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血癌相處的日子 第一章

2022/10/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無預警的血流不止

世事如棋,吉兇難測。
每個人都無法預料明天所發生的事情,因此很多人都會說: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來過活,把想做的事情都統統做完,這樣才不會因爲無法預料未來而留下任何的遺憾。
然而,這樣的生活是否眞的就能够活得開心呢?
事情就發生在那一年春季的某一天,我下班之後和往常一樣回到家,在吃過晚飯之後便與家人在客廳閑聊,突然我感覺到我的左腳很癢,於是我就很自然的伸手去撓了一下,這是一個很正常的反應和動作,我當時並沒有多想,但事後我才發現這個很自然的正常動作,既然是讓我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我搔癢過後就一直與家人看電視,並沒有發現自己有任何的異常。結果當我妹妹站起來想去上廁所的時候,她突然看着我的左腳,很驚訝的大聲喊道:“哥!你的腳怎麽了!?”
我:“我的腳怎麽了??”
妹妹:“你自己看看!!”
這時所有人都看着我的腳,我才發現我的腳既然流血了。當時我還不以為意,我祇是覺得可能是我瘙癢的時候太過用力,所以才抓傷流血的。但是當我使用衛生紙去擦血的時候,我才發現我的血既然無法停止的不斷在流!
當時我就害怕了,我塗了很多的止血膏藥,都無法為這個像是針孔一般大小的傷口止血!我的家人也慌了,因為我們用了整整一個小時的時間才終於止血成功。我與家人都很覺得很奇怪,怎麽會一直血流不止呢?但我當時祇是覺得,可能是我瘙癢時不小心撓破了左腳裏的血管,所以才會無法止血的,我認為並不是很嚴重的問題,因此這件事情就不了了之。
第二天,我和往常一樣的去上班。我是在工廠裏負責包裝郵寄商品的工作人員,因此有時候必需要負責搬運笨重的貨物。
就在即將下班的前一個小時,我也如往常一樣在搬運笨重的貨物,突然在我搬運的途中,雙腳的膝蓋不小心撞到了放置貨物的木板,而且撞到的位置是兩腿膝蓋的內側,雖然感覺不是很痛,但還是影響我停下了搬貨的動作。
同事:“你沒事吧?”
我:“沒事......皮外傷。”
被撞到的部位過了一段時間之後也不痛了,於是我工作完之後就直接下班回家。
結果當我回到家洗澡的時候,才發現在我雙腿左右膝蓋的內側,剛剛在搬貨時被撞到的部位,出現了兩坨如同拳頭一般大小的淤青!!我當時還天眞的以為,是因為工作時撞傷所導致的淤青。於是我祇是在淤青的部位上塗了一些鐵打藥酒,便沒有再去理會。
直到第二天的早上,當我起床準備去梳洗時,我才發現我全身上下出現了大大小小,規則不一的淤青!!
這時我的家人開始覺得不對勁了,因為除了膝蓋的淤青之外,我並沒有在工作時撞到其他的任何部位!!而我自己也覺得,我的身體應該是出現問題了。於是我和公司請了一天病假,準備去公司的專屬診所看醫生,希望可以找出原因。
醫生看到我的狀況之後說道:“你的狀況我還眞的沒有看過。我看我有必要為你抽血來檢驗一下,看看是不是你的血液出現問題。”
隨後,醫生簡單的幫我做了抽血的檢驗過程,因為還有其他的病人在等待看診,所以在等待血液測試的過程中我必需在外面等候。大約半個小時之後,我的檢驗報告終於出來了。
醫生:“哇!?”
我:“醫生,我的報告結果怎麽樣?”
醫生:“你的血液細胞指數很不正常。”
我:“不正常??怎麽說?”
醫生:“你的紅血球和一般人一樣是正常的,但你的白血球指數卻只有0.8,而血小板的指數才17而已。”
我:“醫生,那一般人這兩種血液細胞的正常指數是多少?”
醫生:“白血球的正常指數要在4到5以上,而血小板的正常指數是300至400以上,一般情況下白血球下降到指數2,血小板指數下降到150左右,就已經是危險的緊急狀態。”
我:“緊急狀態的意思是指?”
醫生:“白血球是對抗病菌的細胞,白血球降低就等於身體對外來的細菌和病毒沒有任何的免疫力,很容易就會受到侵襲與感染;血小板降低等於皮膚在受傷時,不會自動將血液凝固停止流血,因此傷口會一直血流不止。”
我:“對啊!醫生,我前天晚上就是在撓癢後血流不止!用了一個鐘頭的時間才勉強止血呢!”
醫生:“我覺得你的情況很嚴重,現在我寫一封信給你,你立刻回家去收拾一下日常用品,去國立醫院的急診室掛急診。記住!因為你現在基本上可以說是沒有白血球和血小板的,現在的疫情那麽嚴重,你不能拖延,你必需立刻住院!”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57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