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們的戰場-廚房|澳洲生活|異國手札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ive well, love lots, and laugh often.
善待生活,熱愛一切,經常開懷大笑。
近期要搬到山上當村姑了,趕緊記錄一下女人們的戰場,這是我最愛的角落,英文稱walking pantry(可以走進去的儲物間)。

在國外的影劇裡常會見到他們的廚房有個空間是用來放食物的,美國朋友表示因爲地大,離購物中心遠,所以出門一趟多會採購很多,這是最常聽到的版本。

但在澳洲除非是非常郊區,否則小鎮都有連鎖超市,購物其實不難。這也是我覺得有趣的地方,因為有些澳洲的房子,即使購物方便,他們還是喜歡有這個空間。
這房子以前是沒有這個空間的,M表示澳洲人喜歡,為了賣相好而建了它。

我也表示以後不管住哪都想要有它的存在!因為既美觀又可以把很多東西藏在裡面!
看!是不是好方便,人家是放食物,我是把小電器也都收進去了,這樣廚房檯面上就可以顯得清爽許多!
這是義大利阿姐的廚房,她的儲物室很大,在右手邊一整個牆面,超愛但沒拍到好可惜。
這間是屋齡大概50年的老式澳式房子,好喜歡這種溫馨小巧的廚房,這麼小的廚房就沒有walking pantry了。
阿嬤為我展示她保養得宜的櫥櫃,雖然是個沒有walking pantry的廚房,看起來也很讚!
當我在找照片時,發現這張去學校當義工時拍的照片,右手邊那個空間是導師室,意外覺得跟廚房的walking pantry概念相似,好喜歡這樣的設計,避免老師教學時與導師休息時間互相干擾。
不管是walking pantry、pantry、或是cupboard,覺得都很實用也很有設計感。

原只是想介紹我最愛的小角落,突然想到可以順便分享其他我見過的廚房,及教室的一角,發現西方人重隱私的表現也能在日常中看見。

你呢? 也喜歡這樣的設計嗎? 哪一種你最喜歡呢?




圖文/蔓無目的
金句來源/英文名言佳句網
7.3K會員
419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