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類圖分析師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諮商」二字近期因為「諮商筆記」事件,成為媒體與輿論的焦點,我很樂觀的看待,透過關注、討論與辯證,每個人都能更進一步了解諮商的專業性與其應用層面;另一方面,透過察覺自己對於這個議題的敏感程度,意識到自己走在自我療癒的路上,一種很怕踩線的恐懼,讓自己恍然大悟,原來~
自己內心對於成為一個人類圖分析師的心意,早已蠢蠢欲動。
自從遇見了人類圖,我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決定進入教室,希望接受系統化的學習。一路上似懂非懂,每堂課結束下來,感覺等待我繼續學習的,遠比我已經學到的多更多,而且每深入更上一階的課程,感受就越強烈。
奇妙的是,跌跌撞撞的學習過程,對於朝向人類圖專業分析師的目標,似乎沒有什麼猶豫,每次遇到瓶頸的時候,自身的體驗,幫助周圍朋友的過程,與人類圖分析師的解惑,都在衝破關卡的回顧時,感受到收穫的喜悅。
人類圖分析師解讀,藉由分析眼前的人體圖,透過分析能量的分佈,能量中心、閘門、通道間的交互作用,客觀的詮釋你的圖,讓個案對照與反思自己的設計,幫助自我察覺,幫助自己在面對每一個重要抉擇,做出自己不後悔的決定,畢竟,現在的我們就是過去無數個決定的累積,我們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是了解自己,與自己和解,是自我療癒的工具之一。
而人無法獨立存在,人我之間的關係修煉,關於溝通的藝術,透過人類圖分析師的解惑,了解彼此設計的獨特性,相互尊重與欣賞,理解彼此的不同與不容易。感覺被愛而不是悲哀,感覺到和諧與喜悅自然更容易些。
我的人類圖分析師是Ulf,我都暱稱他為人類圖教練,「回到你的人生策略與內在權威」是人類圖的學習心法,卻無法一蹴可幾,需要練習,需要意識與頭腦的協調,需要足夠的自我察覺。受過系統化人類圖知識如我,還是容易跟著設計中的空白意志力,或是懸掛資源的閘門而容易失去持續的方向。
我的人類圖分析師/人類圖教練,在我卡關的時候,會循著他自身獨特的設計,中立而客觀的,理性的告知我,關於屬於自己圖上設計的關聯,他不是雞湯教練,不會陪你哭陪你笑,只看設計,他的方式我一點兒也學不來,但是他會引導你成為你自己;他會口口聲聲說他只對人類圖知識有興趣,卻透過專注在自己的熱情的同時,讓你看向自己,接受自己;他寫的文字很硬,可能讀個10次才會以為自己看過了,有種濃縮原汁的概念,等到你快懂了,他又改版進化了。想找他付費解讀嗎?時機成熟時就會開放~
人類圖設計的微妙之處就是我們都只能成為我們自己不論我們是否願意,都只會活出自己的版本(輪迴交叉),有屬於自己的分行線,天生我才必有用。亞洲人類圖四階課程一開始,Joyce老師就希望我們認真把為什麼要成為人類圖分析師想清楚明白。
我是6/2人,純生產者,情緒權威,輪迴交叉飛機1,透過有意識地透過試煉獲得經驗,進而找到解方,對於一直會面臨不同的挑戰保持平常心,黎明終將重現。願意將面對困境的平心靜氣同理周圍的人,期許自己成為空氣一般的人類圖分析師,希望在解讀的當下,當個案面對自己的設計時,彷彿沒有自己以外的第三者,感覺安心且清晰,可以單純聚焦在自己的意識與身體,若無旁人,能釋放壓力。
抉擇永遠都掌握在自己身上,人類圖分析師不是你的權威,我們期待縱身一躍背後可能的精彩結局的同時,他/她就像心底預設了一張彈簧墊,想好舖那裏但備而不用,為你的「勇氣」加分。
我想成為你的人類圖分析師,如果你想透過你的人類圖解讀,了解自己人體圖的設計,請透過email聯繫。
日光福利社 :[email protected]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