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刀_[親愛的小孩,饒了自己吧]

2022/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年以前,父母叮嚀專心唸書踏上奔放自由的「大學」,隨著哥哥國二下的數學大斷層、國高中的超級大斷層、高中選組轉組、大學聯考,跟隨著這樣的腳步,做著家事的我也迎來了所謂的大學聯考。
一向讀書不是很上心的我,在後端班上,數學、物理一直都是我的高分項目,當面對輔導室外滿滿的學校與科系時,我的選擇困難症發作,學測就選一個不高不低排行前面的中央物理吧,名額只有兩人,雖然另一個是前段班,不過要比全校的物理排行,我應該也算是前面(班第一,2%);不過學測考不好當然推甄就不用想了。
聽說還有申請,我同學有人申請了十間學校系所,我是不是也跟爸爸說一聲,拿點報名費;『你要報XX大學,你知道那裏是哪裡嗎?』「社團學長也讀那邊,我覺得可以試試看,況且不用看學測成績,主要看班上排名跟成績表現」『你要報物理系,你知道那個以後要幹嘛嗎?』『不知道你還報,哥哥之前說要大學重考,那是因為不理想的分數,好險我幫他選了一個公費老師......』
或許爸媽後來滿滿的都是愛的話語,但是我已經沒有再聽了,哥哥的榜樣一直是我追逐的背影,現在他已經去大學讀書,我還是得在陰影底下被比較著。
後來我申請了一家,考上了一家,策畫著怎樣在大學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二烔
二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