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分享]11清除腦中的舊資訊;催眠,情緒處理不完的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們的頭腦,理性體中存了許多東西,很多是以前記憶的,主動或被動輸入的資訊,輸入之後,就一直保存著,從來沒清理過,最近因為上課,才開始清理。想到已經壞了、腐爛、朽壞、崩解、臭掉、黑掉、變瘦、變形、品質變差、沒有內容的資訊,還保存在腦袋裏,就是看起來好好的,只要沒用、過時的,都要清掉。

▓如果不清的話,有以下的問題:

1.占據腦中的空間、記憶體
2.阻礙、絆住我前進的腳步
3.當我做事情時,它會出意見,我得分神、花能量跟它說不要、不行、不合用,或花更多的時間說服它;
4.因為它的意見,讓我猶豫,多花時間考慮,或許錯失了最佳的機會;
5.更糟糕的是,我聽從它的意見,後來發現錯了,還得花許多力氣、時間和錢來補救,有的事情不能補救。
要先確認舊資訊必須清除,下定決心,再來行動,只是清理具體的東西容易,只要下定決心,就可以丟出去,頭腦的東西要怎麼丟呢?這才想到,記得它是簡單的,要忘記很難,而且要真忘記才算.不是壓抑、轉移注意力、不去想它就可以了,那是將它們擠到潛意識裏,不是「忘記」。
現在用的方法是冥想時用白色之光幫忙,希望能將困擾我多時的腦中舊資訊清除一些。就是在某種情境之中,舊的做法、對話、某人說過的話,會像錄音機一樣自動在我耳邊播放。

週一冥想時,想到以下幾點。

▓用白色之光清理各個「體」的時候,可以這麼做:

感受體

我可能感受不到,或感受得不夠真確,或感受錯誤了,清理時除了直接將不正確的感受清理掉之外,還可以將障礙住感受的,如:灰塵、光線、遮布、雲霧、錯誤的認知等清理掉,當障礙清掉後,感受自然變靈敏和正確了。

情緒體

通常我們都是希望直接將情緒清理掉,因為情緒讓我們不舒服、難過、出現不想經歷的情況,所以一提到「情緒」,總是將「清理」、「處理」連在一起。
其實情緒沒有不好,它是在提醒我們有事情不對了,應該處理的是背後引起情緒的原因,不是情緒本身。清理情緒體時,除了直接清除情緒之外,第二種方法,可以將壓抑或隱藏情緒的那個因素,如:力量、石頭、意志等拿開、清理掉,情緒自然就會出來,出來後只要我們好好認可、接納它,並且好好和它相處、辨認、疼惜,或是探究它的來源,這個情緒自然就會釋放、不見、「清理」掉了。

理性體

方法一是,對於過去的記憶,以前進來的資訊,現在已經不適用的直接將它們清除;方法二是,將「我(的腦袋)」與舊資訊的連結斷開、清除就可以了,將舊資訊放進垃圾桶、地窖中,像有的程式會在刪除的30天後自動清除,就是沒有自動清除的機制,它在垃圾桶中、地窖中,沒有能量補充,久了就會枯萎、變黑、變瘦、崩解、分解,自然消失,沒有消失的話,也跟我(的腦袋)沒關係了,等於從我的腦中清除了。

身體

直接將廢物清除出去,像:運動後留在肌肉中的乳酸,細胞運作後產生的廢物。

乙太星光體

像用消磁的方法,消磁一下就好,不用的東西自動掉落,不再連結,這樣就不用一個一個清除了,當然要事先設定好,自動選擇,要的留下,不要的掉落。(註:我對乙太星光體還不是很了解,以上是我亂講的)

▓週二去找毛毛催眠療癒,

有情緒時,停下來,往下挖

我說到某事,說了一段,他問我:「XXX(忘了他問我什麼了?)」我說我有情緒,他要我好好感受那情緒,將眼睛閉上,感覺一下,可不可以說出是什麼情緒?……,幾個對話後,問我:「覺得怎麼樣?」我說抒發出來了,比較輕鬆,比較平靜了。我繼續說,有情緒時,就要我停下來,好好感受一下。就這麼進行幾次。他說情緒是一種提醒、指標(不確定他說了什麼?),有情緒時,停下來,往下挖……

我的感覺是

1. 我已經抒解、處理、平衡了很多很多情緒了,今年有幾件事,情緒大量出現,情緒出來時,讓我覺得很難過,不過過了一陣子後,想到情緒可以出來是好的,我也才知道我的內在還壓抑了很多很多,到底還有多少呢?毛毛說是很多,因為是從小開始的,嗯!是的,尤其我是個乖孩子,乖孩子聽話,配合別人,一定會壓抑自己的意思。
2. 前幾天終於認清這點:這些壓抑的情緒不會有處理得「完」的時候,那就與它共存吧!時時與它一起工作。毛毛也說處理不完的。
3. 就像運動、按摩、進修一樣,定期來和毛毛談談,幫忙冥想療癒,也是對自己的一種保養,今天這項釋放出來,過幾天又有別樣浮出來,一樣一樣處理,就讓它好好出來、釋放、飄散。

▓耳邊響起的歐吉桑的話

談完之後,回家,耳邊響起歐吉桑(這次是男的)話:「那麼小時候的事情還記得。」口氣和神情是輕蔑,不以為然的樣子。小時候這麼小的事情還記得,好像我很無聊似的。他很得意他不記得,不用記。

我細細尋找我聽了這話後,我的感覺,其實不只一種:

一、他不記得這些事,他是很幸福的;
二、他只是不記得和我一模一樣的事情,有記得其他的事情,只是一時之間,以為不相關,所以說沒有,他沒記這些事;
三、他就是不懂嘛!不懂這些還記得的兒時記憶對自己的意義;
四、我記得這些事是自然浮出來的,又不是我自己要記的;
五、那是他的說法,跟我有什麼關係呢?
(2022.11.1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62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