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週記-12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得了旗尾山,希望之後也下得了廚房
先來點上週提過的事務所環境介紹做為本週週記的開頭,思來想去後還是決定要從門戶開始介紹。先談位置,事務所隱身於中山國中旁的巷弄內的公寓中,想當初來面試的時候雖然有google map跟先來面試過的林的輔助,但也是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總之,雖然隱密,但因為下圖這些植栽,在底下便可輕易的辨識出其與周遭普通民宅的不一樣(應該算是最綠意盎然的)。而它們也成為我首幾篇週記最適合的前景,與背景的天空與樓房相互映襯。
仔細看,可能還會發現一些小驚喜

10/17

北港-工廠案的圖說調整與斗六-宿舍的會議記錄兩項工作為這個禮拜吹響了起始的號角,前者是不斷的複製貼上與修改圖號的細碎作業;後者則是單純的文書作業,只需將pdf上的文字依格式填入表格即可。另,也繼續幫林出臺南-醫院競圖案所需的3D模型,整體而言算是一個十分悠閒的週一。

10/18

今天的常會一不小心就開到了11點,所以早上只有小調一些斗六-宿舍的建模。下午的也因為近期事務所的案子都差不多來到審查等等可以喘息的時間,因此除了一樣幫林出模型外,剩下便是自主學習時間。
斗六-宿舍的試做實體模(3D列印)
晚餐的好吃漢堡

10/19

看了一整天的Archicad木構建築教學影片,順便修修斗六-宿舍的建模。附帶一提,日本的教學影片真的做的挺好,能夠手把手的把每一個步驟交代清楚,雖然還是有些地方可能因為版本不同而無法實踐,但總之還是收益良多。

10/20

今天是台南-醫院的報告日,因為林負責了這個案子的主要渲染等後期工作,所以她一早便跟著建築師跟學長姐前往戰場(?)了。據她所說,報告前比報告當下還要緊張許多,開始前總會擔心設備等等會不會出狀況(事實上還真的出了,靠學長再送另一台筆電過去),報告時就讓建築師大顯身手即可。不過還真想去看看現場的狀況啊,希望在實習結束前還會有別的機會,不然總感覺有點可惜。

10/21(員工旅遊-旗山)

實習了快三個月迎來了第一次的員工旅遊,但還真沒想到是去爬山,爬的還是需要手腳並用才能上去的旗尾山。我們這次採用的路線是從第一登山口先爬山脊至最高點,再沿著樓梯下山至第三登山口。
出發前本來以為是座不太難爬的山,但到了現場才發現許多路段需要手抓繩子,蹬石頭才能前進。再加上旗尾山山脊高低變化十分之大,雖然最高處標高僅有約莫300公尺,但需要經過一連串的上上下下才能到達,真的是對平常很少動的我的一大考驗。雖然話是這麼說,我跟林還是靠著年輕的肉體率先抵達,不過我也因此稍微筋肉痠痛了一天。這樣看來我的身體還是挺行的嘛,副作用比想像中來的小,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有下山後有好好地收操,中午又吃得很補(九尾雞讚),回家也有拉拉筋。
爬的當下真的覺得自己好像猴子
下午的行程則是旗山糖廠參觀與小逛旗山老街。但糖廠內部礙於尚未開放因此無法分享照片,大家可以等之後開放後自行前往一探究竟。下面就簡單放個遠景。
左邊是旗尾山,右邊煙囪處則是旗山糖廠
而在旗山老街買飲料時發生了一點小插曲,除了在知道我們來旗山還沒吃到香蕉而被店員直接送了一袋香蕉以外,還因為她聽錯點單而多獲得兩杯特產香蕉冰紅茶。不過飲料口味我覺得見仁見智(某林:奶茶就是要喝無糖來感受茶跟奶;我:喝了一口,表情複雜),便不多做評論(但香蕉是有對到我胃口的)。
免費香蕉本蕉
旗山老街的一些街屋(到處都是香蕉相關產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