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凝視喜歡的人,發現他也在看著我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說出口的暗戀,我們都看在眼裡。
升國一的暑輔,我喜歡上了暑輔班的一個人。
那時我轉頭要傳講義給後面的同學,剛好就看見他背著羽球袋瀟灑地從豔陽高照的教室後門走進來,在那個瞬間,從未說過一句話的我們就這樣四目交接。
很久以後我才知道,當時我們就互相一見鍾情。
隨著暑輔兩個禮拜同班的相處,雖然只有簡單閒聊過幾句,但我經常偷偷注意他和別人的互動。
我們的座位隔得很遠,每次無意間對視到時總是很有默契地移開視線,有時候還會很幼稚地「比賽」誰先別過頭去,記得有一次我忽然愣住而臉紅時,他早已低下頭,嘴角微微上揚。
升國一後他去了體育班,而我留在普通班,我們的班級永遠隔著一層樓,就好像我跟他從來沒機會似的,但我還是默默關注他。
國二時他們班有個男生喜歡我,他們全班都知情,甚至還會聯合起鬨,唯有他始終沉默不語。
考完會考之後,我在榜單上看到了他的名字,還特地查詢他的學號,結果發現真的是他。原本很期待開學後可以再跟他同校,但他卻沒有在新生報到的教室裡出現。後來才輾轉得知他考上了很遠的縣市繼續去讀體育班,繼續朝他的夢想邁進。
高一的時候我依然在關注他,每次段考完都會去他們學校看榜單,他永遠都是班上的第一名,就像國中時候一樣。
他不在的日子裡,我都以他為榜樣,激勵自己認真讀書。
不知道是不是命運的安排,高二寒假時我們竟然在台北車站的補習班重逢了。
多年不見,他的個頭已經比我高出將近三十公分,或許是因為常年的刻苦鍛鍊,厚重大衣也遮蓋不住他健壯的手臂和胸膛。
「你不是去外縣市讀書了嗎?」我驚訝地問道。
「我,其實很想念這裡。」他的眼神比以前成熟且陰鬱許多,「體育班的生活很封閉,偶爾我也想回來透透氣。」
我們在掛滿補習班招牌的街道散步,聊著他這幾年來一邊讀書一邊訓練的刻苦日子,聊著我在普通班日復一日讀書考試的青春歲月。
「妳現在,跟他在一起了嗎?」他咬著珍珠奶茶的吸管,小聲地問我。
「誰啊?」我歪著頭看向他,發覺他的眼神無比深邃,還帶有一絲醋意。
「國二的時候,我們班不是有人在追妳嗎?」
「哈哈哈哈,為什麼你會記得這種事?我自己都忘了。」
我尷尬地大笑,而他也被我的笑聲感染而傻笑起來。
「妳覺得我為什麼記得?」忽然間他的語氣變得無比認真。
心跳逐漸加速的我習慣性地別過頭去,而他卻接著說:「我不僅記得這件事,還記得我們以前常常偷看彼此,也記得妳今天生日,妳說這是為什麼呢?」
「我、我不知道事情是不是我想的那樣。」我驚慌地說。
「就是妳想的那樣。」他按住我的肩膀,使我和他四目相對,「這一次,別再迴避我了。」
-
原版故事:那個喜歡你很久的女生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5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