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念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正在寫新文章,是新的小說。
現在靈感來的時間開始晝夜不分,因此我的身心承受極大的對撞,靈感來的時候像海潮,彷彿站在水中,這總是突如其來,我本來還在陸地,轉瞬間就站在海中。
以前的我,總是要花好多時間尋找海所在的地方,終於憑著微光印象找到一個淺灘,輕輕將腳踝泡在水中感受波浪。
這股力量目前常在我脖頸的高度,用一種糊狀透明的水流方式,我一邊感受大浪的壓力,一邊以雙手擁抱這個水流,流水逐漸成為乳狀的剪影,等我花幾天拼湊出四肢五官,才會有個類似人體的模型,有時候我拼完發現會是另一種形式的皮囊。
是的,就像《吉勒摩·戴托羅的珍奇櫃》(Guillermo del Toro's Cabinet of Curiosities)史黛西的潤膚乳液,入侵了我的毛孔,然後又聚攏成為一個完美的女子,與我親吻。
我擔心自己是否能承接這樣龐大的力量,有時候我的兩個人格在縫補靈感皮囊時候會對接:他們一位穿針,另一位引線──配合著天衣無縫;有時候他們卻站在對街,使我獨自一人。
我常常感到心痛,但我心臟沒有問題,我為自己的寂寞、思念、欲望感到一陣淒楚悲涼。
沒有時間浪費了,我清楚意識到我隨時會被靈感的海嘯重擊,最壞的情況是胸骨盡碎,所以我下了分手的決心。
那天我在最靠近海的攤上挖一個坑,獨自進去裡面,潮水帶來了泥沙,把坑掩埋。
我慢慢消失在地平線,就像我未曾觸及這片海。
是的,我終於成為一個懸念──懸而未決之念,就像我寫過的字,被時光活埋而無人發現,人們站在我的頭頂上方,卻不知道我就在他們的腳下。

潮泥上的蟹

此文靈感部分來自《分手的決心》、《吉勒摩·戴托羅的珍奇櫃》。
    92會員
    313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