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節目《世代登出》關注情緒議題 主持群伴聽眾實踐自我價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學時光五味雜陳,躊躇或堅定、徬徨無助或雄心壯志⋯⋯經驗種種情緒的我們,不斷增加身心的負擔,自然需要適時地「登出」 — — Podcast節目《世代登出》,便是這樣安放焦慮的場域,由導演徐嘉凱與內容工作者高可芯主持,用對話來陪伴大家反思這世代賦予人的角色、價值與想像。
主持人徐嘉凱與高可芯在台上進行問答環節,增加與觀眾的互動。 圖/Self Pick提供
季末之夜結合議題反思、吉他彈唱,以及問答互動,拉近主持人與觀眾之間的距離。活動上半場由徐嘉凱率先出場,他坦言,自己從前以「目標」為導向,總認為立下目標和夢想後,便能無往不利。「但其實達成目標需要天時、地利與人合。」
活動開場,主持人徐嘉凱分享自己一路以來築夢踏實的過程與轉變。 圖/程心攝
然而在自我探尋的漫漫路上,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土木工程系李柏毅說道:「我也算是會設定目標的人,而且我覺得接受失敗這件事⋯⋯對我來說⋯⋯有一種羞恥感。」在明顯的停頓裡,李柏毅試圖選出合適的用詞,對自我揭露的不適應卻清晰可見。「我的專業也不會帶給我太多自信。」談到科系,李柏毅以自身為例說道,即使擁有科系專業,科系框架仍會使他陷入自我懷疑的漩渦。
國立臺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陳品文則回應,自己的科系相對開放,但資訊洪流還是讓他看不清自己的定位。她將自我一層層剖析,在大四那年開始關注年輕世代的獨處需求,並創辦了《own 一個人生活》雜誌。
彈唱分享會中,主持人高可芯彈著吉他,編排了一系列歌曲,送給聽眾祝福。 圖/Self Pick提供
現場聽友回應,節目中有關情緒的話題讓他感到被同理,也逐漸走出低潮。《世代登出》將暫停更新,徐嘉凱與高可芯解釋,兩人即將踏入不同的領域,期盼未來回歸時,能為聽眾帶來更精彩豐富的內容。生活時而明亮、時而黯然無光,在找尋自我的路上,徐嘉凱分享適時登出的可能性,並祝福每個人都能在探問中逐漸成長,在經驗裡慢慢前行。季末之夜不僅為這個世代提供安放的場域,也為《世代登出》劃下圓滿的休止符。
季末之夜進入尾聲,世代登出團隊與所有現場的聽眾在合照,氣氛十分歡樂。 圖/Self Pick提供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Podcast節目【當日子起舞時】設計理念與由來(Pt.4)【我的節目名稱要取什麼名字?】 就連晚上就寢時,躺在床上的肉身已經很疲憊了,但腦袋就是不由自主地在高速運轉、翻閱腦中所有裡裡外外的紋理之間,可能被埋藏的靈感,不斷尋求節目名稱的靈感。 📍電光石火的瞬間,靈感誕生了 霎那間,我的腦中像是電光石火似的,一瞬迸發出靈感之光
Thumbnail
avatar
伊蓮
2024-01-27
【Podcast節目創立初衷】與【創作者心態】(Pt.2)我回想到起初,我了解自己是個會因為數字而過度影響、甚至開始自暴自棄的玻璃心性格,因此初期開始,我堅定地告誡自己,不管有沒有聽眾聆聽、有沒有人按愛心、有沒有人氣,這些都不是我該第一關注的重點,更非我的初衷。 每當情緒又開始被數據化資料影響蠱惑之際,我趕快打醒自己,並反覆問自己最原始的問題:「我起初做P
Thumbnail
avatar
伊蓮
2024-01-10
【Susu聊心室】新的podcast節目要來啦2024年1月起,我將與漸凍人協會合作,推出podcast節目《Susu聊心室》,大約一個月更新一集。在這個系列裡,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些關於從確診絕症的迷惘,以及到後來成為占卜師的有趣故事。 在開啟這個系列之前,先受邀了病友專訪,在這集裡我們聊到: 當初發病是甚麼時候開始? 從有症狀到確診漸凍症
Thumbnail
avatar
Susu
2023-12-11
7 個投資必聽的 Podcast 節目推薦!新手也可以靠 Podcast 學台美股、加密貨幣現代人越來越常聽 Podcast,同時也越來越多人願意開 Podcast 分享自己的心得,內容也是包山包海,其中光是投資類型的 Podcast 近期就越來越多,內如從台股、美股、加密貨幣甚至是房地產都有,而這些節目之中其實就有一些可以快速幫你入門投資,帶你脫離新手村的節目!所以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 7
Thumbnail
avatar
七仔財經筆記
2023-12-05
Podcast節目想讀故事 別忘了聯繫出版社釐清版權現在隨著Podcast的興起,也有不少讀故事書的節目推出。 聽故事的父母、小孩當然沒問題,不過這些讀童書的Podcast節目方有什麼該注意的地方嗎? 除非節目方說的是自己原創的故事,否則只要是讀出版社發行的故事內容,節目方就務必留意著作權議題,像我總是嘮叨的,一定要取得授權才能利用這些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律師艾瑪|周芳儀律師
2023-07-01
Podcast Review-《壁花大叔》辣個沒有說出口的顯示者染疫後來聽podcast,來探討辣個會推人的那群人
Thumbnail
avatar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2022-10-16
《Wow這就是人生》推出Podcast節目囉!Hello各位讀者們,這是我的全新Podcast節目,一個用「聽」來探討與學習自我成長的議題,歡迎各位訂閱喔。 更新時間:每週三、五 22:00 節目連結: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6eenqj600l901xjcntabkie/platforms
Thumbnail
avatar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2022-08-10
厭世香菜的 podcast 推薦總列表|聽超過四百個節目,全部列出來給你聽podcast兩年多了,畢竟臉書演算法越來越看不到使用者真正想看或即時的消息,於是吸收資訊的方式就改成用聽的了。中間刪刪減減了幾次(前年podcast爆炸的時候,我的訂閱一度衝到四百多個節目,現在已經刪減過一半了),總算好好整理了一次清單。​ ​ ​ ​ ​ 01 Queerology​ ​ ​
Thumbnail
avatar
粗劣的厭世香菜
2022-06-21
《開始Podcast》過去十年未紅的媒體,怎麼會開始熱絡了起來播客 Podcast這個領域突然熱絡了起來,去年也開始聽了百齡果、台灣通勤第一品牌和股癌等,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這十幾年的網路應用,熱絡了起來,但仔細想想也不會奇怪,因為人的眼睛疲憊,剩下耳朵的空閒時間,加上行動網路的普及,節目適合在眼睛忙碌而耳朵的空閒的時候,確實社交媒體、追劇讓眼睛更加疲憊,有時閉上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2-03-26
podcast平台》7分鐘帶你進入新世代的聲音資料庫通勤時你是否有發現許多人都戴著耳機呢?他們耳中撥放的一定都是音樂嗎?也有可能是各大podcast平台的節目喔!數位聆聽的時代已經來臨,podcast這個新鮮的詞彙已深入台灣日常,如果你尚未了解podcast的魅力,Zoe今天就帶你來一起瞭解!
Thumbnail
avatar
Zoe
202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