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年齡標籤

2022/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蒙古包頭頂上的 "日光"燈
某一天在蒙古包裡起床後,老吳剛睡醒就語帶不爽地問我,為甚麼一大早就要開燈。
我看著他,覺得莫名其妙。
那裏來的燈?
後來我用手指了指蒙古包的上方,他抬頭一看,啊,原來不是你開燈啊。
然後,剩下我跟老吳兩個人笑歪了在地上。
昨天刷小紅書,看到梁朝偉去了釜山電影節,60歲的他,認真營業的時候,真的就只有一個帥字可以形容。
有人說,梁朝偉老了。我心想,這世界上誰不會老?這人說的不是廢話嗎?
如果他現在走出來,還跟當年剛進TVB拍新紮師兄的時候一樣,你不一樣會說他整形嗎?
所以說,能夠如此優雅的老去,才是重點。
其實年齡這種標籤,想想真的挺沒有甚麼意思的。
我們每個人,難道不都是在不同年紀,散發自己每個階段的氣質嗎?
是沒錯,時間的確會讓我們看起來不再稚嫩青春,但這也不過就是成長。
沒有這悠悠歲月的累績,那裡來的我們?
年齡數字上的前進,嚴格說起來,似乎也沒有甚麼特別的意義。
誰也不可能抗拒時間的力量,然後停留在某一段時光不前進。
只是,我們可以選擇讓自己一天比一天優雅,一天比一天有質感,讓這時光的前進可以是一種美好。
然後,今天早上跟童年好友說到這件事的時候,有感而發地跟她說,我家老吳也是剛好60歲,怎麼就沒有梁朝偉的那種魅力?
深深嘆了一口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