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為自由的廣場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們說
那東西炸開了
在廣場的那一端
那座廟塔裡
沒有巨響
沒有火光
沒有塵煙
沒有灰燼
只留下一地的血紅
他們說
一切都是從它身上的勳章開始的
那一枚枚的勳章
是謊言鑄成的手榴彈
是神話煉成的黑火藥
亡靈將插銷一個個拉掉
冤魂將火藥捻子一根根點燃
而那一地的紅
是亡魂到來的證據
那是多年之前
在歌頌中
跪拜間
畏懼裡
戒嚴下
它出現在那座廟塔時
踩過的同一片鮮血
我聽著他們說
望向那被血紅巨浪吞噬的廟塔
如晚霞瞬間席捲天空般的美麗
"終將平靜
"終將自由"
我聽見他們說
我聽見亡靈們在對我說
塔裡的豬
塔裡的豬
這兩年來的疫情讓生活多出了些許空閒時間,我開始學習起寫詩,這麽寫著也積了幾十首了,整理了一下,慢慢的放上來,我想這應該可以算是做什麼都三分鐘熱度的我,平凡人生中那少少的,堅持住的成就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