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covid-19的那些日子-Part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0月6日
開始使用清冠一號後,身體也開始了有了一些變化。前一晚服用清冠後,身體一直有微出汗的情形,身體也覺得較為輕鬆。病毒大概也發現我的免疫部隊兵力變強大了,所以也跟著改變作戰方式,由一開始全面性的攻擊改為打游擊戰,而且趁夜裡免疫部隊休息時,集結火力在各處亂竄襲擊,和前一天全身性的疼痛不同,凌晨,疼痛在身體的不同位置出現,整夜翻來覆去,找不到一個比較舒適的姿勢,睡睡醒醒難以入眠,直到天亮狀況好些,才能稍微再補些眠。
害怕再聞到魚腥味,早上請家人準備了吐司,但一夜的折騰也沒什麼胃口,喝了一點蛋白素後,只吃了一片就覺得撐了。早上除了開始記錄身體狀況和回覆一些工作上的問題,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補眠。這兩天的氣溫相較於過去一週已降了許多,但身體出汗的頻率還是一樣高,估計是清冠一號的作用。
今天咳嗽的頻率似乎偏高,喉嚨也覺得比較緊,但口乾舌燥的情況變輕微了。不知和睡眠不足有關,今天覺得頭有些痛。午餐仍是喝了一點蛋白素,但吐司只吃了半片,下午維持想睡時就睡一下,精神好時就爬一下網路訊息。這時接到北市的居家關懷電話,問了我的症狀後,評估應該沒有中重症的風險,還提醒每天要喝3000C.C.的水量。
晚餐請家人幫忙帶豆漿豆花,涼涼的豆花對喉嚨的乾緊有不錯的舒緩效果,咳的痰色也變清了些。感覺身體正朝著愈來愈好的方向前進。但夜晚要入睡時,身體的疼痛再次從各處竄出,又是一個輾轉難眠的夜晚。
10月7日
連日的睡眠不足,讓今天的精神覺得更差,頭痛也比昨天明顯。早上吃了快一個饅頭,但甜味還是讓喉嚨受不了,一直想咳,隨後喝完清冠就開始補眠,睡睡醒醒,醒來已經十點多了,流了一身汗。中午吃水餃和青菜豆腐湯,想說鹹味對喉嚨比較不會那麼刺激,但油味也令人覺得反胃,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晚上決定還是只吃豆漿豆花就好。感染新冠後,味覺變得敏感,味道過重的食物都會讓身體不好受,胃口也不佳,所以食量明顯減少。至今,確診唯一的好處是瘦了一些。傍晚居家關懷醫師又打電話來問我的情況,說全身酸痛是病毒入侵身體造成感染的反應,所以要大量喝水才能加速將其排除。這兩天真的有認真的灌水,真心希望趕快把這些病毒趕出去。也許早上、下午都有補眠的關係,晚上常不知不覺就混到十二點,應該要早睡的,但確診新冠後,整個作息大亂,這也是之後要慢慢調整的。
10月8日
昨晚翻來覆去的時間和頻率少了很多,身體疼痛的感覺也明顯減輕,等再次清醒時天已亮,手機鈴聲還沒響,猜是五、六點吧!這是自身體開始有症狀以來,睡得最好的一天,真的太開心了,感覺身體逐漸在復原了。但這樣的輕鬆感沒有持續太久,頭慢慢變重,今天一直想睡,大概是前幾天真的睡太少吧!今天白天睡的時數,應該比前三晚合起來還多吧!另外比較覺得難受的還是身體的疼痛和咳嗽,深度的一咳,會吐出一小坨痰。今天只吃了味噌湯麵。
10月9日
今天感覺整個背都好痛,肺部也感覺充滿了痰,那是一種很奇怪的不適感,不禁開始懷疑,是不是這幾天喝太多水把吃進去的清冠一號都稀釋掉了,不然,這兩天怎麼會又開始不舒服了。晚上選擇吃皮蛋瘦肉粥,大概是太久沒有一下子吃那麼多,吃完還覺得有些反胃。
10月10日
看了手機,有先前視訊看診的中醫傳來的訊息:新冠病毒非一般感冒病毒,會侵犯多個系統,包括腸胃、神經系統、呼吸道....等。容易造成過敏、自律神經失調、代謝、內分泌等後遺症,比較麻煩的是常常會造成慢性缺氧,快篩是驗病毒量,就算是全死光的病毒屍體和產生的大量毒素,還是有可能會在身體裡面產生一些免疫系統的影響。(以上內容摘自鴻成中醫醫師訊息)這應該就可以解釋為何身體還是覺得有不適的原因了。這新冠病毒的危害真的不容小覷,解隔離後決定再去找中醫好好調理一下。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東貝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EP91-謝謝我愛的老婆喜歡我的朋友~也可以到我的與老婆的相愛回憶錄看更多文章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4-06-18
    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EP90-心情日記續這幾日的放假,覺得自從有珍豬後,其實很多放假日都是我們的忙碌時光,簡單說假日日常就是把家中沒做的事情,趁空檔做一下,而且畢竟我職業因素,不一定放假日的班表,正好也可以帶珍豬、老婆、家人回診,後來覺得也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4-06-18
    我與「小眾香水」之間,什麼都沒有?【夜之釀X】 我把探索和嘗試一種味道,寄予是換季儀式,暫且擺脫心靈習以為常的「箝制」打開羅馬數字「X」為名,彷佛為土耳其伊斯坦堡第一個也是唯一香水品牌「NISHANE馜香」,注入了獨特的靈魂,更為氣息帶來遼闊且無邊際的想像空間;我迫不及待地打開包裝盒,只見內附有一張明信片,難道是鼓勵用詩篇般浪漫手札寄給自己一份旅行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6-18
    《我與華特家男孩的生活》|壞男孩vs乖男孩,女主角究竟選誰?雖然稱不上非常優秀,但是休閒時值得一看的小品。某些時候我會聯想到多年前挪威那部曠世巨作Skam(2015,天啊快要十年了,歲月啊),講青春、成長、疼痛、家庭,但地點放在美國科羅拉多的鄉村小鎮,有別樣的地域傳統風情。
    Thumbnail
    avatar
    海柔小姐
    2024-06-12
    我與田園詩歌的距離(上) 我的名字有個農字,在大學榜單還會放上報紙的年代,開學後不只一位同學告訴我:「我以為你家是務農的。」事實上我跟農田的距離還蠻遠的,由於在都會區長大,勉強與農地有關連的部分是我阿公是茶農,兒時唯一的務農經驗是跟阿嬤抓茶蟲。那些胖胖的茶蟲早已不復記憶,茶園的風光也隨著都市開發而消失了。
    Thumbnail
    avatar
    This is irene
    2024-06-04
    我的 2022 covid-19 疫情日記得病之後,最慘的是,伴隨身體的不舒服,就是心情跟著低落,許多生命裡對於自己的負面感受一一浮出,自我批評跟否定也洶湧而上。於是,身心沈重厭世到開始後悔人生許多重大決定。只是,很詭異,我的快篩一直都是陰性。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2-07-17
    COVID-19確診日記是的,我確診了 今天是確診居家隔離第八天 也是申請方格子帳號的第一天 就用確診日記作為這裡的第一篇記錄
    avatar
    Y的喵喵
    2022-05-08
    [COVID-19]Day 10-向日葵的心願被我一手夾著包裏一手牽著的小人,在往超商寄貨的路上不停用她自創的曲唱著「阿罵的~阿罵的~要給阿罵的~」。
    Thumbnail
    avatar
    漫左
    2021-05-28
    [COVID-19]Day 9-向日葵的逆襲幾日長時間相處下來,我發現小人已經有辦法玩扮家家酒了,這日晚餐後小人倒空了裝玩具的塑膠籃,說要煮飯給我吃,我心想是該陪她玩一下。
    Thumbnail
    avatar
    漫左
    2021-05-28
    [COVID-19]Day 8-遊子的歸心午後,看著每日確診數的新聞,看到了一個與台東有關的北部確診個案,想到了先前與同事開的玩笑。講雖講,但我心裡明白此時的移動,反而是風險更大的。
    Thumbnail
    avatar
    漫左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