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44】—《勇敢的去創造》

2023/01/17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4937768/

【阿卡西個案閱讀44】—《勇敢的去創造》

Yani來信的時候向我說明了她最近遭遇的一件奇妙的事,她和一位事業有成、有家室的大姐姐在偶然的情況下相識,旋即進入連她自己都搞不清楚的好友關係。這件事情讓她非常不知所措,她心裡知道這是很難得、心靈契合的緣份,可是她又很擔心事情會走向她無法控制的局面,甚至有一種擔心是連她自己都說不清楚的。
當Yani鼓起勇氣向我訴說這件事時,我就感覺自己收到一個很重要的託付。在我進入紀錄之後,一切終於撥雲見日,而且發現人生的安排絕對不是沒有理由。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我:「你是一個很陽光的人,你蠻常開懷大笑的,你很陽光,所以你很容易吸引一些人來靠近你,我們來看看最近這個被你吸引過來的人,你對她的感覺是什麼?」
Y:「我覺得很溫柔的人吧,跟她在一起,常會有一種橘色的光的感覺。」
(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
我:「跟她在一起,會感覺自己心跳很快嗎?」
Y:「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會,最近好像是好一點了。」
我:「你相信有未盡的情緣嗎?」
Y:「我有在想這件事。」
我:「你的對象散發出來的是粉紅色的光,這個粉紅色的光是有愛情成分的,這個愛情的成分當然不是這一世的事情,在過去她對你有一些未盡的情緣。她身上之所以帶著這些光,是因為這些情感一直纏繞在她身上,她需要找到你把這些情感排解掉。你願意接受她對你的情感嗎?我知道你會排斥,你會害怕,但是請你告訴自己:這是一個很單純的情感,你很單純的去協助她,讓她去排解掉她身上帶著的這個粉紅色的光芒。請你接受她對你的愛,她對你的好,在你接受的同時,她會慢慢把這個光散掉,當她把這一份情感都散掉之後,她就會跟你道別,她會回到她原本的生活。
在過去世,你是男性,你們之間有一個未盡的情緣,她對你念念不忘,所以這一次你並沒有拒絕她這一世來找你,因此她很自然而然就來到你的身邊。因為對她來說她身上這個粉紅色的光是只屬於你的,她帶著它的話會對她的婚姻生活有障礙,因為這個光不是屬於她先生,是屬於你的,她要把它還給你。這是她過去世所累積下來的,因為某種原因,她沒有辦法完全釋放掉這個情感。總而言之,那個時候你們還很年輕,你們沒有辦法繼續這段感情,就切斷了。在你們的相處過程中有什麼疑惑嗎?」
Y:「我們的相處都很開心,就是不要去想她是一個已婚的人,或是道德的問題,我跟她遇見好像是為了要帶給她一些快樂,我總覺得不會太長。」
我:「你們不太會有踰矩的行為,因為這是一個很單純的愛,她對你並沒有肉體上的遐想,她只是有一個很少女的情懷,她需要你跟她去完成。所以盡情地去享受你們相處的時光,現階段她的先生並沒有任何的意見,你只要告訴自己:這件事情它不會走偏,它不會失控,我只是來完成她的夢想,這個任務完成之後,我們就回到各自的生活。
你有沒有覺得她對你有愛情?」
Y:「坦白說我覺得很困惑,她好像有少女般的情感。」
我:「她真的有一圈粉紅色的光圈在她身邊。所以你只要想著你是在實現你的承諾就可以了,因為過去某種原因你不得不中斷這一段愛情,所以這一次你要來成全她,用一種很自然的心情,很享受的心情。不會踰矩的,你不要想到那裡去,這件事它就不會發生。」
Y:「在她出現之前,我一個人也很好,她出現之後,我就覺得這個功課也太沉重了。」
我:「她離開你之後,你會很落寞,你會開始重新思考在愛情這件事上,你要的是什麼。你會重新思考你的感情,你也會去思考你的性向,你會去思考:『我要走這樣的性向嗎?還是我更渴望成為一個真正的女性?』她帶給你的影響有包括到這個部分,因為你在她身上看到一個女性很柔美的形象,你會不知不覺地心裡面想:『能夠成為這樣的女人也很好,我覺得她帶給別人很多幸福,溫柔也可以這樣子表現。但是我要表現出溫柔,我是不是應該具備某些外在的條件,讓別人更能感受到這個溫柔?』你將來的性向可能不會是你現在選擇的這個。」
Y:「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我以為是固定的。」
我:「你會排斥做女性化的打扮嗎?」
Y:「從我可以開始選⋯就是比較中性的。」
我:「但是你跟她的相處,會帶給你這部分的衝擊,所以你們不是只有愛情而已,她還帶了個範本給你看,她讓你感覺到:『原來我也有條件成為這樣子的人,我也有能力帶給別人這樣的感覺,為什麼不去嘗試看看?』你未必要把自己塑造得非常女性化,但是你會透過一些適度的改造,讓自己的外在比較偏女性,你的心就會變得更柔軟。因為過去你真的很做你自己,你是很大剌剌的一個人,你很自由,你不受拘束,所以有可能將來你的對象就會是男性。
(Y:很難想像)
沒有關係,因為會變成什麼樣子,是你自己決定的,如果你受到一些其他社會觀感、制約,你覺得不喜歡女人這麼做作的樣子,還是喜歡這個一直以來中性的感覺,你可能就還是會走原來這條路。但是你走中性的路線,在你未來的感情上,比較不會有結果,因為你中性的路線會變成,你會留不住人。他們會被你吸引,但是他們會在你身上取得某種能量之後,他們就會離開了,你比較沒有辦法跟一個人走到很久很遠。」
Y:「我本來覺得目前這個跟朋友的關係不知道會不會很失控。」
我:「你會這樣想,是因為你受到一些社會氛圍、社會新聞的影響。你把它想成是一個很柏拉圖式的、精神上的愛情就可以了。她也還沒有想到那裡去,她有很多粉紅色的愛要送給你,她對你很好,很貼心、會噓寒問暖、很母性的感覺。你就保持原來的樣子,看這件事情什麼時候會結束。當你跟她在一起的時候,你就不要想那麼多,真的去享受和她之間的精神交流。
也許在你們的相處過程中,你就會想起一些以前(前世)的那個感覺,以前那個很年輕、很單純,一對青年男女很單純的愛,真的就是很單純的愛而已。它也算是在突破你的想像:你過去定義的愛是什麼?難道愛一定要有肢體行為嗎?其實不一定要有,有時候就是精神上的交流,你就覺得:『噢,我整個人就是在戀愛中』。甚至這種戀愛中的感覺,你也會覺得它很神聖,這種神聖是你覺得你不應該有任何肢體上的行為來破壞這個美好,它非常的純粹、純潔。」
Y:「我還想問我跟我爸爸。我看過你寫的個案故事,我一直很擔心會有點像其中一個故事就是爸爸外遇,連帶影響這個人他後來的感情。」
我:「你心裡面很介意爸爸的外遇嗎?」
Y:「我本來很擔心現在的關係會不會走向一個失控,很大的一部分除了道德之外,我自己也很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行為,我跟我爸本來關係就很淡,最近我看到他我就會莫名的生氣。」
我:「你的感情,和你和爸爸的關係,沒有關聯。我們就單純來講你和爸爸的關係,爸爸比較大男人對不對?」
Y:「他骨子裡應該是,但是他跟我們家很少互動。」
我:「爸爸的外遇讓你覺得不舒服的是,你覺得他沒有顧慮到媽媽的感受,你心裡面是很想要照顧媽媽的。你的媽媽現在怎麼樣?」
Y:「算還不錯吧。」
我:「所以你的擔心是什麼呢?你不想要造成別人家庭的破碎?不會的,不會的,你不用擔心,所以為什麼他並沒有給我很明確的關聯就是因為:它們沒有關係,你和她的關係真的就只有那樣而已。你必須要相信,相信你和她只有精神上的,如果你不專心,去想說:『完蛋了,我們會像別人那樣子,我們會造成你家庭的破碎,我會成為那個罪人,我不想要』。如果你一直讓自己去專注在哪裡的話,你們之間這個牽扯會扯不完,所以他要你很專心的去享受這個愛情就好了。」
Y:「有點像是我協助她完成這個任務?」
我:「是,所以這兩者是不會有關聯的。爸爸外遇這件事,對你的衝擊不算大,因為媽媽也把你照顧的很好。」
Y:「好像只有最近我看到我爸會很生氣,可是我也知道我過得不錯。」
我:「你生氣單純只是因為你覺得他好像不負責任,好像沒有對他的這個身分負責,沒有盡到一個父親應該扮演的角色,因為當你長大之後,你去了解別人的成長過程,你知道一個爸爸缺席,對孩子的影響會有多大,所以你認為你爸爸怎麼可以不去扮演好他的角色。你在乎的不是你是不是成長過程中缺少什麼,你單純只是很想要譴責他,覺得有一個人他不應該這麼不在他的工作崗位上。這是很特別的狀況,就是你不是因為你缺少什麼,而去指責他,而是你看了很多別人的家庭之後,你回來看你的父親沒有扮演好他的角色
(導師的話)
我們必須告訴你,Yani,你的成長過程中沒有缺少任何東西,所有你應該得到的,你的母親都幫你的父親扮演好了。你是一個很完整的人格,你在這裡不滿足的純粹是受到外界評價的影響,你不能容許一個家庭一個父母他們有人是不稱職的。現在我們要告訴你,請你接受,每個人有他不同的任務,請你接受這不同的任務下面,它會帶來不同的影響和結果。如果這個世界上每個人的家庭都是完美的,每個家庭創造出來的人類都是完美的,那麼你們就缺少了很多學習的機會。
請不要把你的憤怒放大,因為你把你的憤怒放大並不會帶給你的家庭或你自己任何的好處。請你去欣賞你的父親,他有他私人的慾念,而且在他擁有私人慾念的時候,他很勇敢的去做了,而且在他勇敢的去做的同時,他的妻子毫無怨言地承擔起兩個角色。在這裡,我們請你觀賞就好了,因為在你的心裡,你沒有缺少任何東西。將來你也會看到更多這樣子破碎的家庭,你要懂得去欣賞,你不能因為看到破碎的家庭,你就急著去評論。這個世界沒有真正的價值絕對,沒有誰在什麼角色他就一定要扮演正確的角色,角色是任你發揮的。就像你今天,你身為一個女性,但是你選擇扮演中性的角色,在這裡也沒有任何人評論你,你也不願意接受任何的評論,你覺得沒有人有資格評論,因為你是自由的,你可以創造你要的角色。
希望你用這種創造的精神去看你父親,你才能夠釋懷,也請你相信,你擁有一個非常完整的童年,你的人格是非常健康和完整的,在這一件事情上面,你的父親並沒有任何一點錯。這件事情也是在告訴你,所謂的家庭不是代表父親跟母親要各付出一半教育孩子,而是這個家庭只要你能夠感受到它的完整,你就會是一個完整的人。在你小的時候,你並不那麼在乎爸爸的參與,那是因為你的母親扮演好兩個角色,這對你的人生會是一個很重要的啟示,你會了解這個世界上不是一定要是『怎麼樣』才叫做『什麼』。
Y:「剛剛在講這一段的時候,有講到我的工作的感覺。我的工作是助人工作,目前的工作環境或同事都很好,可是有時候會覺得很無力,覺得沒有辦法改變、帶來影響。」
我:「你選擇現在這份工作就是要帶給你自己課題,因為如果你不做這個工作,你會以為這個世界沒有什麼問題。因為你的一生算是蠻平順、蠻平淡的,並沒有什麼很特別的事件,但你對於了解這種人際關係還有人的心靈狀態你很有興趣,所以你來做這個工作。你覺得你現在遇到的困難是什麼呢?」
Y:「我覺得好像還是沒有協助到需要協助的人吧!」
(導師的話)
我:「但是你有覺得他有協助到你嗎?你知道每個個案的故事都是來讓你看見這個世界的多樣嗎?你的工作不是在解決他們的問題,你的工作是來聽他們說,他們創造了什麼故事。這對現在的你來說會有點困難,因為你的工作本質是要去解決問題的,但是最後你會發現,你沒有辦法解決他們的問題,因為你並不是當事人。但是你身在這個角色你很幸運的是,聽到很多故事,這些故事來讓你了解,這個世界上有形形色色的家庭,這些家庭的組成並不像你認知的,媽媽要溫柔,爸爸要勇敢,然後夫妻要很負責任的照顧他們的孩子。
不是的,在你的生命中會充滿了很多價值衝突,所謂的價值衝突是⋯包括你自己就是,將來你會在這所有的衝突裡面,找到一個你自己的立足點,你將能夠說服你自己:『這個世界不需要我用力的去改變它什麼,我只要讓每一個人成為他自己,就可以了。今天有一個人要對另外一個人暴力,我只需要知道,他們彼此享受嗎?如果那個哭泣的人來尋求協助,我給予他幫助了,但是他並不接受,那麼是他的錯還是我的錯呢?
這裡面沒有任何人的錯,這裡面只有體驗,就像你體驗做這個工作,你體驗這種無力感一樣。所以在你的工作上,你會繼續聽到這許許多多的故事。」
Y:「有點像在講『家庭就是要怎麼樣,可是我的人生會讓我一直體驗到不是這樣』的感覺。」
我:「你會看到每個家庭有每個家庭的原因,每個家庭的組成不一定是因為愛,他們有很多原因,不得已所以組成家庭,不得已所以生下孩子,不得已所以放棄孩子,也放棄他們自己。你要聽的就是這些故事,這些故事來到你的生命中也重整你的價值觀。
Y:「所以看來我應該是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了。」
我:「是啊,直到你覺得這個工作帶給你的收穫已經夠多了,夠多的時候你才會覺得:『好了,可以了,我放棄這個工作不是因為我做不了這些事情,可是我聽夠了很多很多的故事了,我好像應該要換一個工作,去做一點不一樣的事』。所以將來你離開這個工作不是因為你討厭這個工作,而是你覺得可以了,『我已經打包好大一包的東西走了,我在這邊我可以得到的東西已經夠了』。你做這個工作不是為了要解決問題,不是,你解決不了,但是你在傾聽的過程中,你不只是在幫助別人,你也是在幫助你自己。」
Y:「還蠻顛覆我原本自己的預想,我本來想說我人生的藍圖是很困難的,充滿挑戰的。」
我:「你有沒有發現一件有趣的事?你在講到你的家庭的時候,你心裡面就會覺得:『我有這樣的家庭,是不是因為什麼?』但是今天給你的答案是告訴你:沒有,它就是這樣而已。你的靈魂是很穩定的,所以你給我的感覺就是很穩定,即使你覺得你心裡面有什麼波折,你也很快就能夠回復了,所以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Y:「這是我的一個優勢嗎?」
我:「當然,你會去選擇這個工作也是因為你覺得你有傾聽的能力。傾聽的能力是穩定的靈魂才做得到的,當你不穩定的時候,你很容易就被外面的東西影響了。所以之前你感覺到自己在工作上不安的情緒,都是暫時的,你很快就會發現,這些情緒是多餘的,因為你真的幫不了忙。『那麼我去擔心這些做什麼?我只要扮演好我的角色就好了,在我的工作上我去傾聽這些人的需求,我給出建議,然後我就讓他們走了,他們之後怎麼選擇怎麼決定,跟我沒有關係。』
Y:「通常我們來到這個世界都是帶著一些任務嗎?可是聽起來我的好像很平淡。」
我:「你想要什麼精彩的情節?將來你就會很安於自己的選擇,你還很年輕,你不是那種會去尋求外在的改變達到心靈刺激的這種人,你很多時候都是內心的運作,這個就夠精彩了。老實說,你現在和這個人的關係,還不夠精彩嗎?它已經很顛覆你原本的價值觀了。而且你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你怎麼知道不會發生呢?事實上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如果真的希望自己發生一些事情,你的思想會產生引力,引力就會帶來這些作用,這些事情就會因你而成真。我們人生會有一個基本的藍圖沒有錯,但是它並沒有完全被填滿,所以你想要它是什麼,還是會有很多可能性。」
Y:「我一直以為藍圖是已經畫好方向了。」
我:「不完全是,它會有起點跟終點,但是中間的路徑有很多,它可能會有一條很明顯的道路,但不是每個人都有這一條很明顯的道路。所以在這個通往終點的過程中,這個路線你要怎麼畫是隨你
(導師的話)
我:「你的導師要告訴你一句話。Yani,勇敢的去創造,你是生來創造的,不管你身邊發生什麼事情,勇敢去面對它,不要擔心。你期望很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當你真心期望的時候,它就會發生。你看你眼前這件事不就是很出乎你意料的嗎?你的未來不可限量,完全看你如何去創造它。你生來帶有幫助他人的願望,所以在你人生創造的過程中,你也會去想:『我怎麼樣創造可以幫助別人?也許我創造一個很精彩的範本,我就是在幫助別人了,別人會看到我能夠走出這樣的路徑,他們就會想:如果是我來走這個路徑,好不好?』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創造之路。
Y:「我可以謝謝我的導師嗎?」
我:「當然可以,導師是陪在你身邊,在你做生命規劃時跟你討論的人。但是當你來到這邊,實際做事的人還是你,就算你今天做了不是計劃中的這些行為,他們也不會去干涉你,但是當你需要指引的時候,你來詢問他,他會告訴你。」
Y:「我今天這樣子之後比較安心一點了。」
我:「感覺安心也很重要,至少讓你確定你要走的那個方向是那裡,那麼不要讓自己走錯。但是另外一條路不存在嗎?也不盡然,如果你想要去創造它,它還是會出現。」
(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
我:「你的爸爸有話要告訴你:『Yani,我希望你能夠原諒我,我會選擇做這件事情,不全然是出於我自己的意志,但是我必須去承擔起這個責任。你以為我沒有承擔責任,但是那不是你看得到的地方,我必須承擔一個外在的責任,因為只有去承擔它才不會影響我的家庭。我希望在你的工作中,會一一地去看見很多事情不是你表面上以為的那個樣子,每一個人都有他的苦衷。我不是不愛你,但是在某一個面向,我不被允許這麼做,我希望你能夠原諒我。
還有我要告訴你,我真的很愛你的媽媽,因為她真的為我做了所有的事情,我非常感謝她為我承擔起這部分的責任,好讓我能夠把外面的事情處理好。你一定不相信我跟你媽媽是互相合作的,但是從你的角度來看,你覺得我是一個失敗的爸爸。但是沒有關係,我今天把這些話告訴你,我就心滿意足了,也許將來你會自己去發現,事情不是你想的這個樣子,你會透過你的個案去看到很多你所不知道的事情,每個人都有他的困難,我也很困難,我盡力了,然後我非常的愛你。』」
——閱讀結束——

【朵莉的話】

我對Yani的故事感到很驚艷,我沒有料到她是這樣的生命計畫,在閱讀前她也沒有提到她的家庭,閱讀中我只有感覺她可能想探討她的工作,沒想到這幾個議題是互相關聯的,答案也很清楚的指向Yani對自己生命的計畫。
這真的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故事,我很喜歡這次閱讀帶出來的深刻省思,如果Yani沒有遇到這個人,她也未必會找到我,也未必會揭露她生命計畫的內容。我相信這次的閱讀讓Yani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她能夠明白過去、現在與未來的關係,並更放心的往前走,而不用一直糾結在眼前的不安和困惑。
謝謝Yani,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範本,你的每一步都在創造,我也相信不管你對自己的未來決定如何,你都可以走出很有自信的自己。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