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ia品生活。2017-05-28 初訪綠島初體驗!

2017/05/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個連假周末的體驗好有趣!
因緣巧合,我們參加了朋友長期支持的親子旅遊團,這次居然要在星期五晚上就出發坐火車到台東!為的就是九點多的船班到綠島能在綠島多待一點時間~看到行程後有點動心,卻也因為看起來都要早起,實在不適合我們這幾年的旅遊習慣啊~考慮了一天,我就決定報名參加了,擇日不如撞期,我的第一個台灣離島拜訪!
星期五晚上十一點左右上了火車,女兒開始享受消夜,
咔啦咔啦吃起可樂果。車廂隨著時間流過漸漸安靜下來。
出門前在家裡開了一瓶紅酒喝了一兩杯,說真的也擔心放三天回家已經失去風味,
這時候輕量玻璃杯就是我們的好朋友!
只是悶在杯子裡,口感也害羞拘束了起來~
長夜漫漫,
雖然伴著莒光號每每到站的活力廣播跟不能關燈的明亮車廂,
身後的同行夥伴打呼聲,倒也有了朦朧睡意。
清晨到了台東,先到卑南文化園區賞島賞蟲,
沒睡飽的我唯一有印象的是充滿早起尚未用過早餐的蚊子,
看到我們一行人應該眼睛為之一亮啊XDD~~
同伴有人被咬得好慘,雖然不熟,忙遞上止癢藥支援,
也開玩笑的想著應該跟著這位大哥走,
就,就,就,就像有防蚊貼片保佑著免於攻擊吶!
出發前往綠島,上船前先吃了防暈藥,
去程還算風平浪靜,速速入睡是避免暈船的好法子之一~~
對我家來說綠島是陰涼舒爽的,
陽光仁慈的放過我們,
雲層跟涼風呈現最完美的旅行天氣!
我們真的是出遊小福星,
連領隊都說來了這麼多回就這次最舒服!
電動機車讓我們在島上到處跑,
就連乘坐機車對孩子來說都是興奮的體驗!
下午首先登場的是浮潛,
穿上濕濕的防寒衣跟救生衣,學著咬呼吸管,
唯一不會游泳的我卻不斷擔心著緊張而有點紅了眼眶的卉卉,
一直抬頭看她在水裏適應的情形~~
卉卉愈來愈自在,可以放開教練帶領的泳圈在一旁游著;
而為娘我熬過夜車交通船沒暈車也沒暈船,
居然在浮潛時「暈海浪」!!
浮在水面看著水底魚兒的悠然,除了自己的呼吸聲外是一片寂靜。
短短的時間中(扣除抬頭關心卉)我彷彿落在自己的宇宙裡把音源關閉;
不是誰的妻,也不是誰的娘,
只是一個隔絕在泡泡裡的個體,只是看著與我不相干的魚群生活。
靜音的旁觀初期有些沈窒,後來卻演變成不必預設或猜測的釋然;
我完全沈迷於當下的放空。後來看到這張明信片,寫出我的心聲!
雖然不會游泳,但是「江湖在走,脂肪要有」的基礎下,
可以安然浮在水面上,我已經期盼著下次體驗~
晚餐過後,騎車夜遊採索島上生物的痕跡,
竹節蟲在林投葉上當國際巨星接受相機的祟拜;
也有令人心疼不已的「洗衣精寄居蟹」跟「玩具借我住」的小蟹……
我要在這裡大喊~~去海邊,不要再撿貝殼啦!!
隔天早上的綠島監獄與人權園區參訪,
對於另一個領域的粗淺認知,
看待這塊美麗又沈重的土地刻畫的故事。
小長城:上海參坪看哈巴狗與睡美人,
只是我一直沒搞清楚狗狗到底是用屁屁還是頭對著美人…
觀音洞:人心的依賴需要,香煙裊裊的別有洞天,一定得低頭的入洞參拜禮貌,鐘乳石洞的涼爽,交織成觀音洞的虔誠。
涼風吹遍牛頭山,卻在登上高點時轉型為加量不加價的狂風吃到飽,蹲低了身子也難穩站穩的勁風吹拂,當下的緊張卻成了事後回憶的美味佐科~
第二個晚上老天爺賞下細細的綿密雨景,若是窗下對飲賞雨倒也浪漫~但是想找到津田氏竹節蟲跟梅花鹿的期待,讓我連拐帶騙拉著女兒出門。可惜今晚當班的值日生不是津田氏,梅花鹿我也只遠眺到背脊線。連假裡山區最多的就是機車隊,自以為是開遠光燈騎山路的三寶比例也增加不少,只可惜我連對他們翻白眼的時間都沒有~~
小插曲~出門時大燈就失靈的機車在微雨下騎著倍感壓力,所幸眼力技術還算不錯,老公也在左後側提供光源,平安回到飯店著實讓人鬆了一口氣吶…(其實大燈失靈其實就是一個不該出門的徵兆,我在測試時閃過這個念頭卻不理會,嘖嘖嘖嘖……)
星期一,為了世界三大海底溫泉之一的朝日溫泉,這天早上的鬧鐘設定四點。天微亮就泡在海底溫泉的人不少,要享受陰涼舒爽天氣的副作用就是沒有明亮的日出可以享用,也讓這一天感覺變長,有更多內容可以安排!
最後一天看出老天爺對我們的眷顧,知道我們沒有體驗過典型的綠島熾熱夏天,稍稍放了點陽光把前兩天的雨氣曬乾,當然接踵而來的就是汗氣跟港口擁擠遊客排隊的火氣,告訴我,這兒初夏就是這樣的火氣方剛!
等待著上船回家的我們,看著剛進港大把大把吐得亂七八糟的乘客,嚇得我忙別開眼光不敢去看。回程風浪比較明顯,可能有原先畫面的預期心理,雖然吃了暈車藥但擔心指數以及胃翻滾指數仍然慢慢升高。上船後立馬決定吹飽頸枕跟戴上耳機把自己關在有聲書裡,只是旅程中偶然亂入的塑膠袋抖動聲、清喉嚨聲那麼清晰的輪廓,那麼有畫面,我逼自己落入半夢半醒之間。
下午的炎熱,是台東夏天的典型,讓我懷念起日暉及理想大地的慵懶跟愜意。
在上火車前探訪的地中海風情小學校,尚未營業的鐵花村,偶然發現的金色三麥桂花釀口味啤酒,雖是上火車前的殺時間,卻也帶來幾分悠遊慢行的自在。
牆上的彩繪,像晚上十點過後小孩還沒上床的媽媽
在回程的火車上,漫長時光裡慢慢地用手機寫下遊記。說真的,這樣的團體行動這樣的行程,少了訂火車票訂房間安排行程的麻煩,也給了我們下雨出門的行動力。若是自由行,我們只要下雨就會嫌麻煩躲在飯店裡看電視吃零食!參加團體老公不用辛苦長途開車,我也省著找路看路安排行程,雖然一早就要起床,比起我們自由行中午起床吃飯的懶散,一天卻變得好長好充實!
讓女兒體驗雨中騎車,偶一為之雖然有趣,我告訴她們,珍惜有大白帶我們出入的生活,如果每天上下學不論晴雨冷熱都要靠機車上下學,那增加的不便是她們想像不到的吧~
前陣子老是為了誰先洗澡弄得兩個小妞不愉快,那天我靈機一動,在電梯裡就先全家猜拳決定順序,半玩半認真的處理也讓這個問題默默消失在一次次猜拳中,提醒我在愛她們管教她們時,還記得她們只是個孩子~~~
照片記錄:朝日溫泉:回家前的合照!
綠島燈塔:天氣一直都這樣陰涼好舒服!
回程火車上,離座去玩的小主人跟留守的小兔小熊:
結尾放上這個假期被打入冷宮的兩個傢伙:防曬乳及冰河泉噴霧!
    14會員
    75內容數
    2023上半年的Netflix黑暗榮耀觀後感,讓我們一個角色一個角色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