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輝的十月--我與病魔搏鬥的日子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是一個具有世界意涵的雙十設計

我與病魔搏鬥的日子

出關了,也終於能一早就碰到我的摯友”電腦先生”了,今天才有力氣一早來寫日記,寫這十四天的奮鬥過程!
昨晚半夜醒來兩次,依稀記得一次有換衣服,因為滿身是汗,一次則是幫自己擦掉眼角的餘淚。昨天晚上睡前還在自己腦中演練,萬一病情加重,要去醫院急診的情形,實在不敢想像面對這種狀況,要如何去安慰身旁的人別擔心,還有……,每天晚上的噩夢內容都是不同的,有些記得,有些則快速的將它忘乾淨了。
哪一天發生的事,現在有些混亂腦霧的思緒管理者(大腦)已經記不清了,所以我就用新聞裡常看到的新冠症狀來分別述說了:

一.發燒

個人是屬於低溫體質,也就是應該先天免疫不全吧!常常懷疑我身邊的體溫計故障了,不是每天量的溫度太固定,就是偏低,有時還量到35度2這種難以想像的溫度!可是快篩的當晚一量就是37度8,原來我的體溫計是正常的,是我的體溫比正常人低而已!

二.失去味覺

我覺得這個徵狀很奇特,可是前一週我感覺不出來,可能是自己把焦點都放到吃藥.看病和其他事情上了。今天早上我又吃了一次,自然的顏蘇打餅,平時還蠻喜歡吃的,這次是防疫關懷包裡附的,週末才拿到,今天吃第二包。覺得很奇怪,怎麼沒有平時吃的口感,而且食之無味!會不會是買到假貨?不應該啊,這是國家統一採購的,唯一的解釋只有暫時”失去味覺”了!

三.晚上像被人狠狠揍了

輾轉反側了整整十四天,真的沒蓋你!還好年輕時候學過少許太極運氣方法,和腳底按摩,我就靠著每天在房間裡燒水,半夜醒來喝水,並幫自己用僅剩的力氣按摩(好幾次按著按著就”渡辜”了呢!) 噩夢裡,從未見過的牛頭馬面都來了,就想把你從生死關頭裡搶了去,醒來時才發覺,這也是疾病的徵兆之一而已。

四.咳嗽如刀割

對比於前三個,這個是令我難以想像的,因為採檢後的第一天,我還暗自歡喜:自己沒有如同新聞所述的恐怖,但故事如果就這樣結束了,那跟普通感冒或流感就沒啥區別了。”牠”就像一匹隱藏在角落的惡狼,每時每刻都在找機會要出來把你給吞吃掉!”我覺得這是最貼切的形容詞,因為這個病徵竟然發生在最後的三天之中,不只這樣,我第一次感受出自己的肺部到底在哪裡,因為整個……不,應該說先是左,再是右,最後兩個都淪陷了,整個肺部都悶且痛,喉嚨則奇癢無比,很想把它(整個肺)都給咳出來,如此一般,要咳到喉嚨如刀割應該不難想像了。

五.胸悶

我覺得不只,整個人甚至連精神都很昏且悶,人生頓時之間由彩色變為灰暗,再漸漸地失去過去的所有光環,身旁的人真的宛如跑馬燈一般的一個一個褪去顏色。若不是有現代的科技—聯繫軟體幫忙聯繫你僅剩下的”真正”好友 (這個時期會關心你的,才是真朋友!),可能連活下去的勇氣都被磨光了!

六.與家人或所有人隔離

這個是最難的,因為你很怕這個並成為惡性循環的開始,可是生活還是要繼續呀!有很多職場上的”重要人物”並不能因此而消失,自己也不是甚麼重要的人,為何請”公假”的同時,還要被人委以重任?最想與之隔離的,是上面這種人吧!然而,這段時間,我也真正做到了同室隔離;在前七天,連空氣(病氣)都不讓它碰到我所愛的家人,就算他們只是住在一個門以外的距離,而晚上則是隔離了整整兩週。

七.線上問診

自己很幸運,平日裡就認識了很多醫生朋友,但是這個時候,一個也不能見面,深怕自己害了別人,只能線上默默地等著看病,一等就是一個上午,或是一個下午(因為你看不到現場看病的排隊情形),尤其是週末假日,因為僅剩手指頭數出來的家數有看診,而你認識的醫生朋友剛好是名醫,那你連掛號可能都掛不到。(很難想像當初1999專車接送的模樣……)

八.腹瀉

更愛自己一點,更強壯一點,對家人更好一些,是我對自己未來的期許。生病的當下,也發覺了自己最可憐的兩個部位:一個是腸胃,這個症狀跟我最久,我吃了整整兩週以上的粗茶淡飯(有一天還因為忘了加鹽,吃了純白稀飯)。第二個就是我的肺部和聲帶,每天都靠它維生的我,平日雖然很注意保養,但還是難免於用力過度,聲音已經大不如前,清痰的次數也與日俱增,是該”禁聲”的時刻了。

不說話的同時,我注意到身旁長久忽略的聲音。最後,要為自己也為身旁的人加油打氣,別忘了:

真正的敵人,是隱藏在角落,

時時等待可乘之機的病魔,

而非需要隔離的家人朋友,

你的鼓勵會成為自己與他人征戰得勝的關鍵!

2022.10.

後記:2023.6.11

謝謝築夢人的提醒,要不然我都忘記了,當初是如何在多面被夾擊的情況下,一步一步反攻,逐漸戰勝病魔的。如今,又是新的一波疫情,來勢洶洶,"牠"在大家放鬆警戒時又悄悄了來到了世間,就好像一匹披著羊皮的巨大灰狼!藉由下面這一段美麗的空拍影像與具有神奇療效的音樂,我想我們的身心靈在此時此刻都需要同時被"醫治",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為著天上.地上的家人繼續努力,奮戰到底! 築夢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141內容數
HI!新朋舊友,舊雨新知,你們好 歡迎大家一起在宇宙的星空相見*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