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想做一件事時,全世界都不能阻止你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久違的發文,此篇只是最近的心情感慨,最近碰上許多事情,時常忙得抽不開身,儘管如此還是能夠排出時間看個10頁的書籍,在這之前的我跟書本可是絕緣體呢!
此篇想要跟你們分享為何我會想要讀書?重回書本的懷抱中,書給我甚麼禮物?
沒有過去與未來,只有當下的心跳才是真實,一昧的緬懷過去就不會有未來,每個當下都將是輝煌的過去,不把握創造當下,創造全新的過去。
以前的我歷經12年國教的霸凌,到我出社會工作為止以為過去早已遠去,卻遇上職場霸凌,久違的重度焦慮症被喚醒,身心煎熬每日都很痛苦,儘管如此也還是照樣生活,只是活著失去樂趣、活力、自我而已。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覺得很消極與負面呢?我也這樣認為。
但這沒有擊敗我,儘管我自卑沒自信,也不論周遭再多負面的聲音,都不會影響我太多,只是勾起我的興趣,為何人會喜歡打壓與污辱他人呢?為何總會遇上鄙視你的人呢?
這或許永遠沒有答案,很多人說這就是人性,人的劣根性、社會就是這樣的,但我想說其實不然。
當讀書只是應付國家時,大多數人都只是被動地讀完書,照規矩拿文憑,出社會後敷衍地找個還行的技能當專業,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讀書可以給你多方的思考,讓你懂得寬容與恬靜,可以給你涵養與提高素質,讓你不必太主觀與偏見的活下去,從我觀察身邊的人開始,我發覺心懷偏見之人,大多生活無味,利益至上沒有想要豐富心靈,縱容情緒操縱自己行屍走肉等入殮。
不要成為情緒與偏見的奴隸,這輩子所見所聞都那麼新奇,若能觀落陰看見前世的自己在幹嘛,我相信你不會希望看見那個被偏見操縱的自己。
讀書不是為了發表評論賺錢,也不是為了文憑炫耀,讀書是讓知識與你和平共處,不要消極地應付讀書,要改變社會需要更多的讀書人,提高你的涵養與素質,儘管你的寫作很爛,但越寫可以越好,儘管你書讀得慢讀不到重點,但看久了歸納筆記重點,抓出書本脈絡,你一樣可以啃完一本書。
別讓讀書成為一種應付的形式,若你真想要讀書就直接去讀,當你發現文字可以改善你的焦慮與憂鬱時,你會感激文字的偉大。
或許你會覺得我很天真,也或許覺得此篇很爛,但這是我剛開始的發文,我不再害怕評論我的想法,就像我說的,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只有當你想做一件事時,不論周遭怎麼唱衰你,只有去做了才能感到真實,沒有誰能代替你感受你的心跳,只有你感受到跳動,才曉得那是生活的節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