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隨筆1-1:身不由己的厭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個矛盾的人
討厭傳統
卻又喜歡傳統
我覺得該接觸理解民俗慶典
但厭惡著那些民俗祭典的喧鬧
也討厭著送禮這件事情
對我來說
有時候的送禮
明面上是分享
實際上卻是吃不完的給你
你們家很多人肯定吃很快
給這塊餅給你們
你送了
開心了
輕鬆了
責任轉嫁了
接下來是我們焦頭爛額了
得到平常不吃的東西
開始出現「都我在吃」的聲音
開始出現「誰誰不吃」的聲音
開始出現「唉該怎麼辦」的聲音
開始出現「你要多吃點」的聲音
開始出現
「只能靠你吃了」
的聲音
分享喜悅?
我看到是更多麻煩跟痛苦
然而大家樂此不疲
自討苦吃
這是傳統
是我的根
我懂
我接受
不得不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同樣的事情不斷上演
那些聲音又不斷重複
厭煩
煩躁
討厭
厭倦
但我知道
當哪一天開始
再也不會有這些破事情
我會懷念
或許會因此哭泣
畢竟代表根的失去
我知道
我知道
我心中對於這一切的怒氣
卻是如此
真實而清晰
17會員
292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情緒x情感x火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義是三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唯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低頭的虔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近期最近在網路上看了朱宥勳使出人生攻擊!頻道上分享的一些文學理論。頻道非常優秀,每個影片都製作精良;深入淺出地帶我稍稍看見了文學的世界。 那種看見新世界的感覺,讓我想起了能單純地享受文字帶來的快樂的過去--便因此重新燃起了對文學最天真和原始的愛。 章法、結構,文字的安排所構築的一個又一個的世界,漂亮
avatar
2024-06-14
近期的設計時事|關於設計參考、致敬、臨摹、抄襲的定義|哪樣算是抄襲?本篇文章重點在於討論近期設計時事,並分享使用圖庫的正確觀念。
Thumbnail
avatar
筱涵|Hannah
2024-05-23
近期的心情唯一吃最多的就只有晚餐。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4-04-22
[隨筆]美國近期志工體驗(下)這篇文章分享了作者擔任弟弟班上音樂藝術課隨班助理的經驗,觀察到孩子們在課堂中的表現及和其他同學互動,並談到美國與臺灣在教育方式上的差異。
Thumbnail
avatar
Chun 王君
2024-03-04
[隨筆]近期美國校園志工體驗(上)分享在學校當志工觀察到的有趣活動和與家長、小孩的趣事,包含午餐活動、慶祝上學 100 天和情人節手作活動的活動內容和觀察。
Thumbnail
avatar
Chun 王君
2024-02-27
隨筆之十一:獻給生命裡每個深切的愛有時候我會覺得,「愛」實在是存在於這世界上,最複雜的感情之一。它摻雜了太多複雜的情緒,喜怒交雜,快樂與悲傷共存。而我們,究竟要怎麼樣在「生於孤獨」這件事裡面掙脫?找到全然懂你的那個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2-10-11
【生活隨筆】近期的自我發現2022-03-30抱持著「好事會繼續發生在路上」的信念,轉而投入今天要做的報告,但由於製作這份報告時,我採取的作法是「文本精讀法」對文本中,出現的缺漏(不是文字上的缺漏,而是內容中,對於事件的陳述,過於簡要,而省略細節,出現跳躍式的敘述等)我不想在簡報中,做我的詮釋與補足,於是就如實呈現專書的內容,並加以註記、摘要。
Thumbnail
avatar
寶藏女孩潘婷喜法精
2022-03-30
投資隨筆47_新年快樂,近況與我最近在做的事過完年,再次上萬八 想起過年與幾位朋友聊天時,有時會被問到 你最近在投資上有什麼動作嗎? 我的答案是:完全沒有 當朋友再進一步的問我後 他們都發現,我的投資策略真的只有四個字可形容 「無聊透頂」 不看新聞、不看商業台、不看盤、不看討論區 但會看年報、季報與月報 就這樣,沒了 真的沒了 期待與祝福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2-02-16
隨筆|報告近況  最近的天氣總是讓我以為現在已經12月了,大概是我很想過聖誕節吧?蕁麻疹的狀態總是時好時壞,人家總說疾病只是一個結果,怎麼讓我們自己生病的我們是最該檢討自己的,我們都知道要健康,但我們卻又把運動或是放鬆紓壓排到最後面不急的行程裡面,直到你的身體跟你抗議為止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11-29
隨筆,玉子燒歐姆蛋捲(跟他的好朋友)。寶島氣候難得出現「一場秋雨一場寒」的景象,堪稱四季如春(夏?),不少業者也會開始主打秋令進補的商機,但在「無病忌進補」、「多補無益」的前提下,來點可口又營養的美食,視覺與味覺兼備的餐點,也許一樣有異曲同工的效果喔…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