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好社區計畫 | 共好生活站-20151024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共好社區計畫#共好基地施工6
#都市自耕食#生活自造者
白天陪兒子在學校焢窯,下午到共好基地工作~
兒子也認真地打磨去年Max在小花園幫忙時用廢木棧料為他做的飛機,他一直很珍惜這架飛機~
雖然是廢木料做的,但手作玩具才有溫度啊!
我則是在洗撿拾來的木炭,下午學校開窯的那時候,大小朋友看到的是期待已久的食物,但在綠色戰士眼中看到的是黑金出爐了,馬上拿大袋子裝起這些木炭,發出清脆聲音的木炭,是過濾水質的好材料!用細網洗衣袋裝好,正好可以用在過濾槽,整個太棒了!^^
在都市中,自然資源取得不易,不想用買的,就得要對收集可用資源這一點,反應更敏銳才行~^^
木炭大豐收
今天遠從宜蘭來的靖蓉和先生,一看到我們的中水菜園,很驚訝要在都市農耕竟然這麼麻煩!他們在後院挖一挖就可以種菜了,而且社區發展在宜蘭也有很好的資源和政策,也不用像我們這樣辛苦...
@@...頓時感覺都市生活雖然便利繁榮,但說實在的,却也是相當貧乏的,與自然脫節,連人們的心也是貧乏無奈的,彷彿大家都失去了怡然自得的安詳,生活是一種不得已的競爭遊戲,快樂到底是什麼?
深深感受到環境帶給人的影響很深遠,都市因為缺乏自然資源,只好努力賺錢消費來滿足生存需求,慢慢迷失自己...
而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環境,人們可以自給自足、簡單生活不是問題,可以快樂、健康的活著~
此時現代社會却很難達到....
...我的要求不高,我只想和志同道合的人們帶著家人朋友一起建設一個簡單純樸、自給自足,用適切科技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生態社區,人們互助合作、彼此扶持,照顧地球與萬物,過一種真正屬於“人”的生活型態!
雖然現在看起來很難,但我設定在兩到三年內,共好社區的模式要能成功複製在幾個地點,創造一個新的社會氛圍,然後我要去努力拼建置生態村了!
相信這兩三年我應該也累積了不少實力及能耐,可以好好發揮了~^^b

下午路過一位陳先生,聽完我們的計畫,整個很認同,願意一起來努力~^^太棒!社區人力慢慢進入了!
當然小童工也進入基地幫忙了,管理員小珍的女兒來幫忙縫濾網,兒子幫忙洗木炭,不錯不錯,小小年紀很會做事喔~重點是媽媽很開心小孩有地方待和學習呢~^^

今天的工作進度:
偉鈞~將自製信箱固定在門口
我~鋪了一點點椰纖在菜箱上保護防曬,其他時候在跟路過的人聊天...@@
希望明天真的能多點進度~XD(有人可以幫忙負責跟路過的住戶聊天嗎?)

ps.熱心幫忙維護【大同國*小花園】魚菜共生系統的躍薰,今天來基地幫我看中水菜園是否適合養魚,最後結論是改成菜箱較適合,我們又得去找石頭了...@@大家請多幫忙喔~

躍薰有心想把魚菜系統運作上軌道,讓它真正發揮作用及成為示範參觀的地點~我真的好感恩能有一位有意願及興趣的朋友出現,來照顧我們的魚菜共生系統,感謝躍薰的熱心幫忙,也感謝上天為我安排了一位天使來完成我對魚菜系統的願望!Namaste~^^
地球,原初就是萬物共享的美麗家園,而大自然母親給予我們豐盛的一切,她一直在等待著人類找回生命的本質,回到土地共同創造與自然共生、與人共好的新地球生活! 現在,是我們攜手合作重返新地球天堂的時候了! 歡迎跟著Elsa 走進地球花園,一起探索與自然共生、與人共好的新生活,我們一起前往一個新的世界,開創新的生活模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