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聽不厭的超燃OP-MOB CHOIR「1」】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就精緻度上最讓我驚艷的 其實應該是間諜家家酒的第二部的新OP
這部OP的製作費用恐怕讓人咋舌,畫面呈現上太過精美,甚至是超過正片的質感...。如果全片都用這種高質感,製作社應該會倒吧...,真的美如畫。
上面的連結是間諜家家酒的OP2,當然音樂營造的氛圍也十分合適,整體感覺真的溫馨、輕鬆、可愛。就是個試圖提高生育率,騙人生女兒的邪惡動畫。
回歸正題,為什麼我這麼推路人超能100這首歌的OP?

畫面呈現

好,雖然音樂最重要的應該是他的旋律跟調音、或音色之類的本質去做討論。但,畢竟這是動畫的片頭曲。所以畫面的呈現上絕對也是動畫迷們會熱烈討論的話題之一,甚至有點變成各大製作社的兵家必爭之地,似乎都已經不惜成本的找許多一線歌手來為動畫量身定做主題曲。這也是日本動畫的迷人之處,太多好聽的嗓音跟很棒的劇情相輔相成,達到一個天衣無縫的配合,讓人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路人超能100對我來說,其實就是路人的成長史,而仔細一看OP其實是循序漸進的。從OP1 的99到OP2的99.9到OP3的1,我認為可以當作路人的成長來看,或更精準來說,是爆發度。 也就是這一季,該是路人展現出百分百自己的時候了。
一定是有什麼大事要發生了。
曲中有個字眼是adolescence,我查了一下是「青春期」的意思。distortion則是扭曲。對於路人來說,非常適合,因為他就是剛好處在於高敏感心靈風暴的青少年時期。路人外表看似平淡無奇,不起眼宛如路人般的無趣,卻擁有萬夫莫敵的強大實力。但這股力量是否真能將他駕馭並好好發揮,而不是走上歧途?甚至失控,都得仰賴他心靈的健全。
青春、焦躁、對峙、扭曲、灰、掙扎、憂愁、對立、自由、慾望、清醒,則是環環相扣,都是路人這時期的核心情緒跟狀態。算是非常適合的字眼跟詞彙。
畫面上則是非常的五光十色,色彩鮮豔飽滿,又可以對映到青春的活潑奔放。有一種放蕩不羈的感覺,似乎心中住了一頭桀驁不馴的恐怖魔獸,蟄伏著但卻又似乎隨時都可以出籠大開殺戒。
大量堆疊似乎無所關聯的畫面,看似混亂卻是路人生活中的重要他人與生活切片,這些碎片拼湊出了路人的生命。他要怎麼誠實面對自己的模樣,並達成表裡合一的和諧,然後守護這些事物,就變成了他的生命課題。

音樂部分

其實我也不知道麼評,就是挺燃的。一開始的強力喝采,再轉為投射內心的自我獨白低語呢喃,帶出自我的困境與煩惱。情緒慢慢地開始鋪陳,慢慢的加速,進入副歌前的停滯,開始要做出個決斷跟最後決戰。這部分歌手唱得既激昂又熱血,但又不會給人家太超過的濫情感。最後又能收在靈幻跟路人的one and only one,凸顯出兩人的師徒情感,兩人似乎都是對方無可取代的存在。
好吧音樂這部分我放棄我不是專業的

總結

說了那麼多我覺得大家自己去看,親身體會一下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而且這影片很用心,在影片裡面也有同步呈現的中文字幕,但你也可以開啟yt的CC字幕。內嵌的那些中文字體有讓我驚艷到,不知道是木棉花還是動畫製作社自己弄出來的,真的很用心,而且翻譯得應該也是到位?
我真的蠻喜歡這首歌的,自己還去抓了無損版來聽,聽了不下數十次。
圖片來源:巴哈動畫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