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歌詞翻譯#9 酒井ミキオ - Drastic my soul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專輯「my souls」
Drastic my soul( 我堅韌的精神 )
原文歌詞

♩♪~♫♪~♬♪♩~♫~
想立馬捨棄 這戴著虛偽面具的自己
刺眼的月光和黑暗交錯 在螺旋的天空下(Spiral sky)
在沒有鋪好道路的旅途中前進 在那盡頭有著什麼呢
重複著寶貴的「今天」 好不容易到達的是這曲折的道路
不明確的關係相互交纏 有時就連羈絆也會將心束縛
是沒辦法 或只是不願意行動 將孤獨化為強悍吧
我堅韌的精神(Drastic my soul) 就這樣引導我的心
我堅毅的自我(Drastic my self) 向著跨越願望的嶄新的自己
互相信任 與他人相愛 這是人該走的道路
漂亮話 恭維話 還是什麼 是誰在那邊笑
在不斷流逝的日常的漩渦中 捨棄了無數的夢想
光是等待可什麼都得不到 去滿足飢渴的心吧 阿多麼渴望(So desire)
我堅韌的精神(Drastic my soul) 向誰也還未觸及的極限奔馳而去
我堅毅的自我(Drastic my self) 往更遠的地方 為了使光芒照耀一切
重複憂鬱的每一天的時代已經過去
所以現在 認識到開始改變的自己
我堅韌的精神(Drastic my soul) 就這樣引導我的心
我堅毅的自我(Drastic my self) 向著跨越願望的嶄新的自己
我堅韌的精神(Drastic my soul) 想要確認 現在在此生存的意義
我堅毅的自我(Drastic my self) 往更遠的地方 突破深沉的黑暗
我相信我堅韌的精神
♩♪~♫♪~♬♪♩~♫~

這首是原創動畫作品超能奇兵的ED1,這部2001年的動畫我是約莫在9年前被姊推薦看的,在日本被冠上「男人的教科書」這樣的奇怪名號,可由此得知是個讓無數少年看得熱血沸騰的名作w
刺激滿點、不落俗套、具衝擊力的動作場面
因為神秘力量被隔離的紛爭地區、劉鳳家神秘的滅門兇手、 不在現場卻宛如拿到腳本的加奈美的夢、一出場就佔盡風頭的庫卡、各種搞笑敵人的精采對決,前期真是集集精彩看得停不下來
可惜故事過了一個階段後繼無力,越來越拖戲,各種巧合和套路,對終章的印象就是打個沒完的架和無趣的嗆聲,我好像看到倒數二還三集棄坑,是到覺得沒有必要繼續浪費時間折磨自己的程度
儘管後面這麼失敗,它依然是心目中的好作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ikro
Cikr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