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長大?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常問自己這個問題,一邊喝著熱美式,一邊抽著菸,想破腦還是沒有答案,小的時候我們都迫於長大,那現在我長大了嗎?
小時候覺得每朵花都好香,管他有沒有味道,就是可以聞到屬於那朵花的味道,可是長大後,每朵花再香的花都聞不到,安慰自己可能是得了肺炎(喂~
小的時候我們飛天遁地,心想著快快長大,我們就可以變成超人,真正的飛天遁地,保護我們愛的每個人,可是為什麼現在的我好像,連月亮都不再像小時候那樣的圓,那樣的美好。
慢慢的,手裡的美式不再苦澀,酒是想像中的難喝,甚至可以理解為什麼抽菸,可是我始終不能飛天遁地,不能變太空人,不能變成總統,不能變成那些曾經我想變成的人,更沒有辦法保護我愛的人。
每天做著愚蠢的選擇,又或是被人陷害,那些單純去了哪裡?
那些不用寫功課,只要玩樂的日子去了哪裡,每天玩得滿身大汗,晚上回家吃飯,米飯特別香,蔬菜特別難吃,肉是最愛,用不完的體力,討厭洗澡,每個東西都可以變成玩具,在大人眼裡都是垃圾,對孩子來說是寶藏。
所以什麼是長大?長大是開始吃蔬菜?開始覺得咖啡不是苦不溜丟的怪東西?還是開始將那些視為珍寶的東西,認為是垃圾?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這個問題不會有答案。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9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生滋味
黑天鵝
黑天鵝
表演藝術工作者。 穿梭在各個劇場中,多半厭世,時而很ㄎㄧㄤ, 從來沒有人相信我身份證上的真正年齡,大家都覺得要+10才合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