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專案管理思維優化人生】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節目由大人學贊助播出
平常都是吃飯或開車時間聽的podcast,大人學的small talk,不同的主題要不讓我產生共鳴與被同理,要不就是聽到新觀點讓我產生新的反思。
感謝石罡這次的綠洲創業論壇,訊息一PO文出來,看到有Bryan姚詩豪、劉軒、陳宗賢、張瑋軒,每位講者都是強棒,心理就不多做思慮,五分鐘內就直接買套票,後來才發現其中有兩個場次是在週四阿,又增加了些許排程上的挑戰
幽默又帥氣的主持人 石罡
今天周五專程回台南就是為了見到廬山真面目,的確聽聲音就是那個很常在耳邊分享知識觀點的主持人,見到本人後若是談吐過程更加地輕聲細語,的確會很像參加一場法會,但也是知識點滿滿的法會XD
Podcast現場對談中充滿歡笑
整場將近三小時的對談與後面的QA,都是滿滿的收穫與心得
很多打中我的點或是很契合我目前的人生觀,讓我點頭如搗蒜
我整理了一張筆記,並歸納三點印象深刻的部分與大家分享
用習慣的方式練習產出
一、人生就是來體驗與挑戰的
人生或許不是要來追求什麼目標,因為到最後的終點大家都是一樣的,而人生的目標或是意義也是自己能去訂出來的,沒有人可以幫你做決定,因此就好好享受這個人生的旅程,我們都是外星球高度生命體剛好降落在這的地球上,借用人類這個軀體來體會這一遭。
真誠直白的Bryan更是討喜
二、遇到事情困難都不是問題,你怎麼想怎麼做才是關鍵
我現在的思維模式也跟石罡很像,就是Bryan分享的斯多葛學派與工程師思維,遇到狀況先判斷問題來源與定義,是否能自己來還是找人幫忙,決定後就迅速排程處理,不會花太多時間在情緒上的消化,甚至還能幽默一點看待這件事。其實這也很像愛瑞克愛大《內在原力》提到的
「沒有壞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三、選擇比努力重要,努力是為了有更多的選擇
努力就會成功,勤能補拙,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刻苦耐勞,這些種種過去很常聽到的觀點想法其實也沒有不對,只是在不同的時空環境下,寫下這幾句話的人處在選擇不多環境相對穩定的時代。然而,現在的時空環境與條件,變化如此迅速,科技的更迭更是,每年哀鳳就出新機,現在AI的發展更是每個人都將要面對的。
但就算如此,人生也是自己要過的,是自己選擇的,是自己內心所創的,拿掉這些外在的框架、社會規範、道德綁架、環境限制、他人指點,你到底內心的渴望想做的事情會是什麼?
也不一定要很崇高的去改變世界,光是能改變自己就很了不起。
去做自己有感覺且熱愛的事,做你所愛,愛你所做不要用戰術上的勤奮去掩蓋戰略上的懶惰,找個時間沉澱思考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當你找到熱情之所在,其實努力就不存在。就像Bryan現在做的事情就他退休做的事,不會到很費力又能樂在其中。
見到本人很開心
現在就差Joe的簽名
#專案管理思維
#Bryan來灌溉
#大人學選擇
#綠洲創業論壇
#點拾教練培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