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劇心得//《鬼入侵》導演最新作品《午夜故事社》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群青少年女午夜時在圖書館分享鬼故事
在《鬼入侵》獲得各大平台高分評價後,導演 麥可·弗拉納根和監製團隊與Netflix簽訂合約,每年為大家帶來一部恐怖驚悚電視劇,從2018的鬼入侵到今年熱騰騰剛上映的《午夜故事社》,每一部都有導演自己想要傳達的意義。畢竟當時鬼入侵上映的時候,還被人認為是溫馨家庭劇呢(只是有那麼一點恐怖)
《鬼入侵》海報
《午夜故事社》的故事背景改編至1994年恐怖小說家克里斯多夫派克(Christopher Pike)出版同名作品《The Midnight Club》,講述一群患有絕症的青少年女在一間安寧機構治療或者可以說是等死,但在午夜時他們會在機構內的圖書館齊聚分享鬼故事。
如果你覺得不知道自己敢不敢看恐部影集的話,這部你可以拿來當試水溫的一部劇,如果你覺得這部片驚悚程度還好,歡迎解鎖導演其他電視劇。
像我上面說的一樣,導演很喜歡在鬼片中注入其他含義,《鬼入侵》雖然是鬼片,但卻是會讓我看到哭的溫馨鬼片,同樣的脈絡,在這次《午夜故事社》中我自己觀看完之後的感受是一部恐怖片包裝著他們之間的友情,撇除劇中的宗教內容,這群青少年女會為了一個比他們快要到終點站的朋友聚辦「特殊法會」,每個人拿出一樣自己最珍惜的物件來救同伴,就知道他們之間的感情很濃,彼此都不希望離開這個世界,希望可以在圖書館繼續分享故事,他們對於彼此的存在就是活下去的動力。除了主軸故事線之外,每個青少年女分享的小故事也都很有意思有時甚至會讓我不在乎主軸故事,只想知的劇中故事的結局。
自己在看劇的時候,小小分心的點是這次畫面的處理,攝影機的運鏡都好好!!而且在觀看導演的作品的時候,總是可以看到過去主演導演作品的熟面孔演員們,給我的感覺好像是導演的作品就像是一個大家庭,每部劇代表各自家庭,大家時常會去其他其他劇中串門子。
這部劇推薦給恐怖電視劇邊緣試水溫的朋友們,但導演所導的電視劇《鬼入侵》是絕對絕對要看的。
blablalala的laif
blablalala的laif
(21) NTUA want to a super king cow bab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