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公主學》01 王子公主學是什麼意思?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文內容不准抄襲、也不接受報導、沒經過作者同意不得轉載分享)
許多藝術創作者、作家會稱另一半是自己的繆思來源(Muse,靈感來源之意),我覺得讀者們之於我,也是創作中一部分的繆思。
忘記怎麼突然想開設這個名字幽默的專題?總之是偶然地在IG限動聊起來的,忍不住跟大家介紹世界上有一群人,是以王子公主的風格快樂、自在地活在這個世界上,結果大家讀得津津有味,欲罷不能,迴響滿天飛。
首先,來定義我心中的王子公主,我一直認為台灣的輿論社會過度污名化「公主」這個封號跟標籤,認為是難相處、不做事、擺爛、凹別人為樂、過度自我感覺良好,但是,滿多女生內心渴望能在生活或愛情的世界裡,成為受寵愛的公主,這一生才不枉此行。
大家對公主的看法是矛盾,且認定直男討厭公主風的女生,所以很害怕自己被說公主。但是,假設直男們這麼厭惡公主,怎麼會有一大群數不盡的爸爸們,將自己的女兒稱為「小公主」呢???
正常人會將自己心愛的寶貝貼上自己厭惡至極的標籤嗎?不可能。
所以,直男根本超愛公主,他們愛到期許自己的女兒可以成為公主,就跟女生內心深處的渴求雷同,大家只是不喜歡「自己討厭的人可以是公主」。
公主跟辣妹區別在哪呢?
公主
是帶點貴氣感,所謂的貴氣可以是「富貴」或是「清貴」。
富貴的定義大家都懂,就是俗稱的富二三四五代等,清貴則是出身某種領域的世家,往往是名門、書香,總之有點背景但不見得富裕,比如有些沒落的貴族後代,身上的氣質與氣勢依舊傳承著脫俗家風
還有一種人是靠著自身成就與人格魅力,夠強大所以創造出一套專屬於自我的傲嬌、帶有距離感、生人勿近的行事作風。
反正這一群人根本沒在吃苦耐勞路線、不提倡苦中苦,超會享受生活、發揮靈魂所長。
公主們一生靠自身實力才華而瀟灑任性而為、本身帶有嬌氣與距離感、實力夠硬、不需要討好任何人地活、同樣有一群人寵愛他們,他們並沒有在人際上被邊緣化,他們同樣地活在愛裡,比如王菲、陳慧琳、林心如、炎亞綸、許晴(中國一位很知名的美女演員,有興趣可以google),他們的成就來自於個人,而非愛情、婚姻際遇加持,所以底氣超硬。
公主夠有膽識,能取得世俗定義的事業成功,人緣也好、愛情際遇也精彩,活得萬丈光芒。
辣妹
本身性吸引力爆棚、明眼看出光外表、性魅力、個性就夠吸引人,不見得有成就,但一生絕對很輕鬆、快樂地活出灑脫感,在愛情裡深受寵愛與推崇。比如關之琳、林熙蕾、舒淇、賴琳恩等人,而厲害的辣妹則有史嘉蕾喬韓森,性感美貌頂端,片酬還曾是好萊塢女星第一。

公主是嬌氣積進、辣妹是嬌媚慵懶

這樣的舉例,大家應該算好理解了?當然,也有人是公主又辣妹的,比如我,但是我是路人程度。
我從幼稚園起就被貼上這樣的標籤,活得非常盡興、任性、又快樂、沒在管、也在才華的領域中不斷取得小成就,因此,鼓勵大家往王子、公主方向前進。
從小到大的才藝競賽之路就跟一大群才子才女公主王子競爭、再加上成為辣妹身份後的精彩愛情世界、以及職場中擔任名人線採訪編輯,這些綜合際遇面向加總後,讓我近距離見識到成千上百的王子與公主,當然,我也跟好幾位王子相戀過,追求者大概九成是王子。
在王子公主的世界,肯定、展現自我的自信風采都是日常。
比如王菲就是典型的案例,她在取得金鐘獎的致詞是說:「我會唱歌我知道,也謝謝金曲獎評審給我高度的肯定」,她既有美貌、過人實力、還有強大的氣場與社交力、表達力,所以,她活得超級快樂、自由自在、富足。
比如林心如在頒獎典禮上,可以直率地說出「我就是想要」的心聲,而不需要瞻前顧後追求零負評,因為沒在管。
此單元以後會出現非常多突破大家過往既定框架與認知的內容,解析階級的文章可能會更加地鍛鍊到你的心臟強度,但是理解後,你會越來越對這個世界的趣味性跟廣度驚呼讚嘆,學會更高階的鑒賞力,無論是對於人際、職場、藝術、精品領域都有的幫助。

因為你看懂他們,你可以輕鬆地以共同語言在職場上向上管理,擴展更高階的社交圈、與他們相戀等等,身為家長眼光可以放更遠,培養出這麼任性又可愛的下一代。

最重要的是,我希望我的讀者本身也成為王子公主,人生路上優勢實在太多。

祝福我的繆思讀者們,從每次的閱讀體驗中,獲得更多的刺激靈感,就像我說過的,讀者與作家的陪伴是彼此的,我們帶給對方的生活靈感同樣是雙向的。
愛你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K會員
434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