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跌倒那件「大」事

2023/06/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不知道其他患者如何,但我在生活中總會一個不小心想到:是因為我有憂鬱症嗎?不論是忘了帶東西覺得自己記憶力變差了,還是因為別人一句無心的話而有了一連串的想法,總是會無數次的在內心小劇場中上演,而今天,也是其中一天。
灼燒的刺痛感,其實沒有多大的感覺,應該是說,我不太在意這件事,除了有種「好久沒遇到的感覺」外,大概就是不能穿太緊身的衣服這種想法吧。

熱心的奇怪姊姊

對於在晚上勾到擺放禁止停車所拉的鐵鍊而摔倒這件事,我原本是沒什麼感觸的,因為這些痛楚對我來說都不算什麼,甚至慶幸的是這種痛楚,而不是那種像在神經抽痛的痛,說實在我不太清楚是不是軀體化,不過就當是吧,不然我又要去查一查我的身體了,挺麻煩的。其實跌倒後我第一個想法就是爬起來繼續走,恩不過我還是有痛覺的,所以理想狀況是我像個沒事的人一樣爬起來、東西撿起來往前走,而實際是,我爬了起來,但傷到的左腳變得痛覺神經比較敏感,我只好先看下狀況如何,順便熟悉一下感受,就我耽擱的幾秒(恩有到分鐘嗎?),從側面來了一位女生,很熱心,問我怎麼了還扶著我,我有點不知所措,感想是台灣人果然都很熱心,但他提出了先去旁邊坐一下,我說著不用了,但還是很熱情,我實在不太會拒絕這種善意,不過我想不到可以坐哪,他感覺是我跌倒時停在旁邊的車主,難不成去坐他車上?聽起來很奇怪,後來他說去旁邊的工作室門口坐一下,好的那個工作是我剛從裡面出來,徹底放心了,甚至對於剛剛一瞬間冒出的想法感到愧疚。

誤會一場

在他扶我過去坐的時候,他說了一句:「你是XX的女兒吧?」我嚇了一大跳,想說他怎麼知道,我一問他就回說:我認得你呀,恩雖然不知道那時候判斷的,但當下我就知道,他應該是我媽的同事,畢竟我剛出來的工作室是我媽的前同事開的,這樣還算合理?果然,後面裡面的人就來問我怎麼了,我原本想說我坐著休息一下就好了,但我發現事情發展變得快速且有點怪,先是我找的我媽的前同事出來問,與那位熱心的車主兩人大致看下我的傷口,並且快速地制定了因為我家沒藥,所以他們要有一個人去附近的7-11買藥,而我先坐著等,然後討論期間工作室的另外兩位合夥人(吧?)也出來了,在旁邊不時的也插上幾句,接著我就被轉移到工作室裡面,當然期間我有嘗試反抗過,但想當然爾,抗爭無效,我認為沒什麼事的傷口,他們都說很嚴重……

尷尬尷尬尷尬

我用客觀的角度來描寫一下,總共可以算四處傷口吧,重點明顯傷口兩個,另外兩個遠看看不到其實可以忽略不計,主要第一個是我左腿膝蓋偏下方有一個蠻長的直線傷口,另一個是我右手手軸處有一個偏圓形的擦傷,個人認為不算大,大概一般ok蹦的直徑,另外兩個一個是手腕處的小擦傷,真的小一個小時內止血,塗個藥可能隔天就好了的那種,另外一個則是手指上有小擦傷,比前面手腕處的深,但大概也是兩三天好的程度,說實在就這樣的狀況我沒覺得有什麼,可能是從小摔多了吧?哈哈哈,我覺得這些真的都小傷,但他們如臨大敵的模樣讓我真的除了不知所措還是不知所措,而且在等待藥的期間我明確地演示了一遍「如坐針氈」,因為兩位合夥人搬開我前方的小桌子,拉了一個椅子過來,我太慌了,只聽到坐、坐,我還以為叫我坐,結果是請另一位熱情的車主坐,由於他還在推拒,而資訊接收錯誤的我則站了起來,只能說好險我反射弧長,我站起來還來不及做過去對面,那位車主就推聚不得坐下了,我愣了一下,捋了捋裙擺,重新坐下,這段等待時間我自認為無比漫長,聽著兩位合夥人責怪自己沒想到這一層,還在討論要如何改善,要不要把剩下的白漆用在上面讓他變成「白鏈」等,我覺得我非常的麻煩他們,超級抱歉讓他們晚下班,同時還有個小聲音在心底想起:對!我不用特別說了,今天是我晚上跌倒,那說不定以後就有別人晚上跌倒,還是得想個辦法才是,原本我是打算之後不經意的跟我認識的那位(跑去幫我買藥的)說這件事,用差點絆倒來提醒他該注意下,這下好了,全世界都知道了,也不用我說了。

是因為我有憂鬱症嗎?

之後藥終於買回來了!他回來的那刻我覺得他是救世主!我不用在面對這個尷尬場面了,接下來就順理成章多了,沖生理食鹽水清洗下傷口,然後要擦藥,藥是買的面速力達母(常講但是第一次看他的文字,是說他到底為何叫這個名字呢?)為此爆發了一個小討論,到底要不要塗,有人主張太刺激、會太痛,不塗,另一個則是覺得一般不都用這個藥,最後再看了背後產品說明後倒戈另一派,成功成為全票通過不塗,而還是無法適應此情況的我只敢在心裡咆哮:我才不怕痛,但我想要他快點好,買都買了就上藥吧!恩但膽小如我,只敢在心裡想,一切我都依他們,好不容易熬完了貼ok蹦,終於結束了,可以再見了,我整個是滿臉不好意思,講了一次不好意思不敢多講幾次,如果在韓國我會直接重複鞠躬出門的狀態。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我如此抗拒別人幫助,覺得這些事都是麻煩了他們,這到底是好是壞?是因為我有憂鬱嗎?還是一般人也會這樣呢?應該一般人也會吧?只是時間不會像我一樣長,程度也不會像我一樣高?或許吧。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