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心得:人生首次人類圖諮商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久之前,和朋友的朋友一起吃飯,因緣際會下知道有「人類圖」這樣的東西。
即便不太了解,但是基於對神祕學和玄學等抱持的好奇心,所以就決定為自己預約一次人類圖諮商,想要更深入地了解。
示意圖

諮商之前

我有在去YT和網路上找相關的資源,越看越覺得人類圖真的好有趣。能量中心啦,閘門啦,通道之類的東西,簡直是一頭栽進去這個無邊無際的世界裡。
個人覺得人類圖算是一門蠻年輕的學問(1987年才問世),融合了很多元素,例如占星術、易經等等。主要的應用和關懷也從較個人的層面出發,所以人類圖時常被用來作為「認識自我」的工具。
我也是因為想要更加了解自己,或者說,想要用其他不同的角度認識自己,才決定聽聽看人類圖的諮商。
我找的諮商師是在YT上有追蹤的一個頻道,喜歡她的口條和表達方式,所以決定讓她完成我人生第一次的人類圖諮商!
送出預約表單之後,隔天就進行回覆和確認(出生時間、諮商時間和諮商方式,也會詢問有沒有特別想要討論的內容),一切都非常有效率。在前一天也有提早寄人類圖的檔案給我,可以在諮商之前稍微看一下。

諮商過程

由於人類圖關乎出生時間(小時候爸媽都說不要隨便把生辰八字給別人知道,可能會被人家亂做法??)所以就沒有放上我個人的人類圖了。

接下來分享一下諮商過程會提及的重點部分。
諮商師會從基本的屬性設定開始(類型、權威、人生角色······),搭配能量中心講解。
有定義、未定義的能量中心會有很不一樣的解釋,例如,我的情緒中心空白,導致我會像一顆海綿一樣,吸收外界給我的能量。所以獨處的空間和時間對我來說,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講解能量中心的時候,她也會一邊剖析她在人類圖裡觀察到的重點,有一些真的解開了我以往的困惑和矛盾,完全切重要害。
過去可能背負著某些期待和眼光,自己也漸漸將那些聲音內化,但是用那樣的方式生活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怪。
比如,時常有人誤以為我很有同理心,殊不知其中一個原因可能只是因為我很容易受到他人情緒影響,又不想要受到波及,所以希望提前解決「問題」而已,根本說不上是溫柔。
受到他人稱讚,我不自覺把「極富同理心」歸納為個人特質之一,但是有些互相背反的聲音,又讓我不時小小懷疑自己。
當諮商師一語點破之後,我發現過去很多念頭都有一個合理的解釋,也放寬心許多。自私真的沒什麼不好,要先顧好自己,才能顧好他人啊。

諮商之後

很開心送了自己一份特別的生日禮物。
我覺得內心有很多已經知道的答案,在這次諮商中做個驗證;也有一些之前沒有意識到的部分,也因為這次的諮商,鼓勵我多多朝那個方向挖掘。

對我來說,這個到底是一個工具,可以更加瞭解自己的媒介,最忌諱的莫過於讓這些工具制約自身發展,或是不求甚解,以粗糙的理解將人分類、判定他人。

這一次的經驗很新鮮,有讓我看到自己不一樣的潛力和能力。
如果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試試,不失為一種認識自己的好工具。方格子也有很多人類圖的文章資源,可以去看看呦。
透過日記,透過生活。紀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