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活動}下班面試,泡芙阿姨

2022/10/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午吃飯時接到一通電話,電話那頭傳來一個阿婆的聲音「小賊,我看到你有在早工奏齁,這裡又駐顏拉你要不要來面四行政的工奏」(小姐我看到你有在找工作齁,這裡幼稚園辣你要不要來面試行政的工作),聽到這麼親切喜感的聲音,我馬上答應,阿婆說「阿你來就去找顏長」(你來就去找園長)
一下班騎著小車車前往目的地,這個幼稚園算大吧我想,還有個操場三棟建築圍成一個ㄇ字型,門口還有一棵大樹,時間晚上六點只有一間小辦公室亮著燈,其他地方都黑了,穿過操場走向那間辦公室,我敲了敲門走進去,竟然是泡芙阿姨!
園長 泡芙阿姨
園長是一位身形福態、短捲髮、穿著綠色雪紡紗、擦紅色指甲油的泡芙阿姨,泡芙坐在一片混亂的辦公桌後面,正在吃著他的晚餐,一旁坐著疑似是媳婦和孫子,我忍不住一直在口罩後面偷笑「您好,我有接到面試邀請」,泡芙疑惑地說「你要面試?有人叫你來面試喔?」呵呵呵那個打電話的阿婆一定沒跟園長說他有約我,泡芙吞掉嘴裡的飯說「好來~坐這邊給我履歷」「不好意思,我中午接到通知剛下班來不及準備」「喔好,那我拿給你寫」我以為泡芙是要給我他們制式的人事資料表,只見泡芙到處翻桌上的雜物拿出一疊裁切過的廢紙還有點潮濕,或是被潑濕了又乾掉了,然後給我一支筆 「寫這邊」,我想我的雙眼已經藏不住笑意,在差一點兒就要笑出聲了,真是可愛,在上面寫了我的名字電話學經歷交還給泡芙
泡芙看了看就說「照顧小朋友行不行」,我心裡os是「不行啊」,但嘴上還是說「請問是哪方面的照顧」,泡芙說「就他們在吵架你要叫他們不要吵架,上畫畫課不會畫你要教他們畫這樣的」,謝謝喔! 真是簡潔明瞭,「請問職缺上寫的行政工作內容是哪些」,泡芙邊吃飯邊說「行政工作是主任在做的,阿那些東西都有密碼,所以新人不會讓你們做那些,你口罩拿下來我看看」,乖乖拿下口罩讓泡芙審視,「不錯拉,可以來啊」蛤? 「請問薪資是?」,「本科29K非本科27K」,「好的,我了解了,照顧小朋友我不太有自信還是不考慮了」(一開始就沒有要考慮哈哈哈哈哈)
泡芙「蛤~你不來喔,我看你長得還不錯想說你會來」,阿姨!不是講這種話就會有人想去上班好嗎!也不是你覺得好看的人都適合照顧小孩欸,個人就是完全不想親近小孩的類型and內建小孩絕緣機制,小孩看到我都是繞路走的哪裡覺得我適合照顧小孩啦!泡芙一直用一種難以言喻的笑容看著我,不能說慈祥也不是和善也沒有到不懷好意,一旁還有他媳婦跟他孫子,整個過程小孩都一直放著抖音的電音音樂,我跟他們道別之後再度繞過一片漆黑的操場,回家吃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