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22/10/12

Ludlf
發佈於日記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方格子把我封禁,算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吧,從一開始嘗試把每天的心情在方格子上分享,到漸漸地發現寫作這件事情其實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容易。並期盼自己每一天都能在寫作上有所進展,沒想到因為糟糕的寫作能力讓我被方格子官方機器人認定為發文機器人,導致了這件事情的發生。好在我在第一時間就寫信到方格子官方詢問,讓我的帳號在今天解除封禁了,還收到了一封不確定是道歉還是嘲諷的道歉信(我個人偏向嘲諷,畢竟這樣想才有機會讓自己更進步。)最後還是很感謝方格子官方願意人工審查我的文章,讓我有繼續寫日記的地方。
  其實方格子封鎖我的事件還衍生出了一個滿有趣的陰謀論,畢竟被封禁的前一天我才剛寫下了中華民國生日快樂的字樣(不隱瞞我是個愛國主義分子)。事情發生後我立刻連結到了,政治敏感的問題,讓我不禁一次次的反思:「難道方格子是陸資?」還是方格子不希望出現中華民國字樣,而是要改成台灣?這個疑問一直在我腦袋裡面不停地打轉。最後我釋懷了,因為無論如何都無法改變被封鎖的這件事情,那我就盡量把我能善後的事情完成。

  開著車經過著一樣的景色,我已經漸漸地對道路兩旁的一幅幅政治宣傳海報無感。當每個政客都說著一口漂亮話,畫著一張張美好願景的大餅的時候,最珍貴的事情變成了兌現。誠實,一個樸實無華的美德卻成為了一個國家政治人物的最高評判標準,在我看來十分可笑。然而卻無法忽視,大多數的人渴望美好但逃避現實的心理。有心人士的介入,讓一個本是各個候選人惦量自己能力,提出讓選舉地區的好的政策。轉變成了互相抹黑跟吸引民眾眼球的無意義競爭。
  這幾天的台灣股市,真實反映了現實的情況,2020-2022這段時間的經濟泡泡吹得實在是太大了。為了更好的面對疫情,各國政府印鈔救市的行為在今天反噬著我們的日常生活,所有的必需品、原料都應聲喊漲,而反應市場熱錢的股市卻持續崩跌。多少人的生活因為這兩年泡沬般的美好光景而受到影響,現在是收縮的時刻了。不確定這波收縮甚麼時候會停止,但可以確定的是要回復到2019年經濟的光景,得花上一段時間了。
  最後是我所關心的國際狀況,隨著一步步收復失土的烏軍,接下來面對的卻不是引領期盼的和平,北溪二號管線被炸、普丁揚言使用核武以及亞塞拜然及亞美尼亞的戰爭。國際上混亂的聲音越發的清晰,太平洋彼岸的亞洲也不和平,北韓飛彈試射與南韓的導彈軍演,雖然只是秀肌肉的表現但實際上是希望自己政治理念能夠統一對方的期盼。對岸對我們也總是以統一的角度來看,然而沒有人想要思想被箝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6內容數
在這裡記錄著我度過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