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火化爐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我搬來鎮上,山邊的火化爐已經燒了三年不止。
因為我需要一個乾淨的創作環境,我相中位於東部的這個小鎮,搬進一間破舊的小套房,希望自己能夠產出一本長篇小說,完成偉大的鉅作。
這個小鎮的人口不多,因為青壯年人口外移,大部分都是老人獨居。我時常在光顧一家小店之後,沒多久就聽聞店家老闆過世,使得這個小鎮縈繞著一股死亡氣息,好像所有今天見過的人,都可能在明天離去。
小鎮上有一個唯一的火化爐,就在我家窗外屹立著。我每天看著它,都會好奇今天是誰離去了?那人是否曾跟我見過面?這一生又過得如何?
想到這裡,我突然發覺鎮上所有居民終將齊聚一爐,而這實在是非常有趣的創作題材,於是我驅車前去參觀,希望能獲得一點靈感。
在那邊工作的火化師,是鎮上最年輕的居民,目前五十五歲。他告訴我,每天他都必須親手燒掉自己認識的鎮民,有時是長輩、有時是朋友、有時是鄰居...日復一日的焚燒,還有火化之後的骨灰,都已經讓他看透生命的本質。
我記起他的面容、聲音,還有背影,慢慢在紙上描繪出一個孤獨的勇者。那個勇者站在生死隘口,每天送他人走上最後一程,卻從未退縮害怕,實在是偉大的存在。
我開始把稿件帶去讀給火化師聽,他卻笑著說我寫的是奇幻角色,根本不能說服讀者。為了讓他信服,我開始每天產出稿子,然後讀給他聽。透過他的反應,我慢慢知道他認可什麼、不認可什麼,那些修正與調整,讓我的小說逐漸成形。
但就在寫到最後一章時,意外發生了。那天,他被人發現倒臥在火化爐旁,似乎是工作到一半猝死。眼看鎮民都已成衰老,我只好代替大家,聯絡別處的火化師前來協助,但在火化爐燒掉火化師之後,火化爐也跟著荒廢了。
如今,房屋租約到期,我仍不知道該如何完成小說最後一章。於是,我向房東買下那間套房,並且肩負起火化師的職位,重新點燃鎮上的火化爐。
看著鎮上越來越少的居民,我相信火化爐會有真正停止的一天,但是,或許就是要到那天,我才能真正地看見小說的結局。
94會員
319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