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_[親愛的小孩,饒了自己吧]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年要考高中聯考,一個禮拜的重感冒,爸爸坐在床邊說著:『你是不是只跟我拿高中的報名費阿』「對..阿..」『五專職校都沒有報名,你現在這樣我不會讓你重考唷,你哥如果考不好我還會讓他重考,你沒考上高中又沒有五專職校念,就給我去當黑手學徒』,所幸在考試前一個禮拜,靠著在補習班喝剛上市的蠻牛,喝完就睡著了補充了一點能量,終究讓我以相當接近門檻的分數考上了高中。
由於哥哥也在同一所高中,高一要選社團,為了貫徹路不相識宗旨,當然不可以選跟哥哥一樣的,其他都可以選,這個『橋藝社』感覺就是一個可以混水摸魚,又可以不用日曬雨淋,有冷氣吹的室內優質社團,立馬填起來;『燈燈燈燈~以下唸到名字的同學,請到訓導處』,第一次被叫到訓導處有點驚嚇,我在國中可是勵行了空氣邊緣人的不沾鍋個性,該不會犯了什麼不知名的過錯嗎;『目前你們所選的社團,包含□□社、○○社還有橋藝社,加上你們新生不滿五人,以下這三個社團人數沒有上限,看你們要不要參加』看著籃球社跟排球社以及哥哥在的社團,這也太難選擇了吧,『欸!我們一起去吧,大不了一起陪你裝作不認識』「你確定我不會被操到爆」『不然就不要同一組,好啦試試看』
一路上兩屆的學長同學,似乎有一種很妙的默契,直到我高三快畢業的最後一次值勤,社團教官大喊:『那個XXX是你哥?』
後記:家中只有哥哥社團表演的照片,從一個小縫拍過去的,而我不想出名但是無奈被指導老師抓到首席位置,也就是幾乎全團最醒目的地方,卻沒有一張我的照片在家中;多年後,家庭聚會媽媽聊到高中的兄弟倆,說著準備大學聯考的哥哥不告訴媽媽偷偷參加勤務,結果在現場被逮個正著;而我則是在她跟爸爸偷偷參加我的演出時,聽到來自滿場女生的尖叫聲,說真的,「我不知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二烔
二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