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WAYS 伺服器方案評比 - linode / VULTR-HF / Digital Ocean-DP

2022/05/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CLOUDWAYS❐ 中,提供了5大雲端主機供應商的方案☞ linode 、 VULTR 、 DigitalOcean 、 AWS 以及 Google Cloud Platform (以下簡稱 GCP )。由於 AWS 以及 GCP 的價格太高,所以,在我的使用需求中,只就 linode 、 VULTR 以及 DigitalOcean 進行比較選擇。

測速說明

參賽主機:
  • linode ☞ RAM 1GB方案,機房位置為 Tokyo
  • VULTR ☞ High frequency + RAM 1GB方案,機房位置為 Tokyo
  • DigitalOcean ☞ Premium + RAM 1GB方案,機房位置為 Singapore
測試內容:
  • 網頁載入速度☞目前網站的首頁(已將網站完整搬至受測試的主機,都安裝 CLOUDWAYS❐ 自家的快取外掛 Breeze❐
  • 後台操作速度☞區塊編輯器以及OXYGEN Builder
測試工具:
  • 網頁載入速度☞ WebPageTest(Taiwan) 、 GTMetrix(Hong Kong) 、 PingDom(Tokyo) 、 Chrome Devtool
    —以上四個工具均分別測試 10 遍取平均值—
  • 後台操作速度☞實際操作的秒數(分別測試 10 遍的平均值,不過,由於會受到電腦網路連線速度影響,只能作為相對比較)

linode / VULTR-HF / Digital Ocean-DP測速結果

在我的所做的測速中,區分成是否掛 Cloudflare CDN ,於是,有二種結果...
無 Cloudflare CDN
  • 網頁的載入速度☞ VULTR High frequency > linode > DigitalOcean Premium
  • WP後台的操作速度☞ VULTR High frequency > linode > DigitalOcean Premium
加掛 Cloudflare CDN
  • 網頁的載入速度☞ DigitalOcean Premium > linode > VULTR High frequency
  • WP後台的操作速度☞ DigitalOcean Premium > VULTR High frequency > linode

詳細的實測資料

如果網站本身就有加掛Cloudflare CDN,那麼,DigitalOcean Premium(Singapore)是最大贏家;倘若,網站沒有加掛 Cloudflare CDN ,那麼, VULTR High frequency(Tokyo)的表現最好;就是說,自從 DigitalOcean 推出了 Premium 以及 VULTR 推出了 High frequency 之後,原本相對較穩定的 linode ,受寵地位似乎要被取代了...
免費的 Cloudflare CDN 所快取的只有靜態資源,照理來說,只會影響前台的頁面載入才是;沒想到在 DigitalOcean Premium 的方案中,就連 WP 後台的操作速度,居然也會因為加掛了 Cloudflare CDN 之後,而產生了完全顛覆的結果。
詳細的實測資料包含表格與圖表,可到我的網站裡看完整的資料

我的選擇

前面提過,我習慣加掛Cloudflare CDN,主因是免費CDN、DDOS防禦以及更容易去設定網站的安全標頭,所以,在這樣的前提下,我必定是選擇DigitalOcean的Premium,如此一來,無論是網頁的載入速度或WP後台的操作速度,都能獲得最佳的表現!但是,我仍然未將網站搬遷至DigitalOcean的Premium(依舊放在一開始的linode),主要的原因還是DigitalOcean的機房環境在整體穩定度來說還是有待檢驗,我希望能夠獲得更多正面的討論,或者是空閑暇時進行長時間的觀察與考驗,在這之前,我還是會先乖乖待在linode就好。
嗯!日後若將網站搬到DigitalOcean的Premium,再回來分享囉!

☟更多WordPress相關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riam Mibao
Miriam Mibao
我 喜歡衣服 喜歡用快門捕捉 那1/640秒的瞬間 堆砌成那些 我想要的抑或是 現在還沒想到的 關於身體與衣著間 曖昧的畫面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