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33】—《不計後果的活在每一天》

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3077882/

【阿卡西個案閱讀33】—《不計後果的活在每一天》

Joanna提到現在交往的對象有一些讓她擔心的事,過去她都能很自在的享受愛情,但是這一次她知道不一樣,又說不上來為什麼,她試著去剖析情勢,卻看不出方向,因此來尋求阿卡西的解讀。同時她也提到自己對金錢或投資也有一些她說不清的感受,她嚮往投資獲利的方式,可是又察覺自己似乎不敢冒險。兩個看似無關的問題卻讓我在審視的時候就感覺到一個意象,閱讀時同樣的意象也浮現來引導Joanna去看見她的方向。
這次和Joanna的對話有很多精彩的段落,加上她此生帶來的任務是如此的特別,我對這樣的議題特別感興趣,因此我保留了許多的對話內容。如果你也是個骨子裏帶著顛覆傳統性格的人,請不要錯過,慢慢來享受這一段旅程吧。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一進紀錄我就看到Joanna很賣力工作的樣子,同時也了解她透過愛情去抒解這些壓力,但是Joanna說不知為什麼近來這樣的方式已經不太能幫助她,甚至開始變得有點壓力。
我:「因為你不再像以前的單純快樂,過去你可以很單純的享受它,把它當作一個娛樂,但是現在你又賦予了它其他的意義。你和你的伴侶在一起的時候,你常常會在心裡面不自覺地轉一些事,你不再像是和過去的任何一個伴侶一樣,很單純的去享受這一段感情。你在聽他說話的時候好像都不自覺地在盤算這個人值不值得和你繼續走下去?
我感覺你把它當作一個是否可以投資的標的來看待,然後因為你有這樣的心理負擔在那裡,所以你沒有辦法很單純的享受跟他說話的片刻。就連你們在肢體上的互動,你都是帶著心事的,這個心事讓你沒有辦法很投入,你會覺得好像沒有那麼盡興了。」
Joanna說她對對方是有愛的沒錯,但她還在想要不要投入,因為這個人生活有一點複雜。
我:「他是一個很會走鋼索的人,他不需要任何平衡器,他就可以很輕鬆的走在那個鋼索上。然後他現在在鋼索的另一端跟你招手,他很吸引你,你卻有一點忐忑不安,因為你沒有經歷過這樣子的風險,所以即使你手上拿著平衡器,你都還是走得搖搖晃晃的。你一邊看著自己的腳步,一邊很怕你的平衡器會掉下來,一邊你又看著他,他的眼神非常迷人,他又一直跟你招手。他用他的眼神跟你招手,你很難抗拒,他跟你說:『你不要去在乎其他的東西,你只要看著我的眼睛,你就會走到我這裡來了。』
那麼Joanna,現在閉上你的眼睛感覺一下,他在跟你招手,他用他那雙迷人的眼睛在跟你召喚,你要投向他的懷抱嗎?他說你用飛的就可以過來了。」
J:「我覺得我幾乎沒有辦法看著他,我覺得我看到的都是我自己的恐懼。我可能是蹲在鋼索上,然後閉著眼睛,完全不敢看任何一個點,因為我看任何一個點,我就會覺得我在鋼索上。他是個很敢冒險的人。」
我:「他非常的大膽,而且他的眼神天生就非常有魅力,這個不是一般人可以感覺得到的,而是當你和他的眼神對到的時候,你會沒有辦法抗拒,你會覺得他好像有一種魔力,好像有個漩渦他一直要把你吸進去。可是你的自覺會把你定在一個很現實的層面,你的另外一個自己會拉著自己說:『你要小心這個人,他可能會讓你跌入萬丈深淵。』你的恐懼是和這個人有太多的不確定性了,因為這個人有太多的可能,你還不是很抓的清楚他內心真正的想法,你覺得他太神秘了。」
J:「我有時候覺得他簡單、想很少,只是很大膽,有時候我又會擔心他是不是就是一個做壞事的壞人?」
我:「你知道他為什麼出現嗎?他是來幫助你看清你自己的,你對這方面的東西有非常多的疑問,因為平常的你是一個非常奉公守法的人,你非常守規矩,你是一個非常陽光也非常正面的人,所以當一個和你完全截然不同的人出現在你面前時,你很難去忽略他。而且你不是討厭他,你是被他吸引,你被吸引的原因是你被自己要求要去看清他這個人,然後他就像一面鏡子一樣,你會在他身上看到很多和你自己很相似的地方,所有你自己沒有發現的自己,都呈現在他的身上。所以你的本性裡面,有很多想要跳脫規範的想法,當你面對他的時候,你就是在面對你自己,當你看著他的時候,你就是在想一件事情:『我能不能夠接受這樣的Joanna?』」
J:「我一直知道我自己有這一面,我好像準備了幾十年,準備要跨到這個維度。我覺得如果我有這一面,我是一定要認識和靠近的,我好像花了幾十年準備要面對我的這一面(我:陰暗的那一面?)我不覺得是陰暗(笑)。」
我:「我是說一般的價值觀來看。」
J:「那個部分被隱藏。當然我從小到大我都不覺得這些事情不好,只是這些事情我知道環境不能做,我在本來的環境也是會有格格不入的感覺,這些事情在我心裡面有一部分的我對於別人說『這個人做的事』,有一部分的我根本就不怕,我不覺得好不好,只有要做不做,可是另外一部分的我很怕。」
我:「對你來說不容易。你想想看有一個不溶於水的東西,他和水混在一起,我們想像他是很細的沙子,當一份很細的沙子放到一杯水裡面,漸漸這個沙子會沉在底下,水就會再呈現在上面。現在你把它重新攪拌,你就是處在這個狀態,你現在還沒有決定好你要選擇哪一面,你要繼續呈現清水的那一面?還是你要成為另一面固體的沙子?我們不講他是黑與白,因為他真的也不是黑與白,因為我們講黑與白好像是在批判他的對或錯,他也沒有什麼對或錯。當你在聽到別人在談論誰誰誰的行為的時候,你多數都是沉默不語的,因為你認為你提出來的想法不被他們接受,但是你心裡知道,這件事沒有什麼好批判的,就是這個人他想去做這件事而已。但是你不會脫口說出你真正的想法,因為你不想破壞和這些人的關係,你也覺得我沒有必要讓這些人知道我真正的想法,因為『面對他們的我,是我想要呈現給他們的,關於我自己的,我保留給我自己就好了。』
現在我們再回到你心裡面的害怕,現在你繼續蹲在鋼索的另外一頭,你蹲在那裡,你說你閉著眼睛?」
J:「我覺得我可以開始看環境了,在鋼索上。」
我:「那你會先看哪裡,你會先看地上,還是先看前面?還是先看天空?」
J:「我忍不住會看那條鋼索(笑)」
我:「它是一個很筆直的鋼索,你去摸摸它,感覺一下,它很紮實,它絕對可以承受你的重量。接下來你想看哪裡?」
J:「我現在看到鋼索下面很深的地面,我看到的也是很廣闊的風景,它不是萬丈深淵型的風景,它是很晴朗很清晰,每個物件都變得很小的地面。」
我:「你覺得它有多高呢?」
J:「很高很高,非常高,有七八十層樓這樣高。」
(導師的話)
我:「它有多高,只是一個客觀的數字而已,你的安全或不安全,是取決於你的心態。如果你一開始就覺得我掉下去穩死無疑,那麼你就一定會達到這個想像的結果;如果你相信那個萬丈深淵是你的想像,那麼這個想像就不會存在。現在我們把萬丈深淵改成地面,你現在發現鋼索只是一條放在地面上的繩子,現在你有勇氣站起來了嗎?(J:有)剛剛你看到的萬丈深淵是你的幻覺,其實它一直就是一個地面。現在你能夠站起來了,站起來挺直你的身體,張開你想像的眼睛,看著前面,你覺得看到誰?看到什麼?」
J:「我有看到藍天白雲,在畫面當中佔很大的位子。我也有看到遠遠的地方有他。」
我:「這個藍天白雲你會覺得他比剛剛親切很多,你會覺得這就是你平常認識的藍天白雲,和剛剛在萬丈深淵的鋼索上看到的藍天白雲是不一樣的。那時候你對這些藍天白雲的感覺是:『你們好像漠不關心,你們好像沒有發現我站在一個鋼索上,然後我很害怕,你們好像感受不到我心裡面的這種恐懼。』你會覺得他們很冷淡很無情。但是現在不一樣了,你現在站在平地上,你現在看到的藍天白雲,你會覺得他們很親切,你會覺得他們一直就是你熟悉的那個⋯⋯每次在你工作很累的時候,你想喘口氣的時候,你就會抬頭看一下的藍天白雲。你會覺得他很包容你,你會覺得不管眼前有再多繁雜的事情、再多的阻礙,你只要抬頭看著那個藍天,你就覺得你被接納了。而且你覺得這片藍天白雲他們很無私,他們不管對誰都是一樣的,任何人隨時隨地只要他需要,他都可以抬起頭來,看看這一片廣闊的天空,每個人都可以在這片天空裡找到他要的那一塊天地,你覺得很公平。在這一刻你感覺自己又被再一次尊重,你找回那個被世界萬物尊重的感覺,你覺得在這個世界上無論如何都有一個屬於你的地方,而且只要你想要你就可以得到,他是非常無私的。
現在穩定你的心情,看著你前面那個人,他還是像以前一樣很吸引你,他吸引你是因為他是你的另一面,所有你不敢當眾表達出來的東西你都在他身上看到了。過去的你就好像把另外一邊的自己蓋住一樣,你一直在想:『我什麼時候才能夠準備好翻到另外一面?我很想和別人介紹,我有另外這一面,我不想要再永遠當這個乖乖的Joanna,因為這不是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目的。要當一個乖乖的人,任何人都可以做到,但要有我這樣的勇氣的人,不多。如果我不把握機會去展現的話,我們還要等誰來做這件事呢?
現在你看著他,此時此刻的他非常的天真無邪,是那個天真無邪吸引了你,你就好像是正極,他就好像是負極一樣,你忍不住的想要靠過去。你知道嗎?你看起來有點像是黑白巧克力,你的正面是白的,你的背面是黑的,長得一模一樣,然後夾在一起、黏在一起,你大多數時候都是拿一個斗篷把你後面那塊黑的部分蓋起來,你不是不承認他,你是在等什麼時候要揭曉他。你在等那個很好的時刻要把這個斗篷拿掉,然後讓大家知道說:『對,我Joanna本來就是長這樣,我沒有去隱藏他,我只是在等一個最好的時機來讓你們欣賞我。因為如果我太早揭曉我自己,你們會把我的白巧克力畫得亂七八糟的,但是我在一個適當的時機揭曉我自己的時候,你們就能夠欣賞黑跟白在一起是多麼的恰好。』
現在他還在那裡等你,他現在雙手插在口袋裡,他非常的天真,他也非常享受他的人生,他是那種過一天是一天的人。他覺得他的人生沒有憂慮,他覺得他只要過得了今天,那麼就可以期待明天,他覺得如果我今天過不了,『那麼我也無所謂,我覺得我已經過了我生命中最好的一天了』。你非常欣賞他這種瀟灑的態度,你很希望自己也能夠像他這樣子,但是現實生活中的你,被許多的事情綁住,你總是覺得為什麼我就是不能像他這麼瀟灑?」
J:「不過我總是懷疑他是不是壓力很大?現在看起來,我懷疑我看到的是我的壓力?」
我:「Yes,是你自己呀!他是一個毫無負擔的人耶!他是一個每天都在度假的人,我看到的他是一個非常自在的人。」
J:「可是他很多事和牽絆,這對他來說也是過一天算一天?」
我:「他覺得那不是什麼:『那就是一個跟在我身邊的東西,他跟著我,我就處理他,他沒有跟著我,我就不要處理他,他自然會找到他自己的出口』。他非常吸引人,有一方面也是因為他的人生態度,你會覺得『為什麼他可以這麼瀟灑,為什麼我就不行?為什麼我就不能說我下1秒要做什麼,我就可以馬上把現在這些東西推開?
現在你還看著他,你打算怎麼做?你心裡面在想什麼?」
J:「我心裡面覺得很好笑,我想跟他講:『我靠近你不是因為我想靠近,而是為了我自己。』」
我:「他手往上攤開,聳聳肩,他說:『無所謂』,他說:『我就是出現在你的面前,我感覺你召喚了我來,所以我出現在你的面前,那麼現在悉聽尊便。』」
J:「我還想跟他說:『如果真的要論走鋼索的技術,我覺得我不會輸你。』」
我:「他說:『你現在當然不會輸我,因為你現在就走在平地上,它只是平地上的一條線而已。當你知道它是平地了,你還需要走那條黑線嗎?不需要了吧!你隨意地走,都可以走到我這裡來,你何必在乎一定要直直走那條線呢?把那條線擦掉吧!用你自己的方式,走到我這裡來。
你知道他要帶你去哪裡嗎?你會告訴他:『你帶我去哪裡都好,我就是在等這一天,我一直在想我的人生什麼時候才能夠達成我自己要的樣子。我一直以為我所背負的那些⋯我一路走來像一個烏龜一樣背得那麼辛苦,我一直以為我的人生就是這些,我一直在想哪一天可以有一個人帶我遠走高飛,帶我去享受過一天是一天的日子,那種感覺。我很想要有一天醒過來,是不用擔心昨天,也不用擔心今天,甚至明天的,我想要每時每刻我都活在當下,我只有在看到你的時候,我心裡面才有這樣的感覺,你是我的勇氣。』
現在你把你的手放在他的手上,他看看你,他就是順著你的要求去做這件事而已,他完全沒有想法,因為他來到這個世界,就是因為有人需要他。他是一個無憂無慮的靈魂,當你需要他,他就會出現,當你向他請求,他就會應允,所以接下來他將會帶你去探索他所過的每一天。他的每一天都非常的精彩,就像七色的彩虹一樣,每一天你都會經歷不同的顏色,每一天你也都會非常的震撼,因為你要從不同的顏色跨到下一個顏色的時候,你都會感覺有一點點不適應。但是當你連續過了七天,又再連續過了七天,漸漸的你就會習慣了,而且因為這些顏色轉變得非常的快,你就會發現他們根本沒有分別。
當所有的顏色聚在一起的時候,它只有一個顏色,就是沒有顏色,所以你以為有的人他過著怎麼樣的生活,那是你為他定義的顏色,但是當你發現所有的顏色加在一起,他就只是一道光而已,一道沒有顏色的光的時候,你就會覺得『我何必去分它的顏色呢?他們都是光分出來的顏色啊!為了要讓我們看得到光,所以光分出了這麼多顏色讓我們知道它的存在,否則,我們就是看不到光。
所以你將跟隨他的步調去過他的每一天,這會是一個長假,在這個長假裡面,你必須先忘記你的過去,專心的投入這個長假裡,陪他去度過他的生活,陪他去經驗他的每一天。在過這些日子的時候,你會去重新經驗你自己,你會把你過去沒有活過的那一個部分,再活一次,這是你的人生不會感到缺憾的一個步驟,你現在對這個人還有什麼疑慮嗎?」
J:「我會在想他是不是不夠聰明?我有在想這個問題。」
我:「他會問你:『要聰明做什麼?不管我聰明或不聰明,我不也是過一天嗎?有的人想要你聰明,有的人不想要你聰明,我為什麼要去迎合每個人的需要呢?我覺得我沒有什麼聰不聰明,我就是做我自己。』」
J:「我跟一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我總是要想像我跟他有未來,但我遇到這個人之後,我有點驚訝的是,我好像可以看不到未來,但是⋯⋯(我:沒有關係?)有未來,對。」
我:「是啊,你有發現很大的不一樣嗎?你以前不管做什麼事都會要求要有一個結果,才表示這個段落結束了,有一個結果表示結束了,然後你可以繼續進行下一個。但是這個人在這個時間點出現,他就是在提醒你,你有一些未完成的工作,你要去重新認識你自己,你要告訴自己你有很多的可能性。過去的那一些,你已經活夠了,不要再玩老把戲了,你要把握你的時間去感受你的另外一面,當你感受夠了之後,你再去決定你要怎麼向別人介紹真正的Joanna:『過去你們認識的我,就是一個在工作上非常奉公守法,非常守規矩,對同事都非常有禮貌。你們看我好像是一個模範生一樣,好像我不會做錯事,我不會出軌,你們絕對不會在社會新聞上或者是在任何的評論裡面看到我。』
但是每次當你這樣想的時候,你就會覺得哪裡怪怪的,你就會覺得:『會呀!我應該要出現在社會新聞上的,我應該是要被評論的,怎麼可以沒有我呢?』你心裡面的那個怪怪的感覺是這樣:『我好想被評論喔!可是時間還沒到,我要準備好,我要確定好我準備要被評論了,我才會豁出去一口氣把我的真面目揭開給你們看。』這就是為什麼當初你在問問題的時候,你告訴我你沒有這方面的道德問題,我完全也可以理解,也可以接受。」
J:「我覺得我好像在忍耐,忍耐到有一天不要有人來跟我講這是一個道德問題,其實我在忍耐我自己,不要再跟我自己說這是一個道德問題。」
我:「你一開始就認為這不是一個道德問題,因為你就是在準備你後面要揭曉的東西,這是一個很有趣的任務,這是你給你自己的任務你知道嗎?然後你要怎麼去發揮它?你要怎麼樣把這個黑白沒有對錯的這個東西介紹給你身邊的人?讓他們重新認識你,讓他們瞠目乍舌,讓他們說不出話來,看到他們沒有看過也沒有想像過的你,他們真的下巴會掉下來。有一天你會用一種全新的面貌站在他們面前,而且是壓倒性的,你的那個態度將會是『我現在就直接換一面給你們看,這就是我,我不想要再對你們隱瞞任何事了,而且我想要你們就接受。我這樣子揭曉就是要讓你們知道,你們要去接受沒有所謂的對錯,這只是我想做的事情,而不是你眼中的對錯,不要再用你眼中的價值去評斷我。同時也不要用你的價值,去評斷任何人、任何有這些行為的人。』這些行為有可能包含一些法律上的行為,其實你也在測試自己的界線。」
J:「我覺得我好像在測試我跟社會群體的界線,我有這個感覺。」
我:「那感覺就很像是說,我們坐公車的時候,司機都說頭手不要伸出窗外,你就是那個手會想要伸出去的,你會想要做一點點小小的非法的事情來測試看看,『真的是這樣嗎?我這樣子會怎麼樣嗎?』然後當司機看到了,斥責你的時候,你的手還不拿回來,然後大家都轉頭看著你,你就成為那個焦點。那個時候的你其實是很高興的,你覺得你在做一個示範:『你看,我手放在外面,可是我沒事喔!』你心裡面不是怕大家的凝視,你甚至是有一點想要吸引人家注意看,你在測試一件東西給別人看。
將來你在投資上面的態度也會一反常態,也不會再像現在這個樣子,因為對一個過一天是一天的人來說,他根本就不在乎。『今天我要豪賭,我就是賭下去了,我拿得回來,那就拿得回來,沒有拿回來那又怎麼樣?我也是在過日子,我還沒死啊!我總是會想辦法活下去啊!』
剛開始你會很保守,你在投資的時候你就會告訴自己說:
『我今天先下注10塊錢,我先試試看我的膽量』。10塊錢投進去,沒有回收。『好,那我今天就少喝一杯飲料』。
再下一次投資你會告訴自己:『我今天大膽一點,我測試100 塊』。 100塊丟進去,沒有。『好,沒關係,那我今天少吃一個便當』。
下次1000 塊投下去,沒有。『好,今天我少買一件衣服。』
再下次就是一萬塊了,這時候你會告訴自己:『我要從哪裡去節省這一萬塊?』
你這樣的心態慢慢建立起來之後,『我根本不在乎我投入多少,因為我的樂趣已經透過這個金錢去得到了』,等於你用這個錢去換來你的樂趣,換來一個驚險的樂趣,一個去感受有去無回的那個樂趣。所以你不會在乎說我要不要拿回我應該得到的東西,你不會再去在乎了,而且你連看都不會再看一眼,你會覺得『我丟出去就丟出去了,有回來就回來,有回來那我也是拿去揮霍,去享樂。那沒有回來,我也得到了我的樂趣了,我會知道:喔,這真是太棒了,我好像拿一個包子去餵鯊魚。』」
J:「這是指我以後對金錢的態度都會轉變嗎?」
我:「對。你現在會對投資有一點怕怕的,有一部分也是周遭的人的言語對你的影響,他們會覺得說:『你投進去沒有回收你真是個笨蛋,你怎麼沒有深思熟慮呢?你怎麼不去想想後果呢?』但是你心裡面在想的就是:『後果是最不需要想的呀!』你最不想在乎的就是後果,但是所有人都在提醒你後果,而這個價值觀和你的整個人生完全衝突。
J:「我覺得我的確被一種投資要先有什麼,再放什麼的這個東西限制很多很多,很久很久。」
我:「因為你還沒有準備好要成為那個特立獨行的人。今天大家去投資的目的就是希望有回收,不然為什麼要去投資?所以將來也有可能你不會再投資,因為你覺得沒有樂趣,因為『我總是有去無回,我覺得我也玩夠了,好了,可以了,我不玩了,我去換玩別的。』所以將來你就不一定會沈迷在投資這件事情,你會覺得說『我一直被後果綁住,我本來就不要這個後果,但別人一直在提醒我“你一定要有後果,你一定要有一個成果回來,你要看到你的成果,你才知道你當初做這件事對不對”。』你就在想說:『對不對?我沒有要去想什麼對不對啊!我就去享受它,享受這整個過程啊!我沒有拿回東西,為什麼在你們眼中看起來就好像是一個笨蛋呢?』你心裡面對這個想法是非常排斥的,對別人對「收益」的看法你是非常排斥的。」
Joanna說比起這樣的考量,她更擔心怎麼對得起媽媽。她的爸爸也是那個很會冒險的人,媽媽就是在鋼索另一端的人,她每天看著周遭空曠而冷漠的風景,聽著那些呼嘯而過的風,她已經被嚇了很多年,Joanna說她有一部分的恐懼好像是來自於媽媽受過的驚嚇。但我告訴她當她在做一些不同於以往的動作的時候,就是在幫媽媽洩壓,而不是在反抗她。
我:「當你洩壓的時候,你是在洩掉媽媽給你的壓力、你給你自己的壓力,所以你會比較舒服,當你舒服的時候,你看你媽媽你就舒服了。」
Joanna說她和母親的關係一直蠻糾葛的,不曉得要放在生命中怎麼樣的位置,而且在平穩的環境當中她蠻難跟母親接觸的,要跟她接觸都要在家裡有事的時候,好像那一刻才真正接觸得到她。
(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
我:「他要你重視的是,在遇到事件的時候和母親的交流是真實而且珍貴的,家人的相處不需要常常要有一些人家以為的那種正常的互動,感情的交流它不需要用時間來計算,感情的交流是你在那一剎那間你感受到她,那麼你就是得到了。所以對你們這樣的家庭來說,你可能也要用一種比較特別的心態去看待它,因為大多數時候你也都是在做著自己的事情,所以你也不用太在乎『為什麼我平常的時候好像覺得媽媽就關起門來了,好像她沒有營業的感覺。為什麼沒有營業呢?』但是當遇到事情的時候,媽媽就營業了,那個時候你才會覺得她是媽媽,其他時候她就不營業,其他時候她就是關在她的世界裡面,她一直在思索她這一生。」
J:「其他時候她比較像一個小女孩,關在她的玩具間,我有這種感覺。」
我:「你也不用去打擾她,有空的時候就去敲她的門,她願意回應你,那麼就回應你,如果她不回應你,你也不要去打擾她,因為你有想要屬於你自己的時間,她也有想要屬於她自己的時間。你是那個會比較擔心她的,你會覺得『好像過了很久,該吃飯了吧?為什麼媽媽還不出來吃飯呢?你會不會關在裡面太久了?』你就會敲敲門:『有人在嗎?』你只要有聽到說:『在』,那就好了,你不要去打擾她,她有她的步調,她在思考關於她的事情。」
J:「聽完忽然安心很多。因為這個擔心長久以來找不到一個落點。」
我:「你說她像一個小女孩一樣的時候,我就有一個很清晰的感覺,她在房間裡面玩她的洋娃娃,玩她的家家酒,玩她理想中的家庭。」
J:「對,她真的有一個理想中的家庭,過去我沒有去滿足她這個理想中的家庭就是覺得有愧疚感。」
J:「那個人有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生小孩。其實我看到他的第一眼,我覺得我有可能會跟他有小孩,但是後來我覺得跟做這種人有小孩太可怕。」
我:「你現在還會這樣想嗎?」
J:「好像不會了(笑)。」
我:「我覺得你比較鬆開了。你開始比較願意腳踏實地地活一天是一天,而且甚至這件事情會直接反應在你跟他生小孩這件事上面。」
J:「我覺得這件事太好笑了,當我人生開始想要走鋼索,結果就腳踏實地了。
我:「對啊!很有趣喔,它一點都不是在走鋼索,你會覺得有多麼的腳踏實地!你就是活在眼前,就算你跟他懷孕,你也不會去擔心說我這個孩子會不會順利長大,你開始有一種感覺:『他(孩子)願意跟著我,那麼我就會陪著他一天,直到有一天他確定他要跟著我,那麼我就會得到他,然後我也會牽著他的手,一天一天的過。我們會活在每一天,而不是以年為單位,我不會在這一年還沒有過完的時候,就因為失去他或者是什麼,然後我就開始擔心或者是責備我自己說“為什麼沒有把這一年過完?”』
你再也不會用這麼大的格局去侷限你的人生,你不會去規定自己說:『我一定要做到這一年我要做的計劃才行,如果我沒有完成它,那麼我就是怎樣怎樣』。不會了,你會把這些階段的任務縮得很短很短,你會從年縮短成月,縮短成日,甚至縮短成幾分幾秒,你會覺得能夠活在當下的每一刻就是最美好的了。『就算我下1秒失去他又如何呢?失去這個小孩或是失去我這個伴侶,甚至失去了我的母親那又如何呢?他們都有他們自己的步調啊,失去他們不是因為我做錯什麼事情,而是他們有他們的步調,我只是在配合他們而已。
所以將來你的人生、你的視野會看得比較開,你不會再用一個大大的東西把自己套住,過去你是被侷限的,現在是由你自己來制定時間的區隔,你要以年為單位?以月為單位?還是以日為單位? 以秒為單位來生活?
這個訊息在這個時代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提醒。這個訊息要你的人生用很短的單位去計算它。因為有時候我們都會說我們要有一個遠程的計劃,這種計劃感覺就像是背著一個很大的文件在身上,好像是一個什麼契約,『我非得這樣做不行』。可是現在的世界變化得這麼大,你怎麼可能計劃的這麼遠?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負擔,所以我們會活得很不快樂。今天你的訊息也是在提醒我,當下的每一秒才是最珍貴的。你為什麼要一直想著過去?想著未來呢?但是你都沒有活在你眼前最珍貴的那個時刻裡。
所以你問說,有沒有可能生一個小孩呢?每一刻都很美好啊!你會去看到每一刻的美好,而不會去想說:『我今天這個念頭我就要預備多少東西在後面』。你眼睛張開你就會發現,你想解決的問題,答案就會跟著來了,就像今天你遇到這個人,是你的心去召喚他來的,如果今天你想要嘗試擁有一個孩子,那麼他也會為你服務,你會覺得好自如。你今天想要體驗什麼,那個東西就會來了,你想要體驗你的母親是痛苦的,這個感覺就會來,如果你想要體驗母親不是痛苦的,是自在的,那麼你感受到的就是她在房間裡面很自在地很快樂的玩她的洋娃娃,你會去欣賞她,而不是用一種同情或是覺得她很可憐的心情。因為她玩得很投入,你會覺得讓她保留在那個美好的畫面裡,她很快樂你也很快樂,有什麼不好呢?」
Joanna說她今年財務的水位降的很低很低,她在想她到底該怎麼做?
我:「你剛開始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就看到你有一個池塘,你看著那個池塘,你發現那個池塘的水位有點低,只剩下一層水,你現在看它一眼,用現在的你去感覺,然後告訴我你的感覺。」
J:「好,水真的少。」
我:「你的感覺就是:你沒有感覺,你沒有感覺是因為『水這麼少,好,我知道了。水這麼少,那又怎麼樣?這裡沒水,我可以去別地方找水呀!為什麼一定要守著這一塘水呢?』」
J:「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沒有跑去積極找水?」
我:「但是你不會想要它是一個很豐沛的水,你不會想要它在滿水位,因為你在乎的不是那個。現在的你和昨天的你已經不一樣了,跟我談完話之後的你已經和昨天不一樣了,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我現在的感覺是你不在乎了。所以你剛剛提出那個問題可能只是在回答你之前心裡面有的那個疑問,但事實上現在的你很清楚一件事就是,『我之後要過的是一個隨遇而安的生活』,因為你不是沒有存款,但是你現在的態度會變得非常放鬆,你會覺得『就算我現在看著我存款的數字越來越少,那又如何?它只是一個數字』,你想要的是一個更有挑戰性的人生,你想知道『就算這個數字到底了,我有沒有辦法用其他的方式活下去?』你想要一個有更多可能性、更有挑戰性的人生,將來你會靠你的感覺去生活。所以今天為什麼說你看到你的池塘水變少了,你沒有感覺,那是因為你已經很確定,那不是決定你要怎麼樣去過生活的一件事。我看到的你都是跟他在一起很開心的樣子,然後那個開心會帶動你很多其他的能量起來,你會靠著這些能量去幫助你找到其他的水源。」
J:「有,這件事我懂了。」
我:「就算你的財富有累積,也是一個非常自然的狀態,你不是給自己訂一個目標說:『好,我知道我很在行這件事情,那麼我想我應該一個月可以再賺多少錢。』你不會再抱著這樣的想法,你會讓這些東西自然而然地進來。你現在是把這個池塘放在你的背後,你會非常享受你的人生,你根本不在乎那個水它現在是到那裡,你會覺得『有就有,多或少對我來講沒有差別,就算沒有了,我也不擔心。』所以前面我們一直在描述未來的你會很不一樣,你會不會有孩子,你也不會那麼在乎了,你會很享受當下的每一刻。也就是說,未來你還會不會跟他在一起,其實也不是重點了,因為你會很享受跟他在一起的每一刻,你會覺得:『好,我現在想跟他分手了』,他也會說:『要分手了嗎?好啊!』。結果明天你們又見到面了,說:『我們昨天不是分手了嗎?』你們兩個就會笑:『那又怎麼樣呢?誰叫我們昨天分手今天又遇到了,那我們就再過一天吧!』
你有一種解放的感覺。但是我不知道你還有沒有被其他的想法綁住。」
J:「回去可能還會有一些拉扯,但是我現在真的覺得非常的輕鬆,此時此刻我真的沒有任何問題了(笑)」
我:「對啊,你覺得都可以呀!」
——閱讀結束——

【朵莉的話】

我希望這篇閱讀可以帶給讀到它的人很多思考,因此我保留了許多對話。一開始Joanna的情緒非常緊張,也很小心,隨著對話的展開,我也感覺她漸漸鬆開,開始願意接納更多的可能性。在閱讀時,閱讀者透過能量可以感覺對方能量場的轉變,而每一步的開展都在紀錄的自然引導下進行、發生。
謝謝Joanna,非常感謝你的信任,你的故事是一個非常獨特的範本,相信將有不少人能從你的故事受益,謝謝你!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阿卡西紀錄:我所理解的『阿卡西場域』我平常用最簡單的方式解釋阿卡西紀錄就是:「這個靈魂來到地球上累生累世的紀錄,包含我們現在所有的互動都在紀錄當中。」
Thumbnail
avatar
伊涅茲
2024-06-20
我為什麼做阿卡西個案閱讀?那麼就算你並不是「在」一個(對於他們而言的)正確的道路之中,但是因為你的在,看見他們在迷霧中,迷路中,迷惘中看見你這一棵樹,他們知道方向,他們知道他們要先回到哪裡,才繼續往他們的方向前進。你能提供的是一個坐標,一個能讓人在迷路中休息的中轉站,當他們有足夠的休息,足夠的依靠,那他們就會自行上路。
avatar
Li Li
2024-02-23
〔 阿乙莎 〕阿卡西個案閱讀流程: 15-30分鐘 聊問題,進行關鍵字介定 15-40分鐘 傳訊,依主問題關鍵續問。
avatar
Li Li
2024-02-18
蘊癒|阿卡西個案-若無法愛自己,還想奢望誰來愛你前言 為什麼這次的標題下得有點重,因為這次的閱讀個案是我的母親,對...這篇會帶出我原生家庭的問題,所以要在閱讀過程中保持中立與穩定情緒對我來說極度困難,果不其然閱讀之後我陷入沉重的能量裡無法出來,對於無法為我媽帶來轉化我備感挫折,直到進入自己的阿卡西裡尋求指引,才終於將自己轉化,所以這次的閱讀除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4-02-11
阿卡西紀錄解讀筆記(41)-離開,只是因為我們在這個階段畢業了祂們告訴她,畢業了,分別了,離開了,但愛會留在心中。 祂們也告訴她,當她帶著愛的意識去為自己做出選擇時,要相信她身邊的人事物都會被神聖的愛照顧的很好,做好自己該做的,帶著愛出發就好。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3-07-21
蘊癒|阿卡西個案-哭泣的靈魂前言 這次的個案化名志志,他在我僅僅只是說明何謂阿卡西紀錄的時候就開始忍不住的痛哭,完全還沒進去紀錄裡,甚至還沒問他想要問的三個問題是什麼,志志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不斷哭泣 美君:在閱讀阿卡西的時候,能量重於訊息,你的感覺會重於祂們想跟你說什麼,因為有些能量你根本無法解釋,所以感覺是真的很重要,就像你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9
蘊癒|阿卡西個案-來世果 前世因前言 老直是我之前的元辰宮催眠個案,當時透過進入潛意識的過程,看見老直心如死灰的內在世界,他那時還告訴我「我只想活到40歲」,現在回想起那時聽到他這麼說,除了震驚之餘!還有心疼.....但到底是什麼讓老直感到如此絕望 這次的阿卡西閱讀,是進一步與老直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合作,一起陪伴老直直搗核心的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7
蘊癒|阿卡西個案-不再複製父親模式三個問題 1、為何總是拖延、缺乏衝勁 2、與家人的緣分與課題是什麼 3、為何與女友時好時壞,是否有什麼要學習的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4
蘊癒|阿卡西個案-怎能勉強好奇靈魂安於現狀不去探索三個問題 1、這一世的人生意義是什麼 2、工作在台中還是去遠方對我有什麼影響 3、台海戰爭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3
邀請你成為阿卡西練習個案(感謝眾多勇敢靈魂的報名,名額已滿,謝謝大家)勇敢的靈魂啊~ 你是否願意深入內在,進入阿卡西裡接受指引,你要的答案從來不需向外尋找,指引來自最高版本的你自己 只要允許自己敞開,就會有所收穫 我願意在此陪伴你找到自己,愛你的 ──美君&大師導師 題外話:上面的邀請文是我進入阿卡西場域,邀請最高版本的自己,也就是我的大師導師一起攜手寫下的邀請文,在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