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邦別戀~以農版(愛上天使-8)END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正確來講,向以農的攝影天才是被安琪兒發掘的。而向以農第一次以攝影才華肯定自己的,就是他祕密幫安琪兒拍的那些生活錄。
喬森。洛那天在醫院說的話給了向以農很大體認,自私的事他做不出來,他了解自己最終還是會讓安琪兒離去。
可,留不住她的人,留住她的一舉一動總行吧!所以出院的第一天,他給自己買的出院禮物就是一台隱藏型攝影機,這台被用來當作間諜收集情報用的超科技攝影機攜帶方便、拍攝時隱密不為人知,高清晰攝錄畫面更躋身當代頂極007工具。
正如喬森。洛說的:「失去羽翼的天使易受影響」。當他不以愛戀的情感看待她時,她回應他的神態一如平常,彷彿那一天在醫院發生的吻自始至終不存在般。
向以農已經能夠很坦然的面對安琪兒,這樣乾淨、掏心相處的時光反而比之前還自在快意。也只有現在,他才能好好仔細的觀察她。其實,她很中性、青黃不熟的可愛。
他不再要求她女裝打扮,只要她喜歡即可。偶爾他會看見她將自己打造成帥氣小牛仔,企圖模仿大人的小酌一杯;有時她會展現甜美女孩風,纏著他索求免費呵護。當然這些經典鏡頭都被他一一攝錄,攝入影帶,錄在腦海。
他不知道和安琪兒相處的時間還有多少,不過他已經儘量避免情緒波動來影響她,同時亦動用了所有勢力找尋羽翼。
以前的向以農因為有著聰明才智和顯赫家世,所以自覺世事無趣,而他的存在只不過是多添一脈優良,他厭倦替家族爭取榮耀,恨死和那群上流偽君子打交道。所以「加入黑十字、訓練赴死隊」這種離經叛道的作為在他的心中多少有點安慰作用!但打殺日子亦非他所要,本以為要混黑道過一生,沒想到安琪兒的出現讓他感念自己能力有限卻也讓找到他的另一片天空。果真應了中國古諭:「失之東隅,收之西隅」。
現在,他就要用他的另一面天空──攝影,來留住每一面不同的安琪兒!
「向以農,你真的不應該過那些打殺的日子耶!」
某天,安琪兒無意地發現堆積在向以農床鋪之下的錄影帶。放映之下,她驚訝於影帶中自己的純真童顏,向以農彷彿將天使特有的飄渺神韻攝進帶裡。
「誰准妳偷看?」
原先只想留為「珍藏」的影片竟被女主角ㄑㄧㄠ 到,向以農不免有些難為情。
「拍得很好啊!完全捉住了天使的味道。」
安琪兒迫不及待的讚賞他的傑作。
「你說如果拿去參展會不會得獎?」
發問的同時,她的一張俏臉湊到他眼前。
「妳想得美。哪有這麼容易得獎的?」
向以農已習慣安琪兒的突發其想,視而不見地繼續整理著那些被弄亂的影帶。
「但是我覺得你一定會得獎。」
見他沒反應,安琪兒無趣的縮回座位,嘟著嘴嚷道。
「為什麼?」
向以農倒很好奇她的預料。
「因為你真的有拍到真正的天使啊!」
安琪兒又再度湊向前,大做可愛之狀。
「是噢!要不乾脆等妳找到羽翼後,我再拍捲有羽翼的天使。」
向以農忍住笑,壞心的將她一軍。
「你很過份耶!雖然我是『失翼天使』,你也不能瞧不起我啊。」
安琪兒皺著眉頭,佯裝生氣。
「我只是說有羽翼的天使,又沒有瞧不起妳的意思。」
向以農擺明了就是很無辜的臉。
「好啦!好啦!算我反應過度。嗯,我們不妨來想想,片名叫什麼好?」
安琪兒知道向以農一天不糗她個兩三次是不會開心的,與其記那些生氣的事還不如想一個好片名來開心開心。
「既然是在拍『天使』,就叫『天使』好了。」
向以農順口編造。
「『天使』這名字好。向以農,記得剪接完要寄出去噢!」
聽了這麼「名副其實」的片名,安琪兒開心的一邊催促。
「好!好!馬上寄。」
難得她這麼好興致,向以農樂得心甘情願、豁出去啦。
但世事就是如此奇妙!原先只是一場起鬨,結果無心插柳柳成蔭,這一捲「天使」意外使向以農獲得了當年的攝影新人獎。大會評審一致評定向以農以平實、感人的手法拍出了夢幻天使的感覺。
「天使」內容如下:女孩在陷入戀愛的男孩眼裡看來,她是天使。男孩常常偷望女孩,他覺得她會發光,愛情的魔力讓這男孩在女孩身上看見了天使的光芒,男孩迷惑著女孩的光芒,但卻不敢上前去觸摸這光芒。
整個影片單只陳述著女孩在男孩眼裡的美好模樣,而暗戀的愁與無奈恰恰符合了「天使」飄忽不定的形象。
當獎牌送到向以農家的那一天,安琪兒突然覺得,自己是該告辭的時候了。
「你看吧!我早說你會得獎的。你這麼有天份,如果只是當黑道人物就太浪費了。總有一天會出現讓你覺得自己有用的人、事、物,『攝影』只是第一件。」
安琪兒捧著沈甸甸的獎牌,打自心底替他高興。調皮的她裝作評審,不曉得第幾次嚴肅正經的開始頒獎,重覆領獎不下數次的向以農在接過獎牌時嘴角仍有一道掩不住的笑,這意外的「肯定」想必是讓他開心得全身輕飄飄。
「可惜我還沒能為妳找著羽翼。」
開心之餘,向以農想到了羽翼之事尚未解決。
「向以農,我好像沒告訴你。羽翼!一直在你身上。」
安琪兒像沒事人般的公佈謎底,終於有一次她能在他臉上看到不止嘲諷和情慾,事實上向以農簡直是被她的話嚇壞了。
「每個人身上都有一道光,而光芒的強弱會視乎自身而展現。初見你的時候,你內心的黯然頓時蓋住了羽翼的光,那黯然的傷同時吸引著羽翼為你療傷。所以它棲身在你身上,唯一能找到它的人也只有你。」
安琪兒照實以告。向以農這才豁然開朗,原來這就是喬森。洛留下的最後一句話的意思。
「當年羽翼也曾經落在喬森。洛身上,但那時他身上的光不足以讓羽翼發亮。直到後來,他做了一項無私的事!」
安琪兒神祕的眨眨眼,向以農看得出意指何事。
「看看現在的喬森。洛吧!你能夠使羽翼重現,就代表你不再是以前的向以農。你重生了!」
向以農恍然大悟。為什麼喬森。洛會在一夕之間徹底轉變,因為安琪兒讓他了解最重要的東西,就像現在安琪兒讓他體認到人生並非沒有值得追尋的東西一樣。
「現在我就要走了!你自己要保重,以農。」
安琪兒輕柔地擁抱著向以農,羽翼便趁著這時悄悄又移轉回她背脊之上,重獲羽翼的安琪兒果真和聖畫之中的天使沒有兩樣。
「相信我,將來你一定舉足輕重!」
這就是安琪兒最後留下的話。在那之後她的身軀發光、發亮,振翅高翔的畫面就像煙火沖天般美麗燦爛。
從那天起,向以農習慣性的會往無際的天空望,然後止不住內心的狂想和猜測。
不曉得,那位迷糊天使在做什麼?她還記得他嗎?她會想他嗎?還是,她又掉下來啦!
不曉得,她知不知道她還一直被他記著?被他想著?而且他極度渴望她再掉下來?
晴空萬里的無涯,向以農常常愣愣的神遊其中……
此時誰都不曉得多年後,一場機緣巧合反而使向以農摔落世外仙境,被另一名注定是他的伴侶所尋獲。這幸運女子口口聲聲嚷自己是男子漢,但最後亦甘心情願為他變回女兒身。
至於這段愛情故事,就請諸位看倌移「目」別「賞」吧!
恆留此處的,只有向以農年少青春時的“別戀-愛上天使”罷了。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258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