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中南美洲之旅(未完成)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一次的旅行都充滿著未知與變數,由於我的旅遊方式慣於隨性自在,導致旅途中總是有許多的不確定性,惟我似乎也已經習慣此模式,我更會用「流浪」這個詞彙替代「旅行、旅遊」。記得2012年一個人選擇到歐洲旅行3個月,幾乎沒有時間做太多功課,甚至連要去的國家城市都是臨時決定,即使手邊沒有愛沙尼亞(Estonia)、拉脫維亞(Latvia)、立陶宛(Lithuania)的旅遊資訊,依舊選擇前往探索。
自從歐洲回到台灣後,我就一直處於停頓與封閉的狀態,內心雖然渴望想要再去旅行,惟本身極度害怕搭乘飛機,加以馬來西亞航空、亞洲航空、復興航空陸續發生空難事件,致使我的旅遊計畫遲遲未能實現,即使只是亞洲鄰近國家亦不敢前往,我被困在台灣這個島嶼已經兩年多(2013-2014年)。
2015年曾寫電郵給我的哥倫比亞友人,告知在計劃前往中南美洲旅遊,最主要的原因是想逼迫自己存錢、給自己一些壓力,不要僅是停留在空想階段,加上我是個守信用、重承諾的人,既然已經說出口就會努力去實踐完成;南美洲幾個國家的面積都不算小,我一直在思考路線要如何走,可能會先捨棄巴西、阿根廷、智利,既然主要目的是要去拜訪哥倫比亞友人們,首站就應該選擇哥倫比亞的首都波哥大(Bogotá)或卡利(Cali),上次去拜訪他們已經是2007年的事情,他們也期待著我能夠再去,或許這將是我人生最後一次的機會去拜訪,畢竟哥倫比亞不似日本或馬來西亞,搭飛機幾個小時就可以抵達,我得好好地規劃此趟中南美洲之旅。
目前暫訂的行程就是哥倫比亞(Colombia)、厄瓜多(Ecuador)、秘魯(Peru)、玻利維亞(Bolivia)、瓜地馬拉(Guatemala)、薩爾瓦多(El Salvador)、宏都拉斯(Honduras)、尼加拉瓜(Nicaragua)、哥斯大黎加(Costa Rica)、巴拿馬(Panama)。
祝福我吧!(原本預計2020至2022年出發,因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而無限延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