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你會發現,守財遠比賺錢更困難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如果以汽車來舉例,我則是在十年前就買入了~當時我在科技廠工作,每個人都貸款牽新車,有一天我開爸爸的車,夜班下班,車子突然爆胎了!下班我就立馬跟我媽去汽車服務廠貸款買一台新車,當時我還沒有什麼理財觀念,覺得賺錢就該花錢,再說貸款新車,負債我都負擔得起。

而後車子過了五年,常常就會聽到別人跟我說,可以換新車了~五年車還算很新,就不斷一直有朋友跟我說,換更好的車,你負擔得起。而後我在五年前,我選擇的不是車子,而是房子~~~(拍拍手)。五年前我確實在猶豫,要買一台賓士車,還是存起來?最後選擇在工作不遠處,買了房子。

最終你會發現,周遭的人事物,都會引誘你花錢,縱使你可以賺很多的錢,賺更多的錢,就是花更多的錢,一直惡性循環下去,如果自身無法克制,最後只能成為物質上的奴隸。

堅持自己的道路,很容易被外在因素影響,會被影響只因為對自己的目標,不夠堅持,如果知道自己長遠目標,以及未來想過的生活,就不會如此隨波逐流。

#投資有風險買賣前請自行評估本文為個人投資觀念僅供參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