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灰姑娘被關在閣樓時,
她將老鼠當朋友;
一個人獨居的我捨不得清理成群結隊的螞蟻,
雖然到處看到螞蟻會讓我感到不舒服,
但想到這屋裡除了我以外只有這些生物,
且一定是天氣變化讓牠們躲到家裡來,
否則房間裡沒有食物可以供給牠們,
我都擔心他們會餓死...
看書時在書頁上發現螞蟻,
在地上做運動時螞蟻左一隻右一隻,
最可愛的是喝水時水杯內的螞蟻,
我都能吹一口氣讓牠們離開我的視線,
反正這屋裡除了我也需要其他生息...
可以體會灰姑娘與小老鼠為友為伴的心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模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交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規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彈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陪伴憂鬱伴侶:今天快樂不見了。「今天快樂不見了。」一個普通的上班日,伴侶傳來訊息:「找不到喜悅的事情,如果人生沒有你,也沒有什麼好活的。」我回覆了心疼與陪伴的意願。本篇內容分享:當憂鬱伴侶表達「快樂不見」時,身為陪伴者的我在想什麼?為什麼伴侶會突然墜入情緒黑洞?還有,我會如何陪伴這樣的她?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4-06-08
    陪伴孩子時,覺得很煩嗎?但《孩子的不凡,來自你的不厭其煩》陪伴孩子時,覺得很煩嗎?但《孩子的不凡,來自你的不厭其煩》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4-06-02
    陪伴我創作時的音樂我在寫書或畫圖總會有些音樂陪伴,先分享幾首給格友們,有柔有重(畢竟我喜歡聽一些重金屬或西岸饒舌之類的😅😅)大家可以聽聽看,一起分享您在創作時是否也會聽音樂,聽哪種呢? 1.To be a man (mega mix)-Dax feat好多歌手😅 https://www.youtube.co
    Thumbnail
    avatar
    Unclebigrun
    2024-05-29
    陪伴 徒步環島體驗心得陪伴字面上的意思,就是陪某個人,給予安全感,一起在同一空間。 陪伴他人先決條件是要有同理心,能感同身受對方目前的狀態。 陪伴是放下自己的成見和想法,用心感受對方,用對方接收得到的方式,給予適當的行動。 廣意的陪伴,我認為的是給出任何建議,都可含括在內。
    Thumbnail
    avatar
    ㄜ老師
    2024-05-24
    陪伴彼此的一段電話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探討了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與故友之間的聯繫。透過經歷過的回憶和對話中的情感表達,我們再次品味了關愛和陪伴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sugar
    2024-05-16
    陪伴  「外表是可以改變的,身材是可以鍛鍊的,但是一個互相理解的心卻可能是一輩子的磨合都達不成的目標。」玻璃門推了開來,佩佩走進了店內,在兩個男人的桌邊停了下來,「讓你久等了!我們走吧!」黑髮的男人臨走前留下了一段話,「愛情不是全依靠剛相處時的火花,而是依靠平淡日子當中不平凡的陪伴。」
    Thumbnail
    avatar
    聲蹟
    2022-03-22
    陪伴陪伴青少年
    avatar
    青少年社工的視角
    2022-03-22
    陪伴看著小檸檬一天天長大,心存感恩,儘管病毒曾經離我們很近,疫情影響著大家的生活,我們彼此都能健康平安,小檸檬也是個愛笑快樂的孩子,我想這是因為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彼此陪伴著彼此。
    avatar
    零度
    2022-03-17
    陪伴「躊躇不前時,有我陪你。」
    Thumbnail
    avatar
    daily_warm_bless
    2022-02-25
    陪伴昨天跟同學提到你、你的每次電話、都傳遞著你需要陪伴。 陪你聽你的牢騷、聽你的抱怨。鮮少是聽你的喜悅、但是還是會接你的電話、繼續聽你的牢騷、聽你的抱怨、理解你的不安、理解你的不平。因為我知道你這時需要陪伴,雖然你不懂得自己這時傳遞的訊息就是需要陪伴。  需要陪伴的時候,找到一個有同理心,有理解力、要耐
    Thumbnail
    avatar
    Ally Black
    202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