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災來臨,是機會還是災難?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股災來臨我個人認為,對於有做好準備的人是機會~對於沒有準備的人,是災難!

年初台股來到歷史最高點18619點,如果有關注我的人,就會知道,我在股市上18000點我有做紀錄,也常常發表居高思維&資金管控的文章,因為我堅信那時候所有人都瘋狂了!而股災有一天也會來臨,如果來臨將會非常瘋狂的下殺。

再來年初股市創下歷史新高,我定期定額買進還是不間斷,但差別在於,買進後KD指標過高,我就持續賣出。高檔區間我就採取比較活潑交易策略,目前已經從最高點跌了5500點(-29%),我認為縱使不是最低,也大約在中間值,所以現在策略就是buy and hold(買入並長期持有),並且搭配點位手動加碼,買進標的主要為指數型ETF(台灣&全球地區)。

買進前大概也做了最壞打算,萬一市場持續下殺50-90%,也無法造成我的傷害,因為投資資金全部都是閒錢。再來也做好長年套牢的準備,即便長年套牢,也會有股息收入,我只要持續把股息投入資產,讓資產越來越龐大,然後買進並持有,等待景氣循環的到來就好。
#投資有風險買賣前請自行評估本文為個人投資觀念僅供參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