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必須像飯店?-找碴去|澳洲生活|異國手札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ow life itself is art, art in life, is actually a kind of practice.
生活本身便是藝術,如何藝術地生活,其實是一種修行。
之前在我家必須像飯店?-租傢俱一文中提到租傢俱賣房的文化,朋友們說很像樣品屋,的確!有許多美美的裝飾品,而這些裝飾品就這樣放到合約解除前都不移動。我跟它們相處快一週了,每天看著它們引發了我碎碎念的毛病....

期待自己有一雙欣賞美的眼睛,所以請原諒我這次對待這些裝飾沒有藝術眼光!並沒有要調侃藝術,只是大嬸我太無聊,藉此幫生活調味一下。

蒜頭與水管

像不像?第一眼看到那水管心裡想到的是尿壺,但看了看還是水管比較適合;而那串白色的串珠,第一眼像佛珠,想說裝飾師怎麼知道我是佛教徒,幫我擺了佛珠,讓我隨時可以念佛!

蒜頭料理

那串珠再度出現,這裡的擺設加一本書,像是料理書一樣,教你如何做出美味的蒜頭料理!

佛珠與經書

又來?!這串珠出現了三次了,不過這串的顏色比較像佛珠了,他們應該知道最近煩躁的我需要靜心,要我多念經吧!

是花瓶嗎?

這是花瓶嗎?如果是,怎麼放進去?如果不是那它的功能是什麼? 它讓我內心的小劇場很忙,只能說我真的很無聊...

吃花椒?

碗裡面是花椒粒,可能放空碗不好看吧!然後那個湯匙跟叉子,感覺很不實用,木把又容易卡髒東西不好清洗。(欸...抱歉大嬸個性又出現)

不懂?!

這是什麼?我真的看不懂,一開始以為是擺照片的,但不是耶!只是一個讓我看不懂的藝術品。

水管與甜甜圈

這個水管有放多肉植物,看起來還不錯,加上一坨甜甜圈?有下午茶的概念!

小抱枕亂跑?

為什麼小抱枕要放在桌上?是藝術嗎?還是收工時忘了把它放回去?讓我滿頭問號且覺得有趣的擺設。

渡假風

最後放張美美的照片吧!但,那木椅沒坐墊耶,不舒服吧!兩個抱枕為何放在同張椅子上,這樣還有位置坐嗎?
以上,謝謝大家觀賞我的碎碎念專輯!不否認這些擺飾是挺美的,但大嬸我太務實,講求實用大於美感,所以本人在美學上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

期許自己未來能有發現美的眼睛,縱使不實用也能欣賞它們的價值,畢竟藝術無價,只是我程度還沒到吧!


~藝術無價,只是我程度未到。~(蔓亂掰語錄)



圖文/蔓無目的
金句來源/果果勵志網
7.8K會員
420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