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居隔日記Day3-2022.11.03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咳醒的一天。可能還要持續好幾天都要被咳嗽叫醒吧!
喉嚨腫痛阻塞的狀況,今天緩解很多。原本連吞嚥都有難度,現在只覺得喉嚨有點腫腫的,靠近鼻腔的上方有點痛而已。不過換成噴嚏不斷、流鼻水了。鼻子癢打噴嚏然後流鼻水,咳嗽時有痰,起床時肩膀鎖骨處很痛(?),左肩比右肩痛很多,痛到我用岩蘭草精油的按摩油做了按摩,到下午才慢慢不痛。有可能是氣溫低,為了房間通風我沒有關窗,肌肉變冷引起的吧?
今天陽光賞臉,露臉許久,連帶我的精神體力狀況也提升許多,沒有昏昏欲睡、頭暈的狀況。於是開始做點運動,做了原地踏步、上下階梯、抬腳、甩手轉體、屈膝蹲起甩手,每次餐後來動個20分鐘,增加消化系統的運作,每個小時也動一動,促進循環,希望有精神體力可以持續下去。
早餐少爺買九層塔蛋餅,我再請他幫我泡桂格穀麥全餐一杯,午餐14:30吃6顆水餃,晚餐本來少爺要買全家友善時光,不過都沒有了我想吃的,而我又不想吃飯糰,最後我請他幫我煮雞絲麵+蛋,結果還是飽到不行,再加上餐後的藥,簡直飽到快吐出來,感覺是我的胃在抗議,實在脹氣到很不舒服,只好吃太田胃散幫助消化,怎知吃一瓢還沒什麼幫助,隔了快1小時,怕molnupiravir會吞不下去吐出來,只好再吃一瓢,然後按摩及站著慢慢做腰腹的旋轉,總算比較好一點。
其實我知道少爺不是那麼喜歡煮,所以他要外送或出門買,我都配合。畢竟他一個人要顧工作又要顧兩個確診的爸媽,還要處理一般的家事,餐具消毒洗淨,若是自煮,也得備料及事後料理用具、餐具清洗都要做,以往家裡是煮食的人不用做清理工作,現在沒有選擇通通他自己,所以一切以他覺得喜歡的方式處理三餐,吃什麼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問題,我的問題都是在量太多,現在又不可能分食,我是怎麼少吃都還是覺得太飽,又不可能不吃,如果可以不吃,我還真的不想吃。吃的問題真是我居隔的最大挑戰。
覺得消化系統不堪負荷,應該是抗病毒各類藥物的關係。因為原本吃的藥,引起腸胃的問題沒有這麼嚴重。偶而的脹氣大概都是我真的吃多或是吃不對食物而引起,像這幾天這樣覺得腸胃完全不能消化食物而吃什麼脹氣什麼到想吐乾嘔的狀態,是第一次,卻又無法可解,抗病毒藥一定藥照療程吃完,普拿疼及止痰化咳的藥,我現在還在咳、喉嚨也還在腫,雖然沒有發燒也不能自己停藥吧?!我已經自己把鼻炎的藥放棄不吃,真不敢想像如果再吃那顆,會是怎麼樣的狀況!
經常覺得藥是必要之惡。每回領新藥我都會仔細看相關仿單說明,因為我本人的體質就是所有藥物副作用通通都會走一次,輕則身體接受繼續服藥,不然身體就用過敏反應來抗拒,迫使醫生換藥或是沒藥可換就放棄藥物,於是我的健保卡註記的藥物過敏紀錄已經無法印完整在藥單上了,以前我可是連普拿疼及電解質點滴都會過敏的~所以每次新的醫師問我有沒有藥物過敏,我都尷尬,因為族繁不及備載了!這也就是我很難輕易轉換醫療機構的原因,畢竟有完整的病例及用藥紀錄對醫生的判斷用藥很重要的。
下午之後噴嚏鼻涕也減少許多,傍晚六點多睡到七點多,醒了之後一度覺得任何症狀都沒有,前幾天的症狀好像是場夢,我真的是有確診嗎?實在很神奇!不過10分鐘後噴嚏咳嗽就回來,所以剛剛症狀消失的美好才是夢一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茱莉亞的筆記本
    茱莉亞的筆記本
    年過五十的大嬸,開始記錄生活,書寫人生,嘮叨絮語之類的心境抒發,認真想持續書寫,但沒有把握,就且戰且走的試試看吧! 一轉眼到了將近五十五之隨心而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