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角12

2022/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躺平時刻

日前不慎扭到腰,疼痛異常,幾乎無法活動,最好的姿勢就是躺平。
在這潛意識要躺平的時代,我正趕上流行,非自己所願,不得已也!
正是此時,心中念及三位淑女,是我人生際遇中不同時代不同場合所相遇的,她們如今都在躺平中。
T女士,自小學時代認識,談不上異性交往,但總是有藕斷絲連的情感。她在人生旅程中,青年時是發光發熱,在她的舞台為人所知,得過知名獎項。步入婚姻,到了美國,因遇人不淑,即陷入愁苦人生。見到她時,看到眉間深鎖的痕跡。二婚後,受到疼惜,當好日子正展開,卻得了罕見疾病,記憶漸失,肢體漸凍。如今的她,在臥床躺平狀態,只比植物人好些。她的先生說:「她現在真是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是的,在我的心痛中無憂無慮!
S女士是我之前同事的妻子,先生優秀顯赫,兒女學有所成,人皆稱羨。但邪惡的癌細胞襲擊向她,在最喜樂的人生當下,進入幽谷。在愛他的先生照顧之下,與兒女一起面對治療過程,全家如常度日。雖然有精神和財務大壓力,但外人都不會感到他們家在憂愁中。他們發出正面的能力,對抗世界惡者的力量。經過若干年,S女士神經受到壓迫,不良於行,必須躺平。為我的同事及她妻子感到世界的不公平,何以好人會受苦!只得天問。
W女士在我職場生涯中是辦公室戀情的對象。兩人雖無肌膚之親,卻是情投意合,柏拉圖式愛情,這是因為當時我已婚。她的熱情,她的勇氣,她對我的開放,令我銘記心頭。之後在不同的環境,倆人各奔東西。我參加了她的婚禮,還在工作上有一兩次接觸,但其他幾十年時間,雖在同一城市,卻都音訊不通。當再次得到她的消息時,是要參加她的喪禮。我心中充滿氣憤與不平,明明是在幸福家庭中有雙可愛的兒女和體貼的丈夫,為何蒼天收回她的生命?!真是無語!至今那份情感是不變,但伊人已躺平在明日與永恆中!
喔,上主,求祢垂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402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