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人不是不害怕,而是即使心裡害怕,也願意迎上前去!

2022/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年來,人類可說是一直生活在恐懼之中,疫情、戰爭、經濟時好時壞、突如其來的黑天鵝大事件……總覺得雖然大環境狀似平和,但卻暗潮洶湧、前途未卜。

在這段時間裡,你也有什麼害怕的事情嗎?你最害怕什麼事情發生呢?

其實恐懼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已知的恐懼,另外一種則是未知的恐懼。已知的恐懼指的是對於自己過往發生過的事件感到害怕,也就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這部分的恐懼屬於個人的生命經驗,比方說曾經騎摩托車發生過嚴重車禍的人,日後對於騎車就會多少有陰影,甚至可能不敢再騎。

再比方說,曾經創業失敗賠過一大筆錢的人,就會對經商感到害怕,日後即使再好的機會來到眼前,也會小心翼翼、自我設限。

未知的恐懼則是對於自己沒有經歷過的事情感到害怕,最普遍常見的就是怕死、怕鬼、怕黑、怕未來。由於未知的恐懼難以捉摸,所以很多人會尋求算命、占卜、塔羅等方式,希望能預知未來、降低恐懼。

不管是已知還是未知,只要恐懼感一浮現,就會讓人表現失常,尤其是在恐懼心理之下所做出的任何決定,幾乎都會是錯誤的、偏差的,所以無論如何,在恐懼的狀態下,一定要提醒自己不要心急、不要慌張。

最後我想說的是,勇敢的人不是不害怕,而是即使心裡害怕,仍舊願意去面對、去挑戰、去征服。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na Lin
Anna Lin
Anna |數位資產企業家|Metaverse女神 🚀 活出漂亮又有智慧的人生 🚀#女力時代 #新時代女神 🚀#商業演講#公益演講 ,邀約請洽IG 🚀#區塊鏈講師認證培訓班coming so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