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解讀心得

2022/05/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為什麼我會預約人類圖解讀?我想是宇宙的指引吧!
記得在幾年前有讀過人類圖的書,但那時候看完也沒有想要深入了解,直到前幾個月又突然想到這個工具,於是我又開始上網找資料、看影片,剛好在Youtube 看到了一個片長大約兩小時的教學影片,結果我看了半小時就不小心睡著了。又再隔了幾天我在聽女子健心室的Podcast,訪問的是天賦設計所的Book陳書虹,聽完她的分享後又再次激發了我的興趣,我就到YouTube搜尋她的影片,才發現原來她就是我在上一次看到一半睡著的那支影片的主講人,當下我就決定一定要好好把影片看完,因為我相信又被帶回來這裡一定有它的原因。
於是我利用一個假日好好地把兩部影片都看完,然後還買了一本書想說可以好好了解自己的人類圖,但是畢竟我自己並不是專業的解讀師,所以只能簡單地自己一個一個閘門和通道去對照人類圖的書來研究自己,但雖然每個特質都看得懂,不過就是有一個沒有很接地氣的感覺,例如我有10號閘門,照書本上說的就是關於承擔個人責任和充滿力量的閘門。沒錯!就像是文組的我拿起三類組的教科書朗讀了一遍但是沒有吸收到相關知識的感覺,所以我決定預約解讀,再多認識自己的人類圖一點。
截圖於天賦設計所的YouTube頻道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這就是我買的教科書,解讀完後我會再好好地研究一下,希望可以更懂一些
在這裡想插一個題外話,現在很多這類型的諮詢,不管是財務顧問、人類圖分析師、靈氣療癒師⋯等職業,我覺得都是提供我們捷徑一個很好的管道,因為我們的人生會遇到不同的問題,但並不是所有的問題都可以藉由詢問家人或者朋友而得到答案,尤其是有時候我認為我們真的需要和一個沒有相關生活經驗的人聊聊,可以有不一樣的見解,更何況他們付出很多時間在各自的專業領域,就像我在上一遍文章《在路上》有提到,上路的時候遇到問題,有一個選項就是停下來問問旁邊的車,說不定我們可以找到捷徑到達目的地。
我預約的解讀是1.5小時,而我抱持的是一個可以和解讀師Book(以下簡稱Book)聊聊的開放態度,可能中間有想到問題我才發問,如果你是本來就有很確切的問題也可以在諮詢前先準備好,不過我奉勸大家不要把它當作算命的來問事,因為生命的選擇權還是在我們自己手上的。我比較建議的是了解自己的特質,知道有什麼是可以毫不費力地被使用而且順從我們的本性,以及知道有哪些特質可能我沒有那麼拿手,不過我知道我是有選擇的可以在這個地方多用點力,然後我就可以好好地利用自己的資源以及做好時間的安排,或許這些本來沒有這麼強大的特質也可以慢慢地發揮作用了。
這也是我會選擇Book當我第一個人類圖解讀師的原因,從她的專訪以及影片我可以感覺到她是抱持開放的態度來看待人類圖,而非一味地拿著閘門的特質往你身上貼標籤,關於解讀的內容也很有條理,從什麼是適合我的人生策略、工作內容及環境、居住型態、飲食習慣⋯等都有很簡單明瞭的解讀,就很像有人幫我把那本三類組的書翻譯成白話文,在諮詢的最後,Book要我給她這次諮詢的反饋,我給了兩個重點,在這邊我稍微再統整了一下,提醒我自己:
一、我的特質是可以很有效率地完成別人給的交辦事項,但如果我需要從無到有創造自己的作品就會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和學習,不過這並不代表我就不能做從0到1的發想,就像我選擇開始經營部落格就是我給自己的挑戰,而我也相信我可以做得到。
二、侷限自己也是一種限制。我很意外的是在Book的解讀中,我有一個特質是擅長與人有連結,其實我有發現自己到陌生的環境生活很容易跟當地的人建立關係,不過我同時又會有一種感覺是我所謂的朋友只有我心目中的幾個,或是我想要的親密關係應該是保有彼此空間的,諸如此類的想法跳出來我才發現其實是我侷限了自己和他人的關係,說不定如果我願意敞開自己,我可以有更多不一樣的交流或是人生經驗,我就想到曾寶儀分享過:「你有多敞開,就有多療癒。」我把這句話解讀成兩個意思:
1、你有多敞開自己去感受這個世界,你就多能接收到這個世界帶給你的療癒。
2、你有多對他人敞開自己,別人也可以從你身上得到多大的療癒。
以上兩個重點是我從解讀中發現的自己,我會繼續保持敞開的態度,也希望我們都可以在認識自己的這條路上一邊學習、一邊接受宇宙的禮物。
如果你想要預約的話,這邊是天賦設計所的資訊:
沒有什麼折扣碼,單純自己的經驗分享,希望對有需要的人有所幫助:)
離家出走的安伯
離家出走的安伯
我是安伯,分享關於離家出走的事。 和我一起踏出舒適圈看見無限可能,並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覺察,發現不可預測的宇宙禮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