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a Huang:懂得Say No,才能聚焦,聚焦專注,才能成功!

2022/10/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一個實戰營學員問我,最近許多人都找她談合作新項目,問我怎麼辦?
我就直接告訴她:拒絕!
為什麼呢?
因為她目前的專案很輕鬆的情況下,一年可以做幾千到億萬,還有時間陪伴家庭,非常逍遙自在。
如果盲目的去做一些新的項目,精力分散,新項目不一定能做好,老專案也可能受影響,同時找上門的新專案,很多是看她現在做的好來佔便宜的,並不是幫助她加層通往她的目的地。
一定要學會拒絕!
今天上午還有一個網路的粉絲加我領英,直接就諮詢實戰營和教練事宜,我就問她了兩個詞:
1、簡介
2、需求
她立刻發過來,我一看中小企業問題,基礎可,需求也很簡單,就告訴她,非常簡單可幫妳解決。
然後她繼續問,能不能先打電話給我,深入瞭解一下她的情況,再看一看是否適合加入實戰營。
我回:可以!3萬一小時,付費後預約時間溝通,符合條件到時候補差價報名即可,不符合全額退款。
然後她又繼續問:能不能先聊5-10分鐘?
我一看情況,就知道她的卡點和層次了,然後告訴她:你目前不適合我的實戰營,想要解決問題可以去上我的普通課程。
如果一個人加了我的聯繫方式第一句問:
我參加實戰營後有什麼好處?
我都會直接回答:你目前不適合加入!
為什麼呢?
會這樣問的人,都還處在索取的階段,能量級別不夠,進來也容易產生一些麻煩,直接拒絕比較好。
我會傳遞一個原則給我的教練客戶和學員:拒絕索取型的人
一個人的底氣和格局你只需要看對方是索取型的還是分享型的人就足夠了。
索取型的人愛佔便宜,反而容易吃大虧,因為心中有貪,很難成功。
分享型的人喜歡分享,反而容易大收穫,因為心中有愛,容易成功。
另一位學員問我,她的粉絲幾十萬,怎麼變現能力不如粉絲幾百的? 每天運營很累!
對於粉絲有一定數量的朋友而言,時間成本是最大的成本,要盡可能減少無效的溝通。
怎麼做呢?
用成交來過濾,雖然很俗氣,但是效率非常高,你還更輕鬆,有更多時間!
商業增長,粉絲只是其中一環。突破天花板需要在起步就開始篩選布局
我以前沒有列框架時,很多人加我,一上來就諮詢問題讓我解答,要求我介紹資源,要求談合作等等。
現在我直接在我的Blog列出框架和價錢,
社交媒體加我諮詢創業增長的人,
我一律常用語回復:
https://vinahuang.com/coachvinahuang/
一小時3萬
三個月25萬+分紅
一整年125萬+分紅或股份
您選擇哪一種諮詢服務?
大部分都沒有繼續,只有少部分並且立刻付費
為什麼這麼做呢?
主要是為了節省時間成本,和篩選客戶。
我以前不懂這個方法,很喜歡幫人,來找我的從來是來者不拒,幫了無數的人,見了無數的人,最後能合作的可能只有百分之一。
99%的都是無效社交和溝通,浪費自己的時間,還讓自己內耗。
我後來定了一個原則:
索求型陌生諮詢不回
陌生拜訪不線下見
要聊要諮詢的一小時3萬
這樣,整個人變得越來越輕鬆,還有好多時間去做公益,(每年我都有5個公益團隊在跑)
收穫越來越大,遇到更多同頻,很有愛很有能量的善商人。
之前,我也拒絕過一件在國際很有影響力的案子,如果是20多歲,我肯定會想熬夜也能做完,就算無償也能在電視與未來有很大的曝光率,有政府與商界的人脈。
但我清晰我最後要走去哪,
  • 首先,任何合作都不能干擾我陪家人度假,我度假會斷網。我認為把自己和家庭經營好,事業自然而然就會好。
  • 再者,我要給信任我的客戶最好的交付,與其自己成功,我更願意把培訓與教練更優化,幫助舊客戶與未來的合作客戶更成功。
我90%的客戶都是重複合作客戶,我希望你也是能服務你的客戶一生,甚至三代。
拒絕越多,才能聚焦做好一件事,這樣才能做好。
  • 一個網友付費找我諮詢,我聽了她的情況:
狀況:家裡公司老公在管理,她不用操心,一年幾千萬,生活開銷老公負責
項目:自己的項目每月能做一百多萬,發展還行
困惑:辛苦和累,經常熬夜,都快累病了,也沒時間陪孩子
結果:關閉自己的項目,先去玩幾個月,要學會享受生活!
她諮詢完後,直接就停掉了自己月賺百萬的項目,帶著孩子到處去玩,玩了幾個月後,獲得了一個新的機會,輕鬆獲得了更多。
  • 另一位朋友付費找我諮詢:
狀況:老公醫美創始人,二娃,無經濟負擔,但帶一娃時感覺到婆家給的壓力
項目:自己是醫生,但不是熱愛,還有同學想要合夥開業
困惑:要一邊帶娃,一邊回醫院工作,還是要合夥開業,女人就是要經濟獨立。但想陪伴自己的孩子成長,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結果:專心在家陪娃一年
她辭職後,帶娃半年,也獲得了一個好機會,再看到她整個人更有精神更輕鬆,收入不比在醫院少,還有時間陪孩子
大家一定更要學會說NO,了解自己的邊界,了解自己要去到哪。
懂得拒絕,才能聚焦,聚焦專注,才能成功!
[su_post field="post_content" post_id="341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ina Huang
    Vina Huang
    https://vinahuang.com❤️8國職場和連續線上創業經驗。創業、商業、成長❤️助你事業更成功,生活更幸福🥉2022全球最佳教練銅獎,同時也多次入圍全球最佳創業、高管與職涯教練❤️我的願景是助力全球華人在事業更成功生活更幸福。我們一起成為自由自主,精神經濟皆富裕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