我們的忙碌時光,簡單說假日日常就是把家中沒做的事情,趁空檔做一下,而且畢竟我職業因素,不一定放假日的班表,正好也可以帶珍豬、老婆、家人回診,後來覺得也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4-06-18
    我與「小眾香水」之間,什麼都沒有?【夜之釀X】 我把探索和嘗試一種味道,寄予是換季儀式,暫且擺脫心靈習以為常的「箝制」打開羅馬數字「X」為名,彷佛為土耳其伊斯坦堡第一個也是唯一香水品牌「NISHANE馜香」,注入了獨特的靈魂,更為氣息帶來遼闊且無邊際的想像空間;我迫不及待地打開包裝盒,只見內附有一張明信片,難道是鼓勵用詩篇般浪漫手札寄給自己一份旅行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6-18
    《我與華特家男孩的生活》|壞男孩vs乖男孩,女主角究竟選誰?雖然稱不上非常優秀,但是休閒時值得一看的小品。某些時候我會聯想到多年前挪威那部曠世巨作Skam(2015,天啊快要十年了,歲月啊),講青春、成長、疼痛、家庭,但地點放在美國科羅拉多的鄉村小鎮,有別樣的地域傳統風情。
    Thumbnail
    avatar
    海柔小姐
    2024-06-12
    我與田園詩歌的距離(上) 我的名字有個農字,在大學榜單還會放上報紙的年代,開學後不只一位同學告訴我:「我以為你家是務農的。」事實上我跟農田的距離還蠻遠的,由於在都會區長大,勉強與農地有關連的部分是我阿公是茶農,兒時唯一的務農經驗是跟阿嬤抓茶蟲。那些胖胖的茶蟲早已不復記憶,茶園的風光也隨著都市開發而消失了。
    Thumbnail
    avatar
    This is irene
    2024-06-04
    我的 2022 covid-19 疫情日記得病之後,最慘的是,伴隨身體的不舒服,就是心情跟著低落,許多生命裡對於自己的負面感受一一浮出,自我批評跟否定也洶湧而上。於是,身心沈重厭世到開始後悔人生許多重大決定。只是,很詭異,我的快篩一直都是陰性。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2-07-17
    感染過新冠肺炎 (COVID-19) 的孩子:什麼時候重新開始運動是安全的?台灣在2021年5月時,疫情再次爆發,約有1萬5千名民眾感染 COVID-19 ,其中也包含了不少孩童。今天會與大家談談,您的孩子在感染新冠肺炎 (COVID-19) 後,應該等待多久的時間才能開始運動 ? 以下是美國兒科學會(AAP)給出的相關建議,讓孩子們能盡快回到疫情前的身體狀態。
    Thumbnail
    avatar
    球霸運動團隊
    202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