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寒實驗|九、十、十一月的好轉反應與健康改善分享—開始看中醫了~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片取自網路
九、十月、十一月的排寒日常
空調:上班會開28度,回家不開冷氣、電扇,天氣轉涼後晚上睡覺會開暖氣。
飲食:早餐跳過、午餐調整到十點吃便當(菜、肉、飯用2:1:1的方式搭配)、下午有時會吃甜食或喝奶茶、晚餐211、每日喝水1500c.c。 週一到週五大部分都吃自己煮的或老公煮的,食材都會避開寒涼類的蔬菜,基本不吃水果,有時候平日也會叫外賣吃(嘴饞),六日就會比較放縱一點,吃外食跟喝飲料。
運動:開始上班後每天通勤大概都要走路約一小時。除此之外就沒有再做其他特別的運動。
按摩:每天洗澡按摩大小腿內外側筋絡。
睡眠與精神
睡眠狀況,這個月依舊不好,因為準備研究所推甄,新工作的壓力,變得淺眠跟早醒,然後又因為早醒,出門上班前又需要睡一下,變成兩段式的睡眠,不過下午到晚上的精神倒是都不錯,可能是出門前睡的那一段,又把睡眠時間打亂了,總之九月份的睡眠非常不佳。
然後到十月份,正視自己內心的感受暫時放下了考研究所的執念。但天氣的變化,以及準備婚禮的事情,還有朋友回國相聚,然後我放縱大吃大喝大熬夜的種種敗壞身體的作孽行為,終於在十月底以及十一月出現大失眠,在累也幾乎睡不了也睡不好,非常折磨人。
經期的反應
過去經期曾有三個月不用靠吃止痛藥就能安然度過的日子,現在也回不去了,現在都會在經期的前後有某幾天,便頭痛到快要死亡,只能又吃止痛藥度日,麻煩的是一但吃了止痛藥,內含的咖啡因成分又會讓睡眠更加不穩定。
瞑眩/好轉反應之身體-舊病復發
近期天氣變化之下,只要是當天沒有做好保暖,隔天早上鼻子就開始鼻過敏,但只要保暖好就沒問題,這時候才發現我的鼻過敏沒有完全的根治,被冷到或吃錯東西都還是會復發,雖然自己也要負起責任,在這期間的確也沒有像過去照顧得那麼好,突然覺得自己像在原地打轉,不管健康以及生活上都是,我覺得要為自己找一個突破口。
開始看中醫
為什麼在經歷長達近兩年半的排寒經歷,最終我還是決定去看中醫,主要原因是排寒這麼久,我的睡眠狀況一直沒有得到改善,身體方面雖然跟兩年半前比貌似好了一些,但在近期經歷的大失眠,終於讓我下定決心找間好中醫來看看。
我找的是住家附近頗有名氣的中醫診所,每個禮拜二一大早七點就去排隊掛號,通常十點半才看得到醫生,距今給謝醫師看已經三個禮拜了,第一次去的時候,醫生說我是不是很常吃生冷,一開始我回答沒有,結果後來想到那陣子朋友回國常半夜在喝酒,醫生說我體內呈現的是發炎的狀態,要忌口。第一個禮拜吃藥後,其中兩天一直拉肚子,之後大概到第四天突然睡得超好,像回到小時候睡覺那樣,覺得很神奇,但只維持一天。
第二次回診時,趕快跟醫生報告這情況,針對拉肚子醫生說藥都一樣,如果你突然拉肚子了,代表有受寒,加強保暖。
睡眠有好轉代表藥的方向是正確的,進行微調就好。果然第二週,能睡好的天數變多了,但天氣變冷的速度很快,有天白天覺得穿的夠,一到晚上就發現根本不夠,整個手冷得不行,但因為在夜校上班十點才能下班,我就這樣一路冷到家,回到家把自己裹了很多層,手還是冷的不行,手掌一攤開,一點血色都沒有像死人一樣慘白,連老公都嚇一跳。之後還是回房開暖氣蓋被,整個人才回暖,不過回暖之後開始覺得很熱,嘴唇發紅,想喝冷水身體燥得不行,然後我就失眠了。
還好隔天就是第三次回診,醫生一把脈就說,你這身體冷到了,身體又再發炎,所體妳才會感覺很燥,這樣就會睡不好。我終於茅舍頓開,原來冷到也會影響睡眠以前根本沒想過竟然有這樣的因果關係。

後來我白痴的問一句,那為什麼身體健康的人就不會,醫生說因為他們身體健康啊。我心想也是,但沒來由的有些難過,醫生又說不過每個人的身體天生就都不一樣,身體狀況跟自己比就好了,不用跟別人比,聽完我更難過了,但我忍著沒在診間哭,而是在拿完藥回家的路上一路崩潰大哭到家還不停,因為我發現自己一直忍不住跟別人比較,因為身體跟別人不同,不能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有時候就會勉強自己吃得跟別人一樣或做跟別人一樣的事,以為這樣就像是一個健康的人,結果讓自己的身體吃盡苦頭。
也討厭自己的身體那麼難照顧,不能冷到、熱到,不能吃這吃那,要注意很多很多,突然覺得能好好照顧一個小孩成長是多麼不容易的事,總之一下子所有的悲傷跟感悟湧上心頭,在家又哭了好一會兒才停。
過去一直都知道不要跟別人比較,但為什麼確切的原因也說不明白,直到這天我才理解:一但你跟別人比較,你就容易做出勉強和違背自己真心的行為。
看中醫都看出對人生領悟了,這禮拜我非常認真的照顧自己,每天都穿的很暖,連上班都穿兩條褲子跟兩雙襪子,兩件上衣跟厚外套,還外加帽子,連睡覺也是會好好帶著帽子睡,穿兩條褲和襪子,早起馬上就會穿起棉襖睡袍,執行24小時保暖計畫,辦公室太冷還追加了一個小暖爐,果然這禮拜的睡眠有三四天都不錯,期待下次回診醫生的說法。
49會員
122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課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