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交換日記】第一次吃大學食堂

2022/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上午去旁聽一門課,結束後,學姐邀我一起去吃學校的食堂,我一直很好奇日本大學的餐廳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今天總算見識到了。
2022年10月20日星期四(木曜日)
天氣特別好,下課時,學校內到處都是人,我和學姐一起前往食堂,驚訝地發現都排到館外面了,真的很多人,學姐說,之前因為疫情的關係,沒有這麼多人,她也是第一次見識到,原來還是有這麼多人要排隊的。
我們排的是日式的自助餐,和台灣的自助餐有點不一樣,這裡的食物都一份一份用碗或碟子裝好,不像台灣可以自己夾份量之後秤重,然後再根據自己想吃的,放到自己的餐盤上。
我拿了一個小菜、唐揚雞、炸火腿、大碗的白飯,總共五百多日幣,不得不說,真的太好吃了,沒想到食堂居然這麼有品質,讓我深深感受到沒有比較沒有傷害的道理,不過在台灣,學生餐廳會更便宜,只能說價錢還是影響很大的。
吃完飯,會把餐盤放到一個輸送帶上,就會自動運輸到廚房內部,這種回收方式也很有趣,第一次看到吃完的盤子在運輸的樣子,裡面的人員就會收進去了。
根據學姐說的,日本有很多大學都是同樣的運作方式,所以吃的也幾乎差不多,除了說「食堂」之外,也會被稱為「生協」,這是負責學校餐點的團體,而有的代稱,總之,今天特別體驗到了和台灣學生餐廳不同的地方,順帶一提,這幾天我也買了一袋一袋裝的小番茄,不過很大顆,讓我聯想到嘉義外婆家種的番茄,稍有不同,不過真的都很好吃。
一袋小番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irley Zhou
Shirley Zhou
妄想成為全才的怪人,文理皆有涉略,立志推廣各種知識和想法,實際上思考重於行動,又不善互動,只是增加自己難度。 雖為普通人,但非平凡人,努力融入社會的一介庸庸之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